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自言自语(二)

(2017-12-20 22:08:43) 下一个

好朋友结婚逾二十年,再见,对我说下定决心要离婚,哪怕净身出户。我看着这个看上去瘦弱的女子,想到多少女人在四十岁后没有胆量独自生活,再烂的婚姻也要紧抓不放,而她,却可以舍弃多少年辛勤工作挣下的所有钱,只为求得自由与尊严,心生由衷的尊敬。她说几年前父亲去世前曾对她说这辈子最想做但没做的事就是登上香山大声喊几嗓子。至今提起她仍然泪流满面:她的父亲,一个心地无比柔软一辈子忍辱负重的男人过得太压抑了。她从此坚定:她绝不重复父亲的老路!这些话听得我也哽咽,更让我想起你,心里一阵惊悸:这么优秀细腻体贴的你,在自由开放的环境中生活了二十多年,却还是要重复你父母的人生吗?

当你的决定违背了自然的人性和自己的本心,结果只能是几败俱伤。这许多日子,你是否曾回想你内心的煎熬,我身心的痛苦,可曾怀疑过这深重的苦是否值得?又为了什么?有什么理由,要去毁灭这样美好的爱?

我把生命里所有的温柔,情爱,体贴,热情,惦念,都给了你,再没有一丝一毫剩下给与旁人,因为它们是因着爱你而滋生;可如今它们却像断了根的枝叶,无处安放,慢慢枯萎,你可了解,这是怎样的哀伤?

有歌唱道:Love comes to those who believe it.你曾说你不相信爱情,我亲爱的人,因为你从不曾被真挚地爱过,也从不曾用生命去爱过。我不相信婚姻,但对爱情的信念从未动摇,尤其爱上你,让我体会了把一个人贴在心尖去疼爱的柔软,让我想燃烧自己去温暖你的生命,这是多么美的爱,爱你多么幸福快乐。

每次你来,我都留着停车位,因为担心你深夜独自走在街上,哪怕只是短短的一段,也让我挂念;你写给我的每一句话,都以一个笑脸结束,每次在微信中道别,你一定最后说晚安,从无例外,从不让我的话后没有下文。你知道吗,我亲爱的人,我不能再写这两个字,想起时,心里就已落满泪水,念起你的体贴温柔我的心就化作柔波。你是那么那么地温柔,时时刻刻,每个地方,都在关照着我,保护着我,你始终把我的感受放在自己的欲望前面,一心让我快乐舒服,不需言语,一切尽在每个举动里,不需表达,我都一一牢记在心,感激感动。无论你我,都在每个细节里自然地无比温柔地体贴着彼此,这样默契的情意,我亲爱的人,多么美,回想时又多么凄凉;它是重重迷雾,把我锁在中央,我早已迷失,无法走出,你知道,这是什么样的孤独?有一种痛,那么寂静,无处释放,无法解脱。

你从不让我帮你拿东西,再沉再多,都自己承担,我习惯了分担,习惯了独立,看着你的背影,你知道吗,我亲爱的人,我多么心疼:我怎么忍心让你一人担起所有?我多么想与你一起担当一切,我要照顾着我爱的你,因为我想要你健康快乐地陪伴着我走完长长的半生;我自然地要去为你穿上毛衣,你吓得赶紧阻止,那不可接受不可思议的表情,你知道吗,我亲爱的人,让我多么心疼:你从未被照顾过吗?你从来只有单向的付出给与奉献吗?你竟然害怕别人为你服务,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儿关怀?我怎么忍心我爱的人不被呵护?我多么想,一点一点,把关怀渗透,就像绵绵细雨,滋润你的心田。我知道,我的爱,因为真挚因为体谅理解,一定会让你感到幸福。

我看着你卸下复杂的灯,把所有零件整齐地摆好,这一份认真仔细深深留在我的记忆里;我看着你拆下抽屉,默默思考一番,就解决了问题,看你重新拧上螺丝,你知道吗,我亲爱的人,我的眼里,是一个多么性感的男人,从不张扬,从不锋芒,从不多言,却无比灵慧,我忍不住去吻你,你边配合地回吻手却不停,作出从容的样子,看在我眼里,多么可爱。

因为误解有些赌气,不接你的电话,然后就听到了门铃,不能再装聋作哑,赶紧去开门,其实气已经烟消云散,你笑咪咪地看着我,看见你手里的bagel,问你为什么要买,你说:让你撒气用的,生气了就使劲儿捏捏。‘没听见电话响?’‘没有。’‘那门铃听到了?’你的问询里带着轻轻的调侃,我轻轻的回答里有着些微的喜悦。坐下来,你轻声问:生气了?语气里都带着温暖的笑意。我没有作声,你笑着问:我吃饭出声了?我低着头忍着笑,轻轻地回:没有。‘那是为什么?’你来,我的结就已经解开,问题已不成立。你忽然问我:有人说你温柔吗?立刻想到从前的男朋友总是觉得我很硬,心虚地看着你:我是不是不温柔?你说:你非常温柔,你的似水柔情非常打动我。我亲爱的人,是你的温柔温和把我的心揉成软软的一池春水,我多么恋着你的温柔,也多么喜欢自己面对你时的温柔。 在你面前,我的心这样的安宁,这样的平和。你给了我你最好的一面吗?你也激发了我最好最美的一面,这就是爱的魅惑吧,我亲爱的人;相互爱着的人,情不自禁地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与彼此,没有了爱的两个人,却只有最坏的一面伸出芒刺伤害彼此。当我心中没有爱,我会远离,因为我不想看见别人的恶,也不想让别人看见我的灰暗。

有人说:‘任何一个有幸得到你真愛的人是会幸福快乐一辈子的,是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人。’我多么想让你幸福,我亲爱的人,因为我爱你,因为你已融入我的生命,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可当你如此坚决彻底地离开,我才知道你不在乎自己的快乐与幸福,我也就变得无足轻重;你放弃时的轻率坚定迅速,我亲爱的人,你可知道,是怎样毁灭性的伤:心被刺透,精神被震碎。我所有的痛与爱,连同我的生命,换得的,不过是你继续的习惯,继续的麻木。你知道吗,我亲爱的人,现在,我多么痛恨习惯这两个字,这随随便便的两个字就足以摧毁我们的相悦相惜,对人性的可悲,我无力抗争,只有沉默的哀鸣。

‘你如果离开我,我就让你身败名裂’。好朋友的妈妈这样恶狠狠地对自己的丈夫说。还是中学生的她对妈妈说,如果爸爸另有了喜欢的人,我支持他去寻找幸福。因为她认为一个女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心中根本没有爱,只有自私,而她希望她的爸爸幸福,只是她的爸爸一辈子隐忍直到生命的终点。我不明白,为什么自私,霸占,冷漠,算计,利用,常常被善良包容纵容呵护?两个人在一起,唯一的理由只能是爱,不要对我说生活还有其它内容,那都只是借口,只要你愿意,生活就可以很简单,简单到只有爱;而我们的生命这么短,不知道在哪一刻就突然结束,哪有时间去伤痛,麻木,去伤害?

‘美丽善良的女人是有的,美丽善良富有热情的女人是少有的,美丽善良富有热情独立自由的女人是少有又少有,美丽善良富有热情独立自由健美的女人那更是風毛麟角,不知要修行多少世才能遇上一位’.’遇上这样的奇女子,你会怎么样?’ 这一句问,问里的热情积极,忽然就让我流下眼泪,在心里问:我亲爱的人,你会怎么样?不过就这样放弃,再不回头。而我,被你推落悬崖,掉进寒冰,任由炙热的火烘烤,暖不了透彻的心寒。望着窗外清冷的月,孤独想念悲伤凄凉绝望还有你永远不会懂得的我心深处的感伤,像这冷冷的月色,把我的世界遮蔽。在心中呼唤我爱的人,你在哪里?你可知道,此时我站在窗前站在夜色里,任由泪水一行行落下,化不开心中的伤悲.这一种与世隔绝的孤独与荒凉,把自己紧紧包围,何人可解何人可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