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寄情于歌--水从天上来 by 张碧晨/郑云龙

(2020-03-14 13:34:53) 下一个

我已流成你此生的泪波,也洗不尽半生苦涩,怎快乐?

‘濤之起也,隨月升衰。 因白天為朝,夜晚為夕,故而一“潮”一“汐”,安靜澎湃。 我和你,便如同這月對海水的離心之力, 我會為你而來,亦會為你而去。’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明亮的銀河如你清澈的眼眸,讓我醉在其中。這片天空帶給我如此清朗的夢,我多想與你臥於天河,載著一切美好的靜謐沉沉睡去。然而這一切都如同海市蜃樓,夢雖然美麗,我卻忘記了水中的星辰只是倒影,而你也在這漫漫長夜中化作我的淚,流淌進我的生命中。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自顧飄零的花與自顧漂流的水相遇,形成一澤花海,隔在你我之間。一種相思,牽動起兩處閑愁;你在天上皎潔,明月自滿,人卻未圓;我在花下洶湧,望穿秋月,淚泛輕舟。是我錯了嗎?還是我不配擁有?我會痛嗎?還是我習慣了痴守?我是這芸芸眾生的一員,不是芸芸眾生,如果我的流逝能換得你絢爛,那我甘願化作你眼底的浪花,重重地拍向那無盡深淵。

女: 我漂流在水天一色的銀河

看月光蕩起層層因果

在夢中你悄然掀起了皺褶

牽引著

牽引著

男: 天空他 帶給我盈缺的快樂

與你載夢壓星河

你卻已流成我此生的淚波 怎快活

女: 落花一澤 愁腸兩處隔

你送我月色卻無從勾勒 痛嗎

傾盆而下

仍願化作浪花 去拍打

男: 不甘沉默

以死生契闊

瓢潑於心的水火

為你洗澈 一生的苦澀

女: 我漂流在水天一色的銀河

看月光蕩起層層因果

(男:層層因果)

在夢中你悄然掀起了皺褶

牽引著

(男:牽引著)

牽引著

男: 天空他

帶給我盈缺的快樂

與你載夢壓星河

(女:載夢壓星河)

你卻已流成我此生的淚波

合:怎快活

女: 落花一澤

愁腸兩處隔

你送我月色卻無從勾勒

痛嗎

傾盆而下

仍願化作浪花

去拍打

男: 不甘沉默

以死生契闊

瓢潑於心的水火

為你洗澈 一生的苦澀

女: 隨你消涸

隨你泛塵歌

不恨此花飛盡恩怨為何

你看 痴月澹澹

任憑海水倒灌

也絢爛

男: 夢的兩端

你向我走來

月光灑滿無盡海

願你入懷

安心地澎湃

合: 願你入懷

安心地澎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