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姨媽

(2016-02-17 20:46:25) 下一个

表哥回來過農曆新年,而表嫂卻在出發前發覺心律不整而留在溫哥華,去到拜年時,陪她回港的兒子和媳婦回去中國探親,表哥住在女兒在中環半山區的豪宅,據說月租要三萬多元以上,我不禁想起了姨媽,這會不會是她的遺蔭.

姨母貌醜,外祖父偏愛家母,以致姨媽沒有受過教育,古語說[女子無才便是德]是歧視,但也有半點兒道理.....表哥出生後便喪父,又遇上八年抗日戰爭,我真不清楚她怎樣克服下來的,沿途乞食也不奇,但卻能安置兒子在廣州附近的佛山中學讀書,她隻身來香港作女傭,母親的環境好過她多多倍,卻沒有去見見姨媽,但姨母每年總要請一,兩次假來探望家母,她的僱主居於機場附近,英治時期只曾舉辦過一回航空展覽,姨媽便安排我在天台觀看飛機表演,明白少年人的心性,表哥高中畢業後,考不上大學,由她安排來港作齒輪工學徒,滿師後,又支持他創業做老闆,所以表哥是孝順的,我無可置疑姨媽是個女強人,而表哥娶妻後,生下來四個都是女兒,表嫂來個先發掣人,排斥家姑,但姨媽毫不介懷,主動來教育孫女,讓表嫂去工作,襄助表哥業務,不得了,她的孫女都是頂瓜瓜的,香港大學圖書館副館長,明報加拿大娛樂版編輯,會計師,IT人材,皇天不負有心人,她有了男孫,繼後香燈,立時表嫂放棄成見,一家樂融融,家運興隆下,姨母才能安享晚福,兒孫孝順,高壽而去,她一生人的嗜好是聽收音機時事廣播,後來是電視,因此她是個無學識而有高知識的人,正是佛家所說福慧雙修的人,高山仰止,我慚愧至今還學不來.

我最,後應該以天鵝來比喻姨媽的高贵

 

到現在為止,我只是看過一回歌劇,就是歌聲魅影,是兒女合資購票的,今天偶然間看到她的主題曲,貼出來讓各位欣賞(非原唱者)

花生黃小姐是位恐龍迷,這張相片是初到加拿大時,在亞伯特省之恐龍谷拍攝,史前時恐龍在此地生活過,於是在此建有收費博物館,曾入內參觀,可惜不許拍攝,只能在館外之彫像照相.

天鵝 ~馬友友演奏


Gabriel's Oboe from The Mission [Excerpt

送給美麗風景的音樂; 馬友友演奏 ~ 無言之歌Kiri Te Kanawa  主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幑宁,歡迎你,我也喜歡看你的遊記,握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好听,喜欢老翁的娓娓道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goshawk 好,你是翱翔於天地的鷹隼啊,歡迎你.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姨妈真不简单。。
你贴的音乐都很好听,特别喜欢马友友,问好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我有過有才華,有才幹的朋友,但能使我欽敬的,
則只有這位姨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姨妈令人肃然起敬!难得的好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看過一回歌劇,就是歌聲魅影,主題曲在此.
(非原唱者,我總是支持原唱人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笑寒好,感謝你,我憧憬著,雖然三十多年的婚姻也走向分裂,
但在看見別人座輪椅時,我擔心日後需要人照顧,而又無力負擔女傭費用時,
第二春是適合我的,愛情是種最佳的幸福,真是這麼想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快乐!
愿你的第二春早日到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呀,我想起父親說;屋大福大,不要買細屋,
但我則說,福大屋大,住細屋也無妨,可以白手起家之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詩人脉脉,你的錯,在我們眼中便不是錯了,視作有文字的魅力,
元宵節快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宅心仁厚”才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姨妈仁心宅厚,有福报。
祝老翁元宵节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圆宵節快樂,替我吃多幾個湯圓。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黃小姐的命名,你那龎大的粉絲團員,
是你恐龍般的大護法,那個來找渣子的人是傻瓜一名,
低眉菩薩,背後自有怒目金鋼,此語不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梅姐,同祝佳節歡樂,有吃湯圓嗎?我想起過,
但現在家食完晚餐才想起呢,落街去買又雨粉紛飛,
年紀大,失去了動力了,還是開電腦舒服,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今特来看看老翁,遥祝老翁元宵节快乐,幸福,美满!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好久没出户!
如果没看错这是三角龙!食草,但是霸王龙在雄健的三角龙面前也未必能得逞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佳客光臨,喜極忘形,請茶,請茶;

CXYZ,歡迎你,港人有句話說,;心田先祖種,福地後人耕,我信的.

歡迎夢兒,古語有道;福有悠歸,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元宵佳節愉快.

謝謝戴安娜的稱讚,歡迎你.

盒子好,那麼就放在你的盒子裡了.

菲兒好,羡慕你有位優秀的女兒,我的女兒是位守財奴,滿身銅臭,
香港各間發信用咭的銀行,她都全額領了,為的是那些贈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美丽风景, 姨妈心性醇厚, 福惠子孙。
读现代人的繁体文不多, 有一种简体中文无法比拟的简洁和精炼, 有没有?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苍天不负有心人,姨妈最终苦尽甘来。
祝花翁元宵节快乐!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姨妈是宅心仁厚,好人有好报。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听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是本故事,过来听故事。音乐也好听。有些女儿弹过跳过,非常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坡城,握手,請茶,你除了擅長做酒酿外,還是
做菓醬的高手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高壽是有福的,而自然死亡,不疾而終,
所謂壽終正寢,更是最有福的,姨媽還是差一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美丑,高寿的人都是有福的.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叙事,娓娓道来,流年岁月,人间真情,心里便有一条小河微波荡漾,诉不尽的风雨彩虹。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謝謝你們,請座請茶 ;

彩雲飛好,十分同意你的說法,自助才能天助.

點點,多謝你,我說漏了最重要的一點,姨母是十分,十分孝順之人,
外祖父的偏心,她沒有怨恨,每個農曆新年都回鄉探母,那個要粮票,
布票的時期,外祖母生活得很好,她在取不到假期時,安排表哥帶我
回鄉,那是我親眼見到的情形,有時當她說起掛念外婆時,眼泛淚光的.

是的疏影笑寒,因她知道自己兒孩一遍興旺,個個成才呢!

美麗,馬友友的大提琴,還有一兩首在手,我一起貼出來吧,我喜歡那首天鵝.

石姐好,你是有遠見有耐力的人,從你的遊記,我們可以看出這點.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人只要不自棄
認真努力的生活
一定可以得到老天的眷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姨妈是个心地善良、有理智有思想之人!!所以,老天有眼,让她晚年幸福安康了!问好花甲老翁!祝身心愉快!事事顺利!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真挚情真的描写!你姨妈在天堂里,都会感觉欣慰的!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马友友的提琴, 好听!
看来姨妈心性醇厚, 福惠子孙, 敬仰!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老翁好回忆。开始看得辛酸,看到好人有好报的结局甚是安慰。
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女人要更有远见有耐力才行。
老翁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