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威夷大岛行

(2018-07-05 18:37:30) 下一个

朋友的朋友是天文爱好者,酷爱观星,今年二去大岛,专为再次看星星,自己早就定下六月中的这趟旅行;他又是极会玩儿又善组织的人,朋友说跟着他能玩出不同凡响的境界;跟一个常常仰望星空的人一起观察星空,这个情景让我向往:当大地的灯光都已熄灭,只有黑暗和寂静,这时抬头望向无边的宇宙,心中所有的压迫也都会像云飘起,飘向夜空吧?于是我决定一起跟随。四月买好了票,结果五月大岛火山喷发了;同行的朋友们非但没有任何担心与退缩,个个十分兴奋,我也只好豁出去了。

组织者太能玩儿了,体力之充沛让我这个常年锻炼的人显得弱不禁风,最后完全跟不上节奏了。我们五人租了两辆车:一辆吉普专门用来越野,一辆van一般游玩儿,结果七天全都坐吉普,组织者一人开全程,七天开了快两千英里,为了观星看落日四上海拔近一万三千英尺的Mauna Kea。白天玩儿了一整天,夜里十点多出发上山,十一点多先到旅游观光的人通常去的高度,在一片寂静与漆黑中下车,朋友提醒:你抬头看。抬眼望去的一瞬间,真是让我震撼:这一辈子没见过这么亮这么多的星星。很多星星旁边似乎还有云?朋友说那些都是星,这就是银河。他拿出一个小指挥棒,一束光准确射向一颗星星:这个是火星。指挥棒下的银河变成了近在咫尺的星图,让我觉得好玩儿又神奇。

看了几分钟我们再向上开半个多小时,才到了他要拍摄的地方。那夜的风速三十英里,我和另一个朋友基本呆在车里,他顶着寒风架好两个摄影机,拍摄银河的流动,拍了快两个小时。也给我和朋友拍了一张星空背景的照片。曝光需要我们保持三十秒不动,在三十英里的风中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快三点才开着车下山。看星星原来不是我想象的那么轻松,在寒风中我也来不及想其它,加上困乏和高山反应,我只想回去睡觉,看来只是叶公好龙。

这趟旅行,除了星空,对直升机下时刻喷发的火山印象深刻,更对组织者精湛的超一流车技赞叹不已,无论是穿行在能见度只有一车之距的浓雾中,还是颠簸在通往绿沙滩的坎坷土路上,抑或开在四十五度坡的窄小几乎只容一辆车的山路,他都开得大胆又谨慎,我没有过任何担心,让我禁不住几次夸赞,他应该是我见过的中国人里把车开得最帅的。

大岛的确是个太有特色的地方,开阔,野性。

组织者自己带了两大托运箱的摄影器材,包括航拍的小无人机,那么我还好意思拿出自己ipad上的照片吗?除了俩早饭的,都是朋友拍的。

寒风中留个影

山顶落日

航拍south point

航拍绿沙滩,到达这个沙滩可不容易,大多数人要在烈日下徒步半个小时。四轮驱动的车才能开进来,而且人都能颠散架了,一般人都不会开进来,说不定就在哪儿卡住了。

住处边的海滩,很漂亮,但还有其它远些的更漂亮,这里就是最后修整的地方

航拍黑沙滩附近的瀑布

south point海风中留个影儿

到达的第一顿晚餐,从超市买的,味道好极了

hilo的小农贸市场,最新鲜的水果,我们两次去采购,每次买一百多,这里的芒果和木瓜味道太好了!

每天的早餐就是司机同志做的酸奶配芒果,实在太好吃了,每天芒果必须吃两个,因为回来就再吃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就是强迫症。 :)的确很少有人像我这样锻炼,因为我太在意shape了,非常害怕走形,所以必须采取措施阻止。 :)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你也一定是爱锻炼的人,才会注意肌肉线条。:)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坚持每天做300多个仰卧起坐,太佩服你了。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照片真的好看,海边照片非常attractive, 尤其是肌肉:)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你好!跟着会玩儿的人出去感觉很不一样。对身材我就不谦虚了,锻炼了这么多年,也该有成效,我把身材冷冻在二十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小诌你好:这样的游玩太有意思了。好苗条啊!这么好的身材,在30岁以上的人中很少见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你去那儿买房去了? :)
大岛还是很有特色的。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去了二次看的最多的是房子,这次要去好好转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