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友誼(下)

(2014-03-28 08:31:30) 下一个
桂林回來後,陳君自置了物業居所,我向工厰借了部貨車,他找了兩,
三個朋友,便合力搬家(委托搬運公司,那些人員,會要脅討茶錢tips,
否則當作不小心,弄壞你的傢具) , 於是日後他便會來電話,我接了
小龍來家中,方便上來喝咖啡嗎,或朋友送給了我真正的碧螺春,
上來飲杯茶好嗎,我買了新唱碟(33 1/3轉速黑膠碟),小龍來了,
上來吧,於是成為了一個友誼鐵三角,他的家成為了我的文藝沙龍,
增長了知識,炳倫哥(小龍)是個天主教徒,陳君是無神論者,後來我
開始對佛教產生興趣時,炳倫哥沒有勸止,只是說天主教內也有爭
權利的,意思是宗教信仰是可有可無,不要認真,而陳君問我佛教
小乘和大乘的分別,而初初開始時我也答不上來,可知他是博學多
才的,他知我皈依三寶後,送了個金色相架的釋迦牟尼佛照片給我,
說是到杭州時,剛巧遇上靈隱寺重新大雄寶殿時拍的,這張照片成為
了日後,我的佛壇主角,陳君轉職到亞洲週刋後,來往減少了,有回我
座在車子上,在金融區中環鬧市行人道上,一眼便看到了一身西裝
領帶打扮的他,如
鶴立雞群般在人群中出現,玉樹臨風,使我難忘.

當祖國向外開放時,港人北上發展,炳倫哥和我留在香港,他是被逼
退休了,我也成為為口奔驅,難得空閒的人,到我退休時,我推著輪椅
和炳倫哥出沒在商場,他是講質素,要求高的人,使我得享美食佳餚,
當我的婚姻出現問題時,我向他頃訴,他聽著露出笑容,使我慚愧,以為自己的修為不成,放不下來,三,四次後,我忍不了便問他,為什麼你會笑,又不替我開解的?我立時間愕然了,我有笑嗎?沒有啊...,他對我說肩膀痛,我說,不著緊(要)的,五十肩,我和很多人都有,會自然好的,多舉手作伸延動作便止痛的,他受不了痛,於是我便和他去求醫,針灸,跌打,推拿,骨醫,中,西醫後,結果一位腦科尊家說;兩位不要再花錢去求醫了,他患了肌肉萎縮症,醫學上到現時為止,也找不出病因,也沒有辦法治療,以一個自小患上小兒麻痺症的人來說,他應該沒有機會患上這個病的,很絕少的啊,我給你一封信,你們去政府醫院要求援助吧,到醫院後,醫生默默無言,郤問陃倫哥,你輪椅上那兩張木櫈是什麼用的,那是我的腿,你走給我看看,於是他示範了,在我眼中他已消失了應有的靈活,因一切日常生活他是不求人的,他的肩膀好痛的啊,醫生默然地問,最後階段你是否,願在喉嚨開開孔,炳倫哥斷然拒絕,簽了押,政府送了部全新德國製的電動輪椅,安排了送飯,上門淋浴的編排....在靈堂上,盖棺了,要把靈柩送上車時,特然兩人快步入來,員工停下收靈照的手,三鞠躬,家屬謝禮後,我欲上前時,陳君望我一眼,便飄然而去,看見兩人不整的衣裝,心中黯然惆悵不矣.


                


      陳君所贈之相片, 攝於杭州靈隱寺大雄寶殿
    

 
                贈我墨寶,送君玫瑰,禮尚往來,謂之友誼.

 感謝桐兒 tern-2 贈送之墨寶




       渾渾噩噩又一年   逝者如斯可奈何
    孤獨晚年思良友   願君康寧喜洋洋.

The heart is lonely hunter


改自李白詩句

   棄我去者 昨日之日不可留
   樂我心者 今日之日多朋友

    太平洋水深千丈
    不及諸君送我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喚喚,與你友誼長存.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友谊长存!^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含嫣好,桐兒真是個文武雙全的才女,祝
你週日快樂.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哇,桐儿真是多彩多才多艺,字写得这么俊逸!谢谢花甲大哥美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珊珊,我要上菜了,請嘗嘗,
祝你週日快樂.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花翁,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你們的友誼真是使我心暖暖的,我要盡快上菜
招待各位了;

小婷,週末愉快,今早七時半我已出了家門,跟隨一班堂兄弟前往中國
大陸的大鵬灣掃墓,剛剛才回到家裡,疲倦呀.

桐兒,你說如果文城有個ball-room ,可以共君共舞,那是多麼的好.

尼斯好,看過你的旅遊照片了,拍得不錯,我還要看看你上的新菜.

君子兄真是有朋友的心,使到我們感受到友誼的溫馨,祝兄週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 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co: 花甲兄,祝您周末愉快!
春风,阳光,轻舞漫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祝您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施欣,工作忙嗎,等候你的佳作,
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花雪,tern2 的字真是寫得很漂亮,
她是位文武雙全的才女,人生我視之為一本充滿無奈的
無字天書,日後請你多多棒場,祝你愉快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佳作美美
墨字挥挥

好贴!

周末问好花翁兄!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一段回忆,看得惹人伤感!人生啊!
那个毛笔字太漂亮了!真漂亮!
音乐很好听!老翁保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小婷的指導,我目前進展良好,明早應約前往同堂兄弟們飲茶.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食欲不好,一方面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另一方面也许是因为生病,你会减少外出走动,待在家中修养,不要紧的,你可以吃一些易于吸收消化的食物增加营养,等你痊愈了,自然食欲也会恢复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感謝小婷的支持,祝福,病灶雖然在,但惡魔不會來,現時只不過是妻管炎,
痰量在掌控中,大問題反而在食慾上,我想要吃點維他命B什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你要有耐心与疾病作战,保持良好心境,我们的祝福会陪伴着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桐兒,黎明前真是好聽的,我以前偏愛小提琴,現在似乎喜歡鋼琴了,
桐花是一道美麗風景,桐兒則是道永怛的風景,會有各階段的美,
今回病得輕鬆,病得纏綿,卻是一病成老,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新周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PS: 你问的不一样的柔情的背境音樂鋼琴曲叫什麼名字:
是Isaac Shepard的《Before Dawn 》, 是一首很优美感人的钢琴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ex8g5vVB4&feature=kp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得知阿翁身体近来还不是那么硬朗。阿翁多多或保重。
贴别谢谢阿翁美丽梦幻的如云如血似雪的桐花诗句,真的美。那白如云一样大片大片的桐花雪是四五月里一道美景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證明了;友誼是無遠弗屆的、
謝謝尼斯、旅遊愉快、開心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吃過晚飯後、在看電視嗎?
友誼是温韾的花园、永遠向著我們開放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音乐:) 分享花甲兄的温馨家园:)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圣彼得堡的真诚问候,祝花甲复活节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小婷的關心,請放心這個病,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她會善待我的,
你的說法很準確,尊業,我在70年代時,一位教授級名醫要求我割除病患,
我找堂姐商量,她當時任職仁愛醫院護士長,50年代尾她已經座以月為計時
的郵輪前往倫敦深做護士學,她說不要割,服藥,保溫暖,多運動,她判斷準確,
我很感恩她,長久以來在我家族中被稱為[藥煲],怎至判我過不了六十歲,
目前我在行山(斜坡)馬路上,突然發力慢跑150步距的距離,以測試心肺功能.
小婷,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好,復活節快樂,我們明天星期一還有一天假期,
復活節在港是個長假期,港人喜歡在這個假期湧往旅行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复活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支气管扩张就怕大咯血,其它如果是感染就做抗感染治疗,这是一个慢性病,你不要着急,去看医生,按时服药,静心修养,祝你早日康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祝各位復活節快樂,週日愉快 ;

盒子好,相信你又增添了新收藏了,好啊,開心愉快.

君子兄好,兄所新添的照片,帶給了我寧靜致遠的感受,謝謝你.

小和尚呀,上菜較易,但你叫我去找郁金香便難了,這生在香港我好像
還未見過郁金香呢,母親節時便一定要留意點了.(香港的花主要是用來拜山掃墓用,
其次是過年裝飾,祝賀別人新店開張用,家庭中插花真是萬中無一,居住環境極度狹窄所致)

小婷,我開心得早了一點,病魔反撲,整天昏昏欲睡,多謝
你的提醒,那我邁出腳時,作如跳舞那樣,過好重心才移步.

雪醫生好,見到你光臨,我才醒覺,近期很少探訪你的園子,謝謝你的寬大為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花翁说声周末,复活节愉快!zt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花翁说声周末,复活节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复活节快乐.出新菜吧,把玫瑰换成郁金香?:)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高兴花甲已康复,花甲的脚步要迈得稳稳呀。祝花甲 周末快乐!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拜读大作, 顺祝花君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賢伉儷來日方長,大把機會,退休後,更會成為
舞場上一枝生力軍呢,祝
賢伉儷復活節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我和我老公现在都很忙,真是没时间去跳舞:)
祝花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桐兒的祝福,已沒事了,只不過七十歲和六十歲真是有大分別的,
六十時一好便正常,現在好了,卻有點虛弱,步速不能快,腳步不穩,
廣東話叫做一舊雲咁(口+甘)
祝你復活節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小婷;我的妻管嚴,演變為支氣管擴張已跟隨我60年了,已成為了好朋友,
在政府醫院病歷表上,注明終生須服用化痰藥物,但04年在溫哥華短暫停留時
他發作起來,沒有醫療保險下,只好強忍痛苦,因此由壞事變為好事,偶然在伯娘的
冰箱發現個變了黑色的檸檬,想起中藥的陳皮是化痰止咳的,於是拿來一試,成為
檸檬+姜+蜜糖熱飲,一服便見效,真神奇.
祝小婷復活節快樂.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要保重呀,我们都期待健康的花甲与我们一起玩呢。祝花甲 早日康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翁早日康复。春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滕玉,我還在病,正康復中,想到了這句話;
有病方知慈母恩,
祝你愉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內好,相信桐兒是書香門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祝你舞場春風得意,開心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貝卡好,那是香港人的口頭禪,不要氣餒,同加油,新週快樂.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新周好,你懂得的真多,我是去网上查询,才明白“三衰六旺”的。同祈願陈君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新周快乐!ball-room多年未去,舞步早就生疏了,需要练习才行:)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墨宝真漂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貝卡好、人有三衰六旺、我祈願
陳君有個美好的晚年、
祝你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你真是夠朋友、工作繁忙也記掛著朋友的
要爭取休息啊、长命工夫長命做、感謝珊珊、
新週快樂。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最近忙很久没有去朋友家走动了。
祝花翁新周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也不知陳君如今一切尚好?沧海桑田,岁月改变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貝卡好,珍惜友誼是好的,謝謝你,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秋月光臨,祝新週愉快.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好久没打理自己的博克,谢谢老翁光临本博。

好听的音乐!原来桐儿还是书法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回复,周末好。读完后,不免有淡淡的伤感,炳倫哥走了,陳君也不再有音讯了,唯有记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寫好了回覆各位的留言,但一按掣便全部消失了,只好再來;

小和尚好,我的感受和你一樣的,如環境配合,請從頭再來,重拾歡樂.

松松,週日快樂,不跳肚皮舞,來玩玩ball-room如何,shall we dance?

張師兄,週日愉快,你的嗓子好,請加油,沙發.

君子兄,我也要提早去你那處爭沙發,週日快樂.

答貝卡,廣東人有俗語說;[英雄莫問出處,落泊莫問因由],陳君北上中國大陸
發展失意,有點無臉見江東父母的心態呢,我也因此傷感,無可奈何.

歡迎水飄雪,你過奬了,我以為你們的善事做得好,才得以生活在歐美的美好環境中,
正要跟你們學習呢,祝週日快樂.

尼斯啊,你生活於瑞士,群山環抱的高地,又怎會呢,多謝你,週日快樂,準備好了嗎,
祝你旅遊愉快,盡興而返.

各位的友誼,要比春日的陽光還要溫暖,本人再三感謝,敬祝週日快樂.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周末快乐~

跳舞真的是让人浑身放松的。想起上次跳舞已经是15年前了。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花甲老翁,祝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声花翁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用质朴的文字,记录着和炳倫哥及陳君真挚的友情,镌刻在岁月里,难以忘怀。
P.S.我没有读懂文章结尾处这一句:“陳君望我一眼,便飄然而去。”
又及:桐儿的书法可谓是洒脱苍劲有力,佩服呀。背景音乐动听,感受到大海的碧波荡漾。
Last but not least, 问候花甲老翁,愿你的生活如瓶中的玫瑰花般的美好,并祝春天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是个善良的人,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祝你身体安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我要爬梯啊,气喘唏嘘总算上来问候老兄,花甲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政府的德政,替她省了不少醫療開支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及桐兒好;
坦誠的回覆兩位;我離開學舞已四年了,肌肉僵硬,骨頭生锈,
又怎能跳舞呢?強烈建議兩位,速速和先生一齊去學舞,美女不
跳舞尤如錦衣夜行,浪費了美麗,跳舞是人生中恒久的開心快樂,
我以為是不可欠缺的一環,對健康,身段,運動都是重要的,舞者
不吸煙,不喝酒,吃得少(要保持身裁),笑容常在,(下課後,一班
人去喝咖啡,奶茶,食餐,是賞心樂事,你想收起笑容也是難的),
自自然然便會獲得健康,不用克意追求,試問又怎能不嘗試?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支持桐儿的建议,我也想欣赏花甲的舞姿~~
祝花甲 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听你介绍。你们那里挺不错的,花翁的生活应该很舒服的。是的,跟专门舞蹈老师学舞挺贵的:)
李察基爾的Shall we Dance看到了,真好看。我们想看看花翁舞一段:)) 花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Shall we dance?預告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9do2TA3lg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呀桐兒,正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臉對
你們這班大美女,恐怕會踏到你們腳兒叫痛的,
有呀,每星期我們都有日間(長者)和晚上(在職人士)
的免費舞會任由人們參加的,那是英治時期的德政,
她在每一區都設有公眾會堂,供開會,表演活動等提供
免費場地,室內運動場則設有舞蹈室,供市民租用,但
社區會堂,則只有區議員才能申請使用(免費),有
中介人便會替授舞老師申請場地,中介人往往是熱愛
跳舞的退休人士,只是能夠接近老師,免費獲得一對一的
教受,因此參加這些會堂班,月費只是30元,每星期四課,
如這些跳舞班在私人場地時上課時要收60元,而場地是
比不上會堂那樣大地方,變得在舞程線上的花式安排便少,
去到大場會變得不懂跳,而授舞老師的主要收入是靠一對一
教授才賺到錢的,最便宜的也要250元兩小時,以上收費是
2007時的行程,你所指花費學幾個月能應付得來,恐怕是
指個別教授的收費,我有VCD電影碟,是李察基爾(Richard Gare)
主演的Shall we Dance?,這電影是由日本片改編而成的,
你一看,便完全明白學跳舞的全部過程了,可惜我不懂貼上來文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兄好,那兩枝玫瑰,現仍未凋謝,
祝兄本週快樂,春天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两朶玫瑰。真好看!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呀,那就跳起来,花翁领舞我们给花翁伴舞~~~~
不知道香港有没有那种免费娱乐中心,大家自发的在一起跳跳舞交谊舞聊聊天打打麻将交流交流什么的,那样的中心挺好的,花钱学舞几个月还行,常年学不不是个办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也是主張你和先生去跳舞,新週開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生活的寫意,莫如談情共舞,和先生去跳舞吧.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说得好,活着就要健康,就要有生活品质,无论是在跑步机上,还是与人共舞,达到健身目的,开心就好。祝花甲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叔丁好,這是持戒帶來的好處,初時不敢殺生,
日子久了,變成尊敬生命,佛門中有位菩薩叫做
常不輕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老朋友,友誼能溫暖我們的心,在孤獨中没有徬徨,
祝你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好,我以為宗教對我的好處是,安心臉對死亡,不用驚恐,
其次是不敢做壞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感受到您的真诚和智慧,真正的宗教给人平安。

有幸与您共赏与珍藏桐儿的墨宝,神采飞扬,绚如绸舞,春安(^_^*)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友谊温暖人心!

祝周末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老翁雅兴,赏花惜墨。钦佩老翁和不同信仰朋友坦诚相待,不偏执狭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高興,我成功嘗試把歌曲貼出來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美麗的鼓勵,我現在還有七,八個堂兄弟姐妹們來往的,
每個月有一,兩回飲茶傾偈,但總是比不上往日的友誼那麼好,
電腦上我儲有一首歌曲,The heart is a lonely hunter,
但不懂怎樣貼出來,或者去Utube找找條link.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甲兄又收获这么多友谊。
生活就是这样。 人去了, 情留下。 活着的还得好好活:)
祝兄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是對的,我有做啊,不是為了長命,
而是為了活箸就要健康,對得住身體的责任

有回,看見玻璃牆内的人在跑步機,及
各式的器具上做運動時,不禁想起跳舞來
為什麼對著機器,卻不對著朋友來做運動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人适当做一些非剧烈的运动有益于身心,其实不跳舞,每天餐后漫步就不错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祝週末及週日愉快;

尼斯好,我要用這句話[龍飛鳯舞]來形容桐兒的墨寶.

潇洒的墨宝,漂亮的玫瑰花!
松松好,周末快乐!

遊俠到,
君子兄,週末愉快.

匯報,匯報桐兒;我和林貝卡網友說過,要細水長流,一月一帖子,
較為高興點的心菜,名為[常不輕爾]好嗎?我曽經在2011年時恢復
學舞,但被舞伴師姐排斥,臉皮薄的我只好學了兩個月後,又沒有上課了,
近日文城有貼子說,應該以舞姿來改善日常儀態,對啊,去學舞吧,桐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桐儿的墨笔真的好潇洒 ,佩服!

祝花甲兄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墨宝,漂亮的玫瑰花!
花翁,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花翁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花翁今年舞艺可有长进?给我们汇报汇报? 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花翁上个心菜吧,春天到了,上个高兴点的:))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也祝你春天快樂,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好,炳倫哥確是強壯的人,他工作枱上有一銘言,
人生是奮鬥的,我最尊敬的是陳君的情義,炳倫哥的胞兄,
是在台灣,并沒有出席,陳君兩人卻從工作車間怱怱忙忙
趕到,要見那最後一臉,他們三人從小在筲箕灣的山頂
貧民窟長大,沖落山而事業有成,奮鬥成功,卻依然敵不過命運,
正是英雄莫問出處,落泊莫問因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呀,是買回來的,我家那有地方來種啊,租金昂貴,
香港也缺乏花店,幸好我鄰近墳場,一年365日都有人去掃墓的,
所以才能買到花呢,週末愉快小婷.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是重情重义之人,花甲家的玫瑰娇艳欲滴,很美。祝花甲 周末快乐!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小龙炳伦哥的遭遇令人伤感--除了坐轮椅,照片上看他是很结实而健康, 他麻木的微
笑大概就是健康走下坡的开始 - - ---你和炳倫哥的友谊就像青松--哪怕岁月匆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好漂亮!谢谢花翁!祝阿翁春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珊珊,幸好有你的大作[窘]系列,可以使我會心微笑,
祝你工作愉快,爭取休息,再要說聲多謝.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伤感。。。

问好花翁,周中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桐兒贈字,開心死了,我已經收藏在我的圖片庫了,謝謝
你的墨寶;

落霞與孤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工作忙嗎,回頭要去你園子看看,
祝春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 sasya-japan ,祝
你愉快.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读老翁的文章有点儿伤感.回头再慢慢细读其他的.
希望你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老翁的伤感文章。。。
为你们的友谊感动。
祝阿翁开心如意,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有情有義的五哥,工作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拜读老翁兄的友情回忆录。
回头再补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人老情真、酒舊方醇、
謝謝你朋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友谊、温暖,因为有友谊和温暖才伤感,有喜有悲才是人生吧。
老翁是个重友情的好人,祝每天都充实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會了,謝謝松松,新週愉快

渾渾噩噩又一年, 逝者如斯可奈何,
孤獨晚年思良友, 紅塵往事堪記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缘起缘滅是對的,要學放下,與君共勉。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伤感。
聚虽好, 别虽悲, 世事堪玩味。 人生难得一知己, 唯别离多。
人生缘起缘灭, 没法抓住的, 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旧情难忘,还是祝老翁走出伤感,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的想法是炳倫哥早離人世,也并非不是一件好事,但在
一年間的時間內等候死亡的來臨,才是件默默無言的苦事,而陳
君不知從祖國那裡,放下正在做著的工作,風塵撲撲趕回來,為見
亡友一臉的情義,真是難以形容,他不辭而別那一眼的無奈,更是
使我痛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過去了的事還會記起的,我稱之為情,對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好!

跟读下来,感觉心里有些沉重,不知说啥好。

有些事情是我们无法左右的,似乎是命中注定,求不得。

问好花甲!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友情在花甲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谢谢花甲分享,祝花甲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各位光臨,祝大家週末愉快,週日快樂

小和尚好,觸境傷情是會的.

林兄好,寫完中段後,我曾經把三回晚課的迴向,替陳君祝福.

薔薇啊,悲劇電影總是較為賣座的,幸好也有喜劇的,我會了,謝謝你.

君子兄好,當時那位醫生說,肌萎症好少出現,沒有什麼案例,而天生
小兒麻痺症再患上這個病,更是絕少,這回好像是開了香港記錄,英治
時期舉行了獨一無二的香港節,那個記念銀幣是炳倫哥彫刻圖案的,他
送了一枚給我,當時一不留意,讓兒女弄失了,悔恨不矣.

謝謝老朋友,有你們文城這群好友,我一定能做到的,春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呀,他走時約五十多點點,現時我眼前的總是忘記了,
舊事便記得一清二楚,曾經放下了,但一看見小聲音那篇
桂林文章,又浮現出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心里黯然。问好翁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虽去,友情却留在心间。
愿花甲老翁释怀,春日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心中黯然惆悵,但友谊地久天长。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为你的好朋友离世感到惋惜。
希望生机勃勃的春天能带你脱离失友的伤痛,享受美好人生。
祝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为你和炳倫哥的友谊祝福。
他的肌肉萎缩症不幸的是现在还没方法治。
花翁周末愉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春暖花开了,愿你也能释怀,祝春天快乐!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