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续宗教信仰

(2012-08-06 16:45:43) 下一个
我把上回所写的文字,在家族所建立的fb,秘密群组内贴了出来,有个堂侄回应
你有无问 如果信左耶稣最後都要落地狱, 有无得回水(赔偿)?我的回覆是这样子;
问得好,可圈可点,我不懂反问对方,其实在我心目中,神,佛,天堂地狱,心灵是同一概念而矣,
所以不会说,信耶
苏或不信耶苏,只不过当我到了耶苏脸前,他说行人止步,你信了主可得永生了,
而到了释迦脸前,他说不要依靠我,继续往前走,以戒为师
,戒是警惕,反省,防止错误,走罢!
去找回那个真实的你,家长们,你又会怎样
去教导孩子呢?


(在这里,我补加了两句话; 你信了主可得永生了, 去找回那个真实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举双手赞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花儿,本人恭候你的高见, 候教.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向您请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你好,我有点[出家人不打诳语]的情意结,为了证明自己
曾在纽约住了三个月,所以才贴出头像和相片,那两张相片
是因为头一张手震,接著拍了第二张,第二张效果清晰很多,
但却把手震的那张贴了出来,想重新贴清晰那张,谁知仍是
手震那张,不知原因如何.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哥换上了新头像,赶快跑过来仔细看。好喜欢这张,花甲哥看上去好精神好年轻。另两张我怎么看怎么一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我以前常去教堂。最近太忙了,去得很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桐儿,很深奥,没全明白,我开始也是这样的,那麽请你有空上上教堂吧,我亦是由这样开始对宗教入迷的.
答京燕,我相信上帝给人智慧,不是为让别人变得象自己,说得好啊,让别人变得象自己,是好为人师,儒家也认为是不对的,佛门深入一步,执著我的立场便是错误,应该放下执著,而是为让自己变得象别人,那样好,那样善,那样真,那样美,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要不断学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大哥好,我认识主时间不长,才疏学浅,以前的很多很多年我都坚决不信,祂走进了我的心里,让我看到我的力量多么微弱,祂的爱多么深广,在我负担不起的时候,生活的压力,对孩子的担心。。。重担卸给主。就是不信的人也同样会一心向善。
花甲大哥选择信佛,我也感受到您对人和其他宗教的尊重和宽容。我相信上帝给人智慧不是为让别人变得象自己,而是为让自己变得象别人,那样好,那样善,那样真,那样美。问好!平安(^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奥,没全明白:)
很欣赏这句话:在我心目中,神,佛,天堂地狱,心灵是同一概念。。。让我想了好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的光临,同意你的说法,与君共勉,夏日安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哥分享~我不懂这个教,其实大哥说得好,一个人一旦真的信教了,那是不会排斥其他宗教的。。。任何一种教的宗旨,应该都是基于行善和包容这二点,如果这二点都做不到,那就算不得“信教”,这二点做到了,那就不会排斥其他人的信仰~

问好大哥和这边的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木兰你好,我只是想引起你的兴趣,女儿在挤迫车厢里踏了我一脚,我会担心她的鞋子站不稳,他人踏了我便会怒目相向,同一痛楚便有两种心态,那一种心态是代表我呢,可以说每日当中我们有无数的我出现,佛教给他一个名词是假我,故此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佛门中人是不同意的,因依他(外界)而起,由因与缘产生的是假我,一个不受外界影响而存在的,本有,自有,生命本来的脸目才是真我,楞严经中有一篇七次辩心,便是试图替我们找出心与我的关系,此经是有位摩登伽女引诱佛的堂弟而来,有可读性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imagine45兄,我从佛教中所知道的是,因果是我们的神,好人上天堂,坏人落地狱,有这样原因,便有这样结果,是我们主宰自己,有个神来主宰我,我认为不公平,贫富,才能高低,贵贱....都是由神来安排我,我便不会满意,我以为信仰可以使我们脸对死亡时,能够从容,安详,能有尊严,没有恐惧才是最重要,临终一念最为重要,我知道的那一刻真我会电光火石般出现,清算自己,六度轮迥由此而生.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兄真是机智---而俺比较吃亏-
--据说信耶稣的人不承认有恐龙和进化论--
---因此俺不承认有耶稣--
---据说不承认有耶稣的人死后不能上天堂要下地狱--
---没办法啦---俺只好移民到地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但我不是墙头草,看风头,无主见,做法是符合佛教立场的;

不用求真,但须息见. (僧灿)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金刚经)
法尚可弃,何况非法,如筏喻 (金刚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光临,我对任何宗教都无意见,都是欢迎,
外甥是天主教徒,他的家族成员差不多全是天主教徒,
他的一位表兄弟,取得了牧师资格,由温哥华到来纽约
参加家族聚会,由这位牧师主持了弥撒,我也参加,没有迥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特别懂,老翁是对所有的宗教都不排斥吧。

问好!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奥呀!!!我得仔细琢磨琢磨。。。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