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暗恋

(2010-11-05 01:37:11) 下一个

暗恋通常过了晚上十二时才上床时 , 我便会失眠 , 但今回却是例外 , 睡得好和香甜, 翌日下课後 ,一班人离开舞蹈室 , 挤入升降机时 , 我与e-ling 脸对脸站立 , 我不禁冲口而出说 ; 昨夜的舞会玩得好开心 , 多谢你 , 聪明和机灵的她没有答话 , 只是不经意的笑了一笑 ;

嫣然一笑嫣然脸 , 嫣然美貌俏伊宁 ,
嫣然一笑芳容在 , 日久难忘是依然 .

相逢恨晚前缘误 , 君有夫时我有妇 ,
相思欲寄无从寄 , 寄与来生结良缘 .

苦今生无缘 , 盼来世有幸 ,
终须执君手 , 相爱千万年 .

你我相爱藕丝连 , 默默无言两心知 ,
今生难作比翼鸟 , 来世定成连理枝 .


主唱杜明多是聲樂界三大巨匠之一,女的是Maureen McGove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閑閑好,想不到你會來這裡,勾起了我的傷感,
祝你新年好,健康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花翁。真是暗恋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白羊君道个歉 , 我今晚才看到你的留言 , 罪过罪过 ,
我以为那是精神上的爱 , 柏拉图式的爱情 , 是升华的爱情 ,
可没有灵魂出轨啊 .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好浪漫,但不好意思,只是请教一下,不知这算不算灵魂出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33694

以上是曼悠君的一篇文章网页 , 标题是
[婚外厮守一生的爱情] , 有很多朋在那
里发表意见 , 我也衬了热闹 ;
婚外情当然是不对 , 失去了人格 .
但坚贞的爱情里也有他/她的一种人格 .
所以我说 ; 婚外的坚贞爱情应该存在两人的灵魂里 , 发乎情止
乎礼 , 把这段未了情留给下一生去完成 .

(本人是佛教徒才会有如此想法 , 佛教里没有灵魂这种说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能进入佛门 , 也是多得看梁先生的武侠小说,他和
金庸先生的佛学造诣同样是精深的 .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梁迷,一直记得梁老先生里面的一阕“八声甘州”:笑江湖浪迹十年游,空负少年头。明日天涯路远,问谁留楚佩,弄影中州

初一时看的,那时就把这首词抄了当书签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纳兰 , 我也是个梁羽生迷 , 凌未风是我的偶像 , 差不多
超过五十年了 , 我还记得梁先生在龙虎斗京华书中那首词 ;
金戈铁马江湖梦 , 梦觉天涯 , 明月胡茄 , 处处天涯处处家 ,
龙争虎斗丗年事 , 事渺人遐 , 遥望京华 , 万里秋风瀭海沙 .

更正 ;前段 1996年应是 2006年才对 .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情深两境界:

一,比如“七剑下天山”中的凌未风与刘郁芳。凌未风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二,比如纳兰容若:情到深时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μ1?蝶阶:
米德君 ; 谢谢你的留言 , 这是一段真真实实的生活 , 发生在1996
年我初学跳舞时 , 直至今年五月前 ,我一直保持和依宁联络和跳舞 , 这段文字曾在 96年十月时在 hk1001.com 老有网上发表 , 去年这网站变了主持人 , 改了主持人便消失了 .
依宁是位差不多到六十的长者 , 家境富有 , 在家中弄孙为乐 , 因雇有菲佣料理家务才能出来跳舞 , 他的先生是将退休的工程师 .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小诗,把这甜蜜永远珍藏,是多么浪漫的故事。
期待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翩翩舞花间 ,
舞池乐韵影双双 ,
华尔滋时话汝知 ,
天上人间不羡仙 .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舞姿翩翩
愉悦旋旋
乐也绵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 你是过奬了 , 我在香港的网站上贴时
只敢用顺口溜的名字 , 不敢用诗这个字的 , 都算自己
有自知之明 , 来到文学城欣赏到好多正统的七律和五言
诗 , 文学城这里真是太多高深人士 , 使我这个井底之蛙
大开眼界 , 得益不少 .
我提议你去跳舞 , 那是十分有益 , 有乐趣的运动 ,
能够结交好多朋友 , 嘻嘻哈哈的便是一天 .
sunlicht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前辈的退休生活过得很充实, 祝福你.

哈哈, 你写的诗也很有意思, 欣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