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鸿门宴

(2013-05-30 07:28:47) 下一个
香港人的口头禅; 亲生仔不如近身钱 : 讲钱失感情 : 一生儿女债,半世老婆奴.

上周四,日间女儿来电话,叫我上她家里食晚饭,亚哥也会到,怀著轻松心情去到,吓然见著分居了的妻子,
大著肚子的儿媳,大儿,细仔,心中猜到会有事情要发生,说过拜年话後,我默默无言座在一角,随後女儿在街
购物回来,甫放下东西,便单刀直入的对我说;我出律师费,除去你个名(物业权),你同亚匡联名申请和谐之家
的(政府)廉租屋,同父母同住的有特别优先权,亚妈有两个名,你一个,当然是用你的名义啦,我冷然不语,
小孙女的笑容也引不起我的兴趣了,饭後儿媳夫妇两人离开後,大仔要告辞时,我才与他离开.
 
  星期六早上,经过盘算後,我终於给电话女儿,她没有接听,大概是听不到铃声,我在留言信箱上说;星期一
你尽快找律师,叫细佬入纸申请啦,到中午我去吃云南米线时,女儿来电话了; 不用了, 亚匡话;你过不了资
产审查那一关的,心头告诉我,天有眼, 嫣然一笑.

   愿披福田衣 , 何论作马牛
   檐下孤独鸟 , 哀哀放儿飞.

 後话; 身穿素色中式长袍的马文辉教授,旁边有两位年青人站立,他问曰; [法师,目前社会上有这个讲法; 新食旧,大食细,仔女食完老母,食老豆,是人食人的世界,怎麽办啊],搅掂你自己先啦,
(先要做好你自己的本份),忍慧法师在主讲[现实的禅生活]时答听众问难时的回应,我因而发生对佛教的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兄台,仔大仔世界,点到我来理吖,我都要学精点了,
懒理以前那些所谓;为老不尊,教坏子孙,临老入花丛,
色字头上一把刀了.
正如你话斋,船到桥头自然直,管他一年半载,还是十年,八年,
今天有酒今天醉,明日愁来明日当,风月无边应要享,醉酒当歌,
人生几何,老哥,饮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洛矶妈妈,我会了,有各位朋友在文学城,我一定会高兴的,
友谊万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杜姐,你说得真好,这里是个大家庭 ,大家要多聊聊,
我们多聊聊 ,气氛便会热闹,便会高兴,友谊万岁.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多吃棕子--少管家事--船到桥头--自然会直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翁父亲节快乐!
花翁,希望你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祝福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有机会我们要多聊聊

是,对自己要好些

努力保持心情,才能更好处理事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你真是好朋友,多谢你来捧场,我是喜欢吃粽子的,当然是吃肉
的(甜的也喜欢,当饭吃便必食肉的了),我是食肉兽呢,因独居原故,懒得煮食,所以常常买些粽子放在雪柜,用来作午餐,方便又好吃,今夜来不及了,明晚我上菜回报你的盛情厚意,祝工作愉快.(我们这里一年360日都有粽子卖的,因它属於点心款式之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翁, 端午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花甲,你们在香港一定也吃粽子了,吃肉的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落清痕,我去你那里抄了这两句话来;
[没有人能留住时间,但可以留住心中的爱]:友谊万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圏外,友谊万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梅医生的万水千山"粽"是情,友谊万岁,
其实初来文学城时,我是不懂得开博客的,全靠网友
滕蝉君替我成立网页,才能在此说东话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是滕蝉君的佳句,谢谢她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你说得对,有你们这班文学城的网友,我是不会孤独的,以前我
说过老人的定义是,认识死去的人,比仍然在生的要多,现在是不同了,
衷心多谢文城中的各位朋友 , 友谊万岁.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听花甲兄讲“鸿门宴”~~
问候花甲兄。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万水千山“粽”是情~~~来祝花甲端午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喜欢你博客的题句。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有了我们,你不会感到孤独的,祝花甲端午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懂得了松松,我十分喜欢那块五香粉的肥肉呢,不过又怕那些防腐剂
会吃到了超标,因现时香港的茶楼,快餐店,集团式的面包店,茶餐廰
所卖出来的粽子都是深圳交来的,我们称之为[行货],香港自家做的,
不知去那里找呢,
松松,端午节快乐,同祝各位网友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端午节快乐!多吃粽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谢谢你的好意,我明白了,我有舞会便去跳,有旅游就要参加,明年有八,九成机会去加拿大,亚伯达省省会,Edmonton市妹妹家里渡假,一同座游轮,现妹妹要和我在港的堂兄伉俪商仪行程,原本是会再到纽约的,但堂嫂说她2011年已去探过我纽约的妹妹,今回要去加国了,纽约的妹妹也会到加国会合,我还未曽到过欧洲呢,最快也要到2014年才能成行了.(我不会把钱留作救命用,总不信儿女不能给我两餐温饱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粟米,新周愉快,你的歌唱得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果真是鸿门宴。。。

虽说事情已经过去了,还是要学一句送给大哥:“先要做好你自己的本份。。。”我理解为“把握好自己的一切,包括命运,包括财产。。。”
在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东西,包括亲情,不是你舍就有得,先做好自己的本意应该是(也是告诫我们):“先要善待自己,才能完善人生”因为善待了自己才有资本和资历善待他人。。。

所以,老哥可不能太过不在意属于自己的东西。孩子们自由孩子们的福气,最终我们这些老人家的东西留给谁,看我们自个乐意给谁才是“最高的境界”:))

祝福善良的老哥:福如东海。。。


问好这边的兄弟姐妹们:兄弟姐妹们吉祥!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过来看看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祝周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周日愉快,你真是多才多艺,我现在听著你的朗诵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日快乐, 一切美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看望花甲老翁,祝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真的很酷。祝很酷很酷的酷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红尘往事不堪回首,目前我是孤家寡人的独居老人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我说呢,怎么这么像,原来是花甲年轻时的片片,很酷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婷,我是用DC小相机重拍旧相片,才能贴出来,相片中的我时年
39岁,相片那个孩子老三现年35岁了,十月会做父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圏外,在鸿门宴里,大家都是圏内人了,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一世 , 不啊,美丽,我信轮回的,我想生生世世都快乐 ,呵呵.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一世, 愿花甲兄开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赴宴听花甲兄讲故事。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来赴老翁的鸿门宴,哈哈。。。想开点!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你家老三的模样有你的影子,不看照片日期和你的介绍的话,我会以为是年轻时的花甲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桐儿及松松的夸奖,这孩子是老三,十月便要做父亲了,他有点
失望,因扫描显示出是女的,女儿问我有否失望,答没有,点解?你老豆是看西方电影长大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花甲老翁和孩子的照片吗,真的很帅耶!赞!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特想我一个老同学,要不是你在香港年龄不一样,我真觉得你们是一个人呢,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帅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大哥,俺那句“资产审查没过"的意思就是指连老天都站在花甲大哥这一边的:)
老翁小朋友,六一节过完了,那就父亲节快乐吧,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有你的微笑,和各位城友的热心,我有怎会不开心呢,你是我的
贵人来呢!六月一日香港并非假期,但有些企业是实行长,短周制度,即长周是放假,短周要上班.
说起来,我现在才懂得两年前,那位替我办理买,卖契约的仁兄是个大好人呢,签约时他对我说;周生,你先静一静,想一想才签字也不迟,我们再打印过一份文件是好快,好方便的,一点麻烦也没有,我望了两个儿女一眼,她们没有和我正视,稍一停顿我便签了字,才交由她两人签名,律师行的人是,见惯争产官司诉讼人的口脸,才会有此温馨提示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不愉快的小插曲,是不会影响花翁的。希望花翁只记住开心事。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要不花翁咱们今天就节后大笑几声开开心:我们也过儿童节的:))
祝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玫瑰 , 味道不好受啊,一家六口,五个是得益者,我被遗弃啊,
幸好有文学城这个大家庭,我乐在其中呢,饮杯胜,玫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丽雅,无须介意,你的园子,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我时常喜欢到
你那里遛遛的,四首圣母颂中,我喜欢舒伯特那一首,
夏日愉快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特兄,夏日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同学儿童节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不好意思一直没能找到满意的材料写成你要求的那一篇古典音乐流行唱的文章,告诉你一生,我并没有忘记你哦。。。

最紧要开心,过个轻松的儿童节。

问好老翁和这里的朋友!~~ 喜见白玫瑰在这里,也问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来赴老翁的鸿门宴。尝尝啥滋味。呵呵!
问好老翁,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那是香港政府衰,设下的难关,是讲一套,做一套的不相同,我已
把事情放下了,心情是好的,只不过是找话题来说说而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钱财乃身外物是心态问题,好像与能不能把事情放下有些
分别,我们不执著过去的事情,才能有健康快乐呢.
在长途电话那边的妹妹说,你应该问个女,谁是一家之主,叫她看看
[地藏经]不孝顺父母有什麽报应,但其实我个女是不错的,只是率直,
有父女无须客气的心态,我也曾经教她,你自己就以为同(别)人讲笑,
但你的态却是不同,会使人反感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资产审查那一关没有过:)
祝花甲开心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钱财乃身外之物,健康快乐对花甲更重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都要多谢松松这位好朋友,开心快乐,工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祝福花甲老翁开心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