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小20岁的男孩喜欢是啥感觉?

(2017-05-23 15:20:23) 下一个
感觉很怂,没强大的内心真没法处理这种事。
回国喜欢和老同学们特别是男同学们吹牛,“到美国这么多年啥事儿没见过啊”,吹着吹着就觉得自己真的很牛。每次无意中被揭穿的时候就只好面对自己怂的现实。这次法国总统的事儿,让我想起来一件久远的事情。
以前住在纽约皇后区一个很友善的公寓楼里,邻居们会相互请吃饭。我隔壁有一个小男孩,第一次见到时他13岁,害羞的小男孩。每次他们家到我家吃饭,我都会准备一块蛋糕或者一个冰淇凌给小男孩。后来他开始网恋,在聚会的时候糗事被他爸妈拿出来取笑,大人们都笑得很开心,他总是沉默。
又过了两年他15岁读高一,长成了一个身高接近1米8、大眼睛长睫毛的小帅哥。和他爸妈到我家吃饭时仍然很害羞,我还是会给他准备蛋糕冰淇凌。有时候遇到他和爸妈出门,他看我的眼神有点儿奇怪,不过我到美国这么多年啥事儿没见过啊,再说美国奇怪的事情也多,所以一点儿也没往心里去。
这年好像是情人节这天,我做为一只自豪的单身狗到楼下披萨店买薄底Pepperoni披萨,这家的味道真好,国内的披萨做不出这个味道,是我常去的地方。出门的时候看见小男孩,和他打了个招呼,他问我出门干嘛,我说去买披萨。出门右拐走几个红绿灯过街,结果小男孩还是跟着我一直跟到买披萨的柜台前。我想着他是不是想吃披萨,于是很大方地让他选披萨。他说不饿。站在巨大的工业烤箱前戴着白色围裙的大叔开始和他聊天,大叔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突然指着我对他说,“她挺好看的。”小男孩说,“她是挺好看。”有这么说话的吗,美国人是什么眼神儿啊。我心里想着怎么办怎么办,披萨还在烤,不能一走了之。好不容易等到披萨出烤箱,我问小男孩,“你要喝可乐吗?”他说不渴。为了摆脱小男孩,我决定把披萨带回家吃,心里想着这可怎么向他爸妈交待。
走出店门,小男孩继续跟着我。我决定提醒他别跟着我应该去别的地方,“你今天出门打算去哪儿?”他说,“没打算去哪儿。” 竟然不奏效,我懵了,要早点甩掉这个跟屁虫。过街到超市门口我停下来,“我去买点儿东西,再见。”他没吭声跟我进了超市,我走哪儿他跟到哪儿。美国的高中生真是不可预测,让我有点儿怕了。我决定提醒他关于我是长辈的事实,于是走到冰柜区对他说,“给你买个冰淇凌吧,要吃什么味道的?”他有点不好意思。我慈爱地说,“冰淇凌又不贵,想吃哪个,阿姨给你买。”他开心地选了一个巧克力冰淇凌,我带他付钱出超市。走回公寓楼的路上,他开心地吃着冰淇凌,我拿着披萨,庆幸终于用冰淇淋摆平了小男孩,成功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心理学可不是白学的。
青春期的孩子真是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