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妈妈想要你去陪陪

(2015-05-05 18:37:43)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回国推掉所有应酬,全身心的投入陪妈妈。原来我们也可以做到,也可以抽出时间来做这件事,以前我们总推说我们很忙,可是他们总是有时间陪自己的爱人、陪自己孩子,为什么就抽不出时间来陪陪自己的父母呢?许多人他们对自己孩子的爱超乎想象,可是就是没有一点耐心对待自己的父母,曾经的我们也是父母的精心培育长大成人的,一旦成家眼睛就只盯着自己的小家了,对父母的爱多依赖在金钱上,以为只要给了钱就尽了孝道,如果仅仅是这样你就太肤浅了一点。
这次回国陪妈妈走过了许多城市,重庆--西安--长沙--青岛--烟台,不仅与亲朋好友相聚,更是感受姹紫嫣红的春天的气息,妈妈的心亮堂起来,笑声更响亮...
母亲以前就有节省开销的习惯,她是无论如何也舍不得花三十五块钱去按摩20分钟的,侭管医生建议她做一些理疗,于是我每天都给她做按摩,刚开始从头到脚没有一个地方我碰到的她不叫疼,她为家庭辛苦了一辈子,特别是我的父亲得了癌症以后,她是尽心尽力地跑前跑后的毫无怨言的照料,当我父亲在一年多前去世以后,她的身心疲惫人的精神支柱垮掉了,身体也基本上垮塌了,她的腿走路都已经出现状况,我坚持给她按摩哪怕是在火车上、飞机场,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给她按摩,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周以后她的身体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她逢人便说我治好她的病。其实凡事一个坚持都能出效果的。
我闲置着不用的数码相机给了一个给母亲用,没想到她如获至宝、爱不释手,每天出门都在带在身边一有机会就拿出来照相,然后吃过晚饭以后再看自己的作品,常常和我们讨论一下,我们每每看到她的照片觉得真是不错,原来她也有个诀窍,只要有人拿着相机对着什么地方照,她就认为是一个取景的好地方,她也急忙拿着相机对着拍摄一些,看来摄影已经成了她生活中的乐趣。
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让她做家务事,虽然她非常积极的表示出要做点什么,只让她每天做好锻炼,看看书、看看喜欢的电视、好好休息就行了。这个方法真的还不错、她除了每天坚持锻炼,你天天看书天天看一点喜欢的健康节目,每天到了五点半我们都坐在一起看北京卫视台的健康节目,这个时候她特别开心,她认为你很关心健康生活和她的想法是一致的。晚上新闻联播以后有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没想到她也非常喜欢看,我们就陪着她看,然后和她一起聊聊,这时候她感觉特别受重视别提有多高兴啦,第二天早上她会告诉你晚上她睡得非常好。生活其实很简单,关爱也并不复杂,只要你用心,一切迎刃而解,一切垂手可得。其实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得到了很多的感受感想。和大家分享一组我们这次出游的部分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