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車厘子

(2014-08-19 01:51:13) 下一个
曾經滄海難為水,每逢在市場看見那些,紅到瘀黑色的車厘子時,我都提不起興趣購買,
我是喜歡吃車厘子的,但不是這種人工改良的低樹車厘子,(為著工人易於採集)執筆
前,我克意前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那間supper market,看看有沒有那種紅黃兩色的
車厘子,可惜沒有,只是那種瘀黑色的,價格是每百克HK$19.50,真是替大陸同胞抱屈,
我在菜市場看到的售價是每磅HK$30.

04年時作客溫哥華,曾經在大伯娘家中住了差不多十天,她的桌子總有一碟紅,黃兩色的
車厘子,她又總抱怨,雀鳥吃的還多過她,因她只能在園地上拾取,這種小果子我不經不覺
吃上了癮頭,回港後我在高檔的超市才找到了她,但價格貴到我吃不起.

有天伯娘的兒子來探她,這位堂弟在工具房取了一枝長長的鋁通,一頭有把剪刀,用繩子
連至另一頭的把手,於是他採集了很多,讓我慢慢享受,還作了介紹,只有在舊區本拿比
的老屋主才會種這種樹,一種便要種兩株,這是種連理樹,種單樹不單止產量少,果味也不
會好,這時我才明白草地上有一個鋸斷了,的黑色大樹頭,因樹身長高時妨礙了兩層高,的
屋子而遭除去,但我相信埋在草地下,她俩的根依然是連結不分離的,真可惜連理樹啊!!!
堂弟還說,你現在吃到的味道已經是失色不少了!!!

我想起了小學時的課文,華盛頓將軍小時砍斷了一株櫻桃樹,父親追究查問時,他坦誠
自己的過失,北望神州,只有假話才是真的,夫復何言?



         孤枕獨眠   盼見夢魂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天天快乐,车厘子我可以当饭吃,黄红色的美国也很贵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好,我不是說李子呢,是說北美洲出產的車厘子,
謝謝你的光臨,祝你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是说李子plums吗? 我也爱吃李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雲霞的光臨,也謝謝你對香港人的善意,
香港人樂於說自己的[獅子山精神],是力爭上游
的拼搏努力,我們年青時那些港人,往往每天做
兩份工作,以改善生活,家庭主婦也在家中做加工,
以增加收入,香港經濟能夠起飛,便是由這個時候開始的,
但主要要多謝的,是英國人給香港工厰的[英聯邦特惠稅證]
差不多是豁免了入口稅項,現在祖國給我們的自由行,是放
同胞來港購物,是要港人依頼中國大陸,用心不同,我們是心知肚明的.
祝愉快歡樂.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今年六月回国时,途经香港,对香港居民的文明印象深刻。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圈內好,車厘子在香港的售價很貴,矮樹那種也要六十五元一磅,
高樹那種相信要超過一百元了,喜歡便要多吃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喚喚,同道中人啊.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車厘子也是我的最爱!周末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樱桃也是我的最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that day 這首歌,我一向視作無奈和盼望來聽的,
經你一說,她又真是一首淒美的悲秋歌曲,
祝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你是眾人那杯茶、我想像
你的美麗、聽到你的金嗓子、我欣賞
你的多才多藝、秋天遊樂。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每次进来都被你这个音乐打动。这次进来又有新的感觉,舒缓的前奏很有秋天的凄美感,让我心思停在音乐上好一会呢。
阿翁秋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秋風起,黃葉飛,注意添衣啊,
週日快樂.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老翁,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日快樂,高朋滿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孝義,祝仁心仁術的君子兄旅途愉快,
和親友共渡樂也融融的假期,週日快樂君子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来向花翁说一声,过两天就要回国探望老母亲两周.
花翁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桐兒,我自小便忠上支氣管炎,所以一直是怕凍,怕風的,
年青時香港是四季分明的,但現在冬季好像消失了,每年只有
三,四天是凍的,因此只得夏天和春,秋兩季,
桐兒,週末快樂.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香港还那么热乎啊,太羡慕了。我不喜欢冷,我这里晚上好凉,在家里我都穿着厚外套了,特怕冷,中午的时候喜欢站在太阳里,好暖和的感觉:)
阿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見到桐兒真開心,你的嘆十聲真是聽出耳油了,
謝謝你,香港仍是浩熱難擋,33度攝氏啊,
你們那裡秋沾涼了,請添衣呀,祝工作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给阿翁请安,过来讨车厘子吃~~~~
谢谢阿翁造访。
阿翁秋天快乐,天凉了注意保暖。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哦,尼斯好細心啊,是這樣子的,通常晚上十二時前,我是一定熟睡的了,
但這個年紀半夜一定要上廁所的,回到床上的睡眠便不能由我控制了,
有時會失眠呢,只好在沙發上用i-pad蕩蕩文學城,通常是不會留言的,
但你寫的溫柔,不能不回應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您昨晚回复吓我一跳,您咋睡得那么晚啊^_^

祝花甲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君子兄,也祝你週日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地过来说声,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末愉快、下廚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相信你們那裡快要落雪了,請注意添衣,
祝花好月圆人添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來了,開心啊,祝歡樂常在你左右,花好月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祝中秋节快乐!健康平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老翁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花好月圓共此時,人長久,共嬋娟;

貝卡好,聽到你的光曲是快樂的,中秋快樂.

老朋友,中秋節快樂,月餅不要多吃啊,很多豬油做出來的.

粟米好,吃完月餅食點車厘子是十分好的,中秋節快樂.

謝謝華灜,正在欣賞你的金嗓子呢,相信鐵他也是你彈的,好啊,中秋節快樂.

小聲音啊,際此良宵美景,要高歌一曲了,中秋節快樂.

含嫣好,又見你的新作了,要佔個沙發,中秋節快樂.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中秋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中秋节快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百度了一下,才知道“车厘子”是神马东东,学习了。这也是俺爱吃的呀。

祝老翁中秋节日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海上生明月 天涯若比邻 但愿人长久 天地共婵娟

祝花老中秋佳节快乐!月饼吃多多,开心装满满,快乐健康每一天:))

送您一首美乐,边吃边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304/201408/34271.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中秋佳节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蔬果大都有农药化肥,有机的确实贵。花甲大哥怀旧好文,中秋节读来更感怀。祝大哥中秋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美麗,祝你闔府慶高彩烈渡中秋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 中秋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來了,美酒佳餚,飲杯,中秋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週日快樂,我們後天,星期一便是中秋節了,
祝你府上中秋佳節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提前遥祝花甲兄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蘇鄉好,香港吃到的是從美國來,所以依文字譯音,
現在我才知道高樹車厘子的正確名稱是Rainier Cherry,
謝謝你,中秋節快樂,花好月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祝你愉快,中秋節快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祝健康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哦,才知道香港人也叫它车厘子~~~ 咱们老家是这么称呼的。

红黄的Rainier Cherry,比较香醇,淤黑的Bing Cherry果香不及前者,可肉厚,肥肥的,实在!

除了果实,我也喜欢樱桃木家具,上好的手感如丝绸,低调的色泽,朴实但贵重。

给您问安,顺祝仲秋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雨落,好久不見了,祝你愉快.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兄,祝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好,看見了你的肖像便開心了,昨晚
去飲喜酒,沒有上網,回覆遲了,
你不會见怪的,新週快樂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长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美酒佳餚星期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的真快,又周末了。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尼斯,香港也開始了夜長日短的日子了,但天氣依然很熱,
廣東人有句俗語[爭秋奪暑,有食懶煮],正是目下的寫照,
尼斯,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芬姐好,從君子兄指點,我才知車厘子是英文Bing cherry. 翻譯過來的,
櫻桃則多數是指櫻桃樹,香港吃到的都是從美國入口來的,國內是否有得出產呢?
祝你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我相信性格會決定我們聽音樂的口味,
祝兄週日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似第一次在花翁家听到音乐歌曲伴随。
歌声悠扬动听,曲调雄厚俊朗,似花翁性格为人。

花翁,楼下各位,周末愉快!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翁!我夏天回国,在成都旅游的时候,老是听人家说,我们这里的车厘子怎么好,后来一看,这不是樱桃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兄,我们这里已经很凉了,暖天的时间很短,祝您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們那裡凍了,請注意添衣,今天香港還是32度C呢,
祝你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周三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週好,美味佳餚,要飲多杯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wawale 好,那是高樹櫻桃了,我十分喜歡吃那種紅黃相間的果子,
我的伯娘因年老,也是沒有打理那株樹的,但果子卻是吃之不盡,
相信那是溫哥華氣候較為適宜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微寧好,歡迎你的支持,櫻桃是好吃的,相信還是有益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來了,我還想過去請你來看看我交的功課的,
你說得對,浮雲蔽日終會過去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車厘子就是樱桃,记住了。谢谢翁翁分享。

现今神州,虽然只有假話才是真的,但一但有天灾发生,人间真情也有不少,那怕是平时里最孤寒的人也如此。看在这份上,翁翁也不用如此悲观了。

我自己的经验是,在自己容易悲观钻牛角尖时,把那事且放一边,不去想,不去处理,先把手上的事做些出来,让自己多点信心和成就感;再去处理那难事,便容易许多。Sometimes, time can solve the problem itself.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一些怀旧,一点伤感,好听的音乐! 爱吃樱桃,各个品种都爱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呀,是两棵高高的大树,可惜不会打理,现在就是小鸟的粮食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桐兒,我常去你那裡聴歌和下載的,我已脫離舞場數年了,
去年重拾興趣,又因脫節和不如意的事擱置下來了,難得你的
鼓勵,我打算鼓起勇氣再來,跟大班是跟不上的了,要不吝惜金錢,
請師父一對一的教授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wawale,是的,香港人是這樣子叫她的,從
君子兄指點,才知是英文Bing cherry. 翻譯過來的,
請問你園子種的可是高樹櫻桃,祝週日愉快.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差点要问什么是车厘子,原来是樱桃:)是香港的称呼吗?我家的樱桃里面长虫,有一次吃的时候被吓到,现在连supermarket的都不敢买。真是一朝被蛇咬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这支歌我很喜欢。
音乐上我也是喜欢舒缓带着凄美的那种多一些。记得阿翁多次问过并下载过我我博客里用过的好几首音乐,所以音乐上我们有一些不谋而合.阿翁周末快乐。还去跳舞吗?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歌。发现我下面写大错了, 晕~~~
在音乐的喜好上不很多一致-》在音乐的喜好上有很多一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祝你們週末快樂;

美麗好,據說要種兩樹才能成功的,連理樹啊!

桐兒,我是憂風愁雨的人,所以喜歡這類型的歌曲,
從你所唱的歌來看,我充份相信你是位幸福的少奶奶,
對的,從無情(植物)中,我喜歡櫻桃樹,有情(動物)
來說,我喜歡雁,所以我不吃燒鵝的.(無情,有情,是佛教對生命的分類)

點點好,多謝你的支持.

山韭好,或者這是意外的收獲啊.

謝謝薔薇的指點,我明白了,夫妻問又是否需要授粉,才能恩愛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啊?
俺今春买了樱桃树, 没成活。 俗话樱桃好吃树难栽, 此言不虚。
问好花甲兄, 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车匣子?哈哈,太好玩了,被你搞的笑坏了~~~~韭菜花翁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能听到背景音乐。非常喜欢这支优美带着些伤感的歌。 咱们在音乐的喜好上不很多一致,阿翁是知音,呵呵。
车厘子的话题阿翁以前就几次跟我聊起过,我还记得呢。阿翁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回忆。配上有些伤感的音乐,复杂的感觉。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君子都有点儿眼神儿不好啊,花瓮说的是车厘子,我给整成车匣子。难怪和樱桃挂不上钩。
学习了!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樱桃树需要授粉才能结果, 所以通常是种两棵在一起。 我也觉得那种红黄色的樱桃味道比较完美些。 祝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啊桐兒,世間真有連理樹的,就文學城的
賢伉儷便是很好的連理樹,浪漫是新婚時合種
櫻桃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聽到背境歌曲嗎,在平版電腦并不支援,希望你喜歡.)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是否果子叫做車厘子,樹名櫻桃樹呢?還是連理樹啊.
尼斯,週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是头一次听说车厘子就是樱桃啊

问好花甲兄并祝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好,世上真有连理树啊。
燕子家有車厘子树,咱们上燕子家讨樱桃吃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好友光臨,謝謝你們 ;

是呀松松,櫻桃樹的果子便是車厘子,那紅黃兩色相間的,
港人稱為金車,以示矜貴,值得試試.

老朋友呀,樱桃好吃树难栽,我以前是沒有吃過的,04年
那次才懂得好吃,才知道她是種連理樹.

君子兄好,Bing cherry,原來中文是按英文譯音過來的,也譯得信,雅,達.
謝謝你的指點.

山韭菜好,我不懂神馬的意思,請指教,我電腦上存有一張相片,是很喜歡的,
雖然不會是櫻桃樹,也打算將她貼出來的,祝你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网友的留言,才知道車厘子就是樱桃。
我们这里深红的多,紅黃兩色的还真是少见。
谢谢花翁分享,问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那种红黄相间的樱桃树一定更难栽了,难怪价格贵。不过这个品种的樱桃最好吃。

谢谢分享,祝秋天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我猜想花翁文中说的车匣子就是樱桃Bing cherry.
问好花翁,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车匣子是神马?有木有图可借鉴。问候花甲老翁!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