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微软家属的不同婚姻状况---婚姻在这里转了个弯系列篇之二

(2015-02-09 10:49:36) 下一个
在我们教会里有许多微软的家属,由于微软员工的工作特殊性和工资收入的可观性,他们的家属一般都不上班,他们的分工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
  兰、一位来自台湾的女人,家里的一儿一女都在私立学校读书。五年前她邀请我们教会的姐妹去她家聚会,我当时说这是我去过见过的最大的房子,她很满足的笑了,随后拿出从网上买的一千多元的鞋展示给我们看,然后带我们参观她的家,最引起我注意的是家庭电影院,里面是豪华的设备和装饰,我当时就说你们真会享受啊。随后一年多时间里很少见她再来教会了,我便问别人,才知道她已经离婚搬到加州去了。她那在微软工作被派往去中国工作的丈夫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和兰提出离婚分手了,兰的两个孩子已经毕业不用她再管了,于是她搬离了这个伤心之地。
  竹、是一位来自中国东北的淑女,非常乐意参加教会的各种活动以及义工,从不搬弄是非,处理事情稳重得体,可是就是这一样一位人人都夸得好女人也被离婚了,她那在微软工作的丈夫因为被长期派往中国工作,乐不思蜀、决定另起炉灶。竹唯一的儿子已经工作,她多年来都是相夫教子,离婚后她买下一家小餐馆开始了新的生活。大约一年后,教会有一位有三位幼子的母亲去世了,于是大家都给三个孩子寻找新的母亲,在众多的人选中三个孩子的父亲选择了竹,竹比孩子的父亲大许多,正是由于竹的贤淑稳重得体大方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这个家庭的接纳,她现在的生活非常开心。
  梅、当时是北京女孩嫁给农村来北京的大学生,和来微软工作的丈夫来美国后生了两个孩子,有一段时间丈夫被派往上海工作六个月,本想六个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他们不用举家迁往,可是一个月后梅发现有些不对劲,于是梅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上海和丈夫一起生活。老实巴交的丈夫终于承认了他公司女职员对他特殊的关照,等他们回到美国后来到教会修复他们的感情,梅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当他们有了老三以后,在梅的提一下他们买了新的大房子,一切又恢复到往日的宁静,生活周而复始地向前迈进着。
  每个家庭都有它的特殊性复杂性,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ritig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人间冷暖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由于微软员工的工作特殊性和工资收入的可观性,他们的家属一般都不上班" - 我觉得你以偏概全了,家庭妇女比有工作的女性有更多的时间参与教会的活动,你所接触的微软家属都是不工作的, 而并非“微软的家属一般都不上班“。关于”工资收入的可观性“, 也不太真实,只是你觉得微软员工挣得多而已。(本人有老同学、老同事和直系亲属在微软工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结论是谁离开谁都可以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