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露叮咚

樱花啊樱花,樱花开了,樱花谢了,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公园.
正文

从朗朗弹 < 我的祖国 > 演绎 -------> 舒婷的《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2011-02-08 11:47:40) 下一个

从朗朗弹 < 我的祖国 > 演绎 -------> 舒婷的《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By: Purple Dew


 其一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干瘪和熏黑的面包是苦的,
                                                                                            
愁伤胆,胆生苦)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进你的肩膊 

  ——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画饼充饥,制造胃酸.大寨) 

  是飞天袖间 

  千百年来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国啊! 

                                                                    色彩->->->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土豆芽,挣脱蛛网,
                                                久盯日出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沸腾的四川火锅,
                                                血红,红是辣
)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其二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的隧洞蜗行摸索     

                                                                            黯哑的哀鸣声
                             
(百年的累和愁-纤夫的号子)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淤滩上的驳船 

     纤绳深深 

     进你的肩膊 

     ——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悲哀的叹息声
                            
(感叹神破灭,钢铁,大寨穷) 

  是飞天袖间 

  千百年来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国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心跳咚咚声
                            
起跑线,难抑的心的冲动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呐喊声 
                                                                        
(热血献身,“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其三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勒进肩膊)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苦熬着天上的馅饼也不掉,
                                                贫困之累
) 

  是飞天袖间 

  千百年来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国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蛛网滑落脖子,
                                                 泪滑向酒窝的感觉
-痒)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热血献身,“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其四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隧洞里蜗行摸索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漫长,暗,重,
                                                   冰冷
--惨淡的紫色)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哀愁,凄凉而悲哀
                                                                                                     
枯死的落叶色) 

  是飞天袖间 

  千百年来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国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一日之春在于晨--黎明---
                                                                                                 
希望的新绿)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激情似火,豪情鼎沸,
                                               为国献身
--盛夏的火红色)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其五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隧洞蜗行摸索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再大的风雨我们都见过,
                                                                                        再苦的日子,我们同熬过”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纤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 祖国啊! 

   

我是贫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辈辈 

  痛苦的希望啊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
                                             永永远远地擦亮眼。”
 

  是飞天袖间                                              舒婷母亲/伤痕累累的乳房;
                                                                                                                       
张明敏,侯德建父亲/巨龙 

  千百年来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国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诗人内心在起舞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 祖国啊!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                 诗人内心在狂舞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