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团年饭---给父母的一封信

(2013-01-19 08:35:25) 下一个
爸爸妈妈你们好,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春节我们不能回国与你们一起过年,请让我们在大洋的彼岸给二老拜年。我们也非常想回国与你们一起看看心心的过个欢乐的中国年。
    记得小时候我们家过年,妈妈总是给我们包饺子,那是最开心的日子,一清早爸爸就开始洗菜,妈妈调面,切肉,做各种准备工作,我和弟弟跑前跑后干点小活,好不热闹。妈妈总是说:初一饺子初二面。妈妈是北方人,喜欢按北方人的习惯来过年,可爸爸是重庆人,希望按照当地人的风俗来过年,所以我们家初一早上吃汤圆,中午吃水煮饺子,晚上吃锅贴饺子。
   记得比我小5岁的弟弟,每到这时总是要和我比吃饺子,不管我吃多少他总要比我多吃一个,然后过不了多久,就叫肚子疼。不知是不是他多吃多占,他比我高10公分,重10公斤以上,不过我一点都不羡慕也不嫉妒。饭后爸爸就端出4个苹果或梨,为我们削皮,他的技术一流的,一个苹果一条长皮,父亲就喜欢饭后水果。妈妈收拾好碗筷以后,就坐下来织毛衣,她的技术也是好棒的,我上小学时穿了一件妈妈织的毛衣,同学们都借去照相穿。妈妈永远有织不完的毛衣,可她不让我学,说费眼睛。我们家小孩少,不象别人家有3个5个的小孩,一过年好热闹;也没有亲戚可以串门,都不在一个城市里。好不容易我结婚了,给家里添了人丁,可我们又出国了。。。
    这团年饭什么时候才能热热闹闹的吃一次,我好想你们,好想那传统的年夜饭,想再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包汤圆,和弟弟再比赛吃饺子。。。一切仿佛又回到童年,我写不下去了,心里酸酸的,激动的眼框湿润了。
我爱你们,爱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你们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