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草屋

这里是一个凡人的草屋。草屋刚落成,欢迎大家路过时,进来避避太阳,喝杯清茶,解解渴,再上路吧!
正文

雨中的“傻子”

(2005-08-09 07:01:53) 下一个

墨尔本的天气。说变就变。火车到站以后发现已经开始噼里啪啦的下起雨了,因为没

有带雨伞+离家也就5-6分钟的距离,所有打算冒雨走路回去。看着路上一个个跟我

一样慢慢吞吞走路回家的路人,突然想起管子的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人,低着

头在雨中走,慢腾腾地,就那么在雨中走。路人头上顶着各式各样的雨具或者权充雨

具的东西急急忙忙地从他身边跑过,一边跑一边还喊:嗨,傻子,快点往前跑啊,下

雨呢!傻子不紧不慢地回答说:前面不是也在下雨吗?而我现在就像故事中的那个傻

子慢慢吞吞的走着,还慢吞吞的等待红绿灯变灯。而看着我前面的路人,没有一个心

急的样子,想起上中学的时候,每次下雨天放学被会父母说为什么不多等会,或者打

个电话,而我只是反驳说你看到谁下雨时候带雨伞。(那时候上高中要穿校服,很多

同学喜欢以校服被雨淋湿为理由,而第2天不穿校服)14-15的时候的我只是认为这

是件正常的事情。年纪不同,想法就不同。当我一身湿答答的回到家的时候,发现父

母已经下班了,同样被质问为什么要冒雨走路回来。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回答。

但是为什么要为了一件正常突发小事(刮风下雨),而改变我的回家的时间呢?


朋友为什么要让那些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而且改变你一天的好心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