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那个最疼爱我的人去了

(2013-11-25 11:00:49) 下一个
  今天上午在读书会讨论,我刚做完发言,突然看见我的手机上“姐姐,爸爸去了”,我头脑一片空白,随及冲出讨论室,心里发紧发疼,泪水不自觉流了下来,心里就一句话:怎么会这样? ( 后来发现发给弟弟的信息也是这句话,打电话问弟弟的第一句话也是这句话)。因为昨天早上3点多钟醒来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是想马上定机票回家看看父母,还想和父母通电话,于是就拨通了电话,和母亲讲了电话,问父亲可以接电话吗?(父亲在医院每天输10多瓶各种药水,而且癌症扩散了,使他很痛苦) 我和他说了几句,他突然“哎呦”的叫起来,然后让我妈妈给他输水的手动一动,我心里一紧,在我心里父亲一向是很坚强的,从没叫过疼,也没生过病,就这个病让他顽强的的抗争了五年,我不想胡思乱想,父亲和我说话头脑很清晰,我坚信他会等到我去看他的。等我回家静下了,打电话问母亲,确信是真的,母亲在电话里还安慰我们,我那时已经不知道要对母亲说点什么好。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事。
   记得老公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上周末去看我父亲,当时我还和父母通电话了,心里就渴望能到父母身边,为他们做点什么,突然觉得生活原来就这么简单,能时常回家和父母一起开开心心的说说话,看看他们的笑容,其实这就是一种幸福。不是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可是我们偏偏要满世界去找。。。当我明白这一切的今天,我却跑到地球的这一端,说是为女儿,对于我的做法父母从来没有说个不字。我们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真是不可两全。。。老公一直让我要有思想准备,我一听心里就难过,特别后悔去年回国没有多在父母身边陪陪他们,多尽点做女儿的义务。。。
   现在我回想着童年在父亲身边成长的日子,儿时的我多病,父母常常带着穿梭于各大医院,晚上父亲常常为我熬药,重庆的冬天阴冷,有时我睡醒一觉看见厨房的灯还亮着,满屋的中药味,父亲还在为我熬第二天的药放在小暖水瓶里,让我能天天按时服药,一直到我初中快毕业,我的身体才不天天需要吃药了。从小我的双手一到冬天总是长又红又肿的冻疮,晚上父亲就会给我抹上冻疮膏带上手套,有时父亲还给我洗头梳头,为了上学方便我就不想留长头发。。。父亲为我所做的一切,今天全都呈现在眼前,那就是始终疼爱我的父亲无怨无悔的为我做的,从来没向我表白过的,父爱无边!
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的人,不然怎么知道他们对我们有多么的重要。
   十四年前的今天正是我从中国飞往美国的日子,我挥挥手向你们着别,可是你---我挚爱的父亲,那个从小就让我无比敬拜的,坚强无比的铮铮汉子,可亲可爱无比慈祥的父亲,没留下一句话就匆匆的去了,此刻我非常怀念那段有你时的美好时光,可是我已经拉不住你的手了。。。爸爸,希望你在那里一切都很好,我期盼你能来到我的梦中,告诉我一切关于你的新生活。。。爸爸,我很开心做你的宝贝女儿,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爸爸,我爱你,我们永远爱你!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tritiger 回复 悄悄话 don't trust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无为' 的评论 : 人到中年,更应该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缘修' 的评论 :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可是我们现在。。。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55'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也在各种事件中成长醒悟,谢谢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不幸中的万幸,我有个弟弟在父母身边,但伤痛还在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韵声声' 的评论 : 是的,谢谢理解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父爱都是一样的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这是我们海外游子永远的遗憾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eliu1911' 的评论 : 中国的老人都很容易就得癌症了,好可怕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山小茹' 的评论 : 是呀,计划没有变化快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zrhs' 的评论 : 同命人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今年回去一个月,为父亲下葬。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舟' 的评论 : 人生真的很短暂,要报答的人有很多。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宣宣'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关爱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宣宣'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关爱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歌如梦'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不过我现在有一位天父---基督耶稣,我每天都在他的话语中成长,
心里开郎多了,你也试一试。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MMM06' 的评论 : 2013年让我们有一个心疼的年尾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是的,你说得非常正确。
何米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厉卜慈' 的评论 : 谢谢了,很久没查看
厉卜慈 回复 悄悄话 米娅:我有一悄悄话刚发出给您,请查阅。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爱你的人没有去,他时刻陪伴着爱女,永远爱她,保护她。。。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爸也是今年走了。那是我心里一个最容易被touch的地方,常常想起,常常鼻酸。没办法,人都要走的。
如歌如梦 回复 悄悄话 八年前,也是这样的季节,我失去了我的父亲。痛啊!到现在想起来还是痛。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多保重。
千里之舟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此时与你有类似的经历。但从得知父亲的病情到他去世老天只给了我一个多月。这种失去亲人痛苦是需要时间来慢慢化解的。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父亲有你这样的女儿,他一定是心怀温暖的走的。
jdzrhs 回复 悄悄话 我心里永远的痛,父亲也是最疼爱我的人。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重庆人, 也是出来十几年了....楼主节哀吧......

同感, "如能再次选择,一定不会出国"....
Juneliu191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亲在2008因患胃癌病逝。我是2月18日2008年晚上6:00到家的。父亲是晚上10:30走得。后来医生高诉我,其实按父亲的情况,能等到我回来已经是奇迹了。我在父亲病逝后用了3年时间才走出来。我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多保重。
白山小茹 回复 悄悄话 16年前,我已计划好等四月份报完税以后回北京看看在病中的父亲,可跟本没能等到,二月底父亲就走了。因为我是家中的老小,父亲最喜欢我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前的今天,最疼爱我的父亲去了。未能见到最后一面的痛楚,锥心刻骨,永生难忘。。。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this story let me think of my father again...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您有这么慈爱的父亲 父亲虽然离去 但是父爱永存心间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读此文,泪沾襟,也曾有万里奔丧的痛楚。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同样的经历,我们这些远离父母亲人到外边打拼的一族人更多是为了下一代很少想到我们父母的需要,当我的孩子长大了不在我身边才有了那种盼子心切的感受,才体会父母的不容易。望你多保重!节哀!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I'm so sorry to hear that....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please.
有时想想,如能再次选择,一定不会出国,因为代价实在太大了。常能看到父母的平淡生活更好。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完全一样的冲击和万里奔丧的茫然...知道个中滋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