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T社会

(2011-10-22 00:03:58) 下一个
    社会是个大酱缸,进去了迟早都是块咸菜。前年厌倦了十分钟编码,一天梦游的现场之后,终于开始了我的咸菜生活。新的现场去之前说也是东京周边,不过稍微偏点。yahoo上查了一下,坐车1个半小时,似乎还可以。一个搞cam软件的地方,对于我来说这样专业对口的工作是在太少。怀着少有的激动的心情,甚至有几分憧憬,开始每天4个半通勤的工作。
    现场底子已经打好了,面试基本上走了个过场。当我奉上早上从社长那里拿到的名片时,面试的yさま、hさま、wさま都觉得有点多余。确实多余,但是yhw様还是寻了名片给了我,不愧是日本人,大面上不失礼。搞机械的或许多少都有点马虎劲,或者悠闲一些,很多东西(电脑,门卡,座位等等)都没有准备好。要是其他的地方,估计上午寒暄,下午就可以编程工作了。也许现在认为这是一种欢迎的方式也不为过分。在一堆似乎不怎么用的机器旁边给我们两个新进的寻了座,也就算安定下来了。其他的活计去啥地方了干啥了我也不知道了,反正觉得挺有面子的,这么多人浩浩荡荡的。后来据说社长那天晚上请客了。“没有这么这样的营业啥时候轮到我们进来!”这是现场的老人J常说的。“也是阿!”不得不赞同一下。第一天进门是要填表拿临时卡的,走的时候还要交y様签字。或许到了晚上,2个半小时的电车的疲劳还没有得到缓解,签完字的表居然给拉在了座上。急急惶惶的冲回来,正好碰上了yさま、hさま,只能推说一下那资料在电车上看。yさま、hさま一笑了之。真tmd有缘,偏偏碰上了这两个。总算找到了表,交了临时卡,等我的伙计们估计不耐烦了。不过也没办法,头一次来,不认道。
     同来的LL刚来日本半年多,之前在社内跟着SE(会日语的猴子)编程序。通勤时间比我还长,三个多小时,横贯东京都。彼此都是长时间电车,所以走的时候都是一起,这样好解解闷,一般下班到都内大约都能在电车上聊上1个小时。有次和我说,上班时在电车上睡了,突然周围大亮,一睁眼看过去确是东京湾的太阳初升,感慨万千。LL搬家的日子终于定下来了,租的房子是公司的老二(社长的弟弟,J管他叫老二)给找的。LL和老二商量了半天,结果还是一分补助没有。“没办法,新人总是受欺负的。”,我只能安慰一番。LL显然不能接受,但也无可奈何,谁让让人家是公司老二呢。LL自己联系了搬家公司,定了周一搬家。我想想周一还得睡觉,也就没敢接嘴帮忙。不过LL搬家后公司每个月给了2万补助,说是照顾,其实是大家都有的。毕竟这个地方太偏,没点甜头估计没人肯过来。
      老二和他老婆是公司杂事总管,这也是我来之后才知道。大家都怀疑这两个人小学是否毕业了。不过来日本的应该都小学毕业了吧。人员工资,费用之类的都是他们在做,尺度也是自由自在,分人分级。那次去公司商量寮的事情。“我入社前和社长说有寮我就去现在现场的,你看能不能解决一下?实在不行LL那里公司出一半,我去那里凑合一下,LL负担也能少点。”“可以啊,公司可以考虑一下”老二同意了。老二说话喜欢加公司,似乎这样代表了什么。腔调也是和社长差不多,估计福建那块都是那味的。后来据说董事会上还是不同意特殊要求,一律2万元处置。我曾经和J说了这事情,J直接说找老二没用,还是找社长,而且不同意估计也是社长的主意。听来将信将疑,不过想来自己也不能太特殊,忍耐一下也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