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沉浸

(2017-01-13 10:37:54) 下一个

一个人爱情也足够幸福 

错河 

我们有如一根漂流木

在时间的河流中

随之起伏

浸泡久了

就会沉浸到水底

淤埋

而后朽腐

可是

自从爱上你

学会了把自己抓住

变成了一条鲜活的小鱼

有勇气去决定自己的沉浮

想你的时候

就逆流而上

到我们相遇时的最初

念你的时候

就穿越峡谷

把远方的你

纵情的追逐

可你说

我只是一根漂流木

耗尽一生

没能把你说服

你还是说

一切都不由自主

我却说

生命需要一场全身心的投入

世界有两种沉浸的方式

一种是向死漂泊的无助

一种是爱情

把时间的秩序

深情地重组

即使一个人去爱恋

这已经足够幸福

 

  这样的一首诗,换了时间,读了,也许为着它精巧的比喻,为着它字词背面的情绪,感叹一句:真不错。关于爱情的诗,实在太多,怎样才能引你一遍遍回看?这是首普通的诗,作者甚至不是正而八经的诗人,却在最合适的时间,读到了;一行行细细地品,读出的,是我是你,是无奈是绝望。我知道你会平静地说自己就是根朽腐的漂流木,早已沉浸到水底; 可我多希望你把自己抓住,变成一条鲜活的小鱼,有勇气去决定自己的沉浮,不为我,为你的生命本该明亮;为此,我愿意耗尽余生,去说服你。可我如何才能让你相信:生命需要一场全身心的投入,即使它一直向死亡无助地漂泊; 即使爱,无论多么真挚热烈,终会结束。

  我在过程中沉浸,你在结果里冷静,即使我们有着如此相似的质地,你我却站在思维的两极;因为如此地相似,所以即使面对你竖起的冰冷的墙,我也不能放弃,执拗地想用热情,一点点温暖你麻木的心平静的目光,当我燃尽了对生活的热爱,你可会融化?

  很久了,我心如止水,以为自己与青春里的一切都断裂了,无欲则刚,所以那么自然地去认识你,一点一滴,就那么无心无意,无防备地, 走近了你,认同了你,信任了你;对你体贴关怀,带给我巨大的快乐,这已经足以让我满足;在给予的快乐里陶醉,我背对着未来:即使那是一地破碎,又怎样?我背对着未来,因为我的背后是虚无,我只想抓紧此时此刻,用短暂的快乐,驱赶恐惧.

  无论生命爱情, 意义都在过程里:你怎能因为死亡的终点而让生命的过程灰暗,怎能因为它的消失而否定爱情的美丽?

  我不是长情的人,这些日子,我却真心地期望,我会用余生,专心地待你,就这样任感情被你束缚,心甘情愿,那是多么美的自由的放弃;因为,因为我们这样地相似,所以我格外珍惜,即使被你刺痛, 也不肯退后更不愿放弃;我坦然丢掉所有自尊,无畏赤裸感情的脆弱,因为我已无可失去.

  美丽大方善良慷慨善解人意,这是你眼中的我;聪明善良厚道大方谦和, 这是我眼中的你. 你对我深切地惦念,我对你深切地疼惜.

  你却对我说:对你,我只有欣赏.你说你终不能给我什么, 你不想负疚, 所以我还辩不清自己的感情你稍有所波动,就冰冷地把我推开,也抹平自己心上的微澜.

  你对我说:我不相信爱情,因为它总会结束。你也是珍爱着这份情感吧, 所以宁愿舍弃爱而取谊,以为这样情意就会延续余生, 此时所有的美好,就可以永远保留. 可我不懂得如何在情谊与爱情之间自由来去. 我不能把你当亲人友人,你在我心里眼里,就只是一个男人,一个我愿意一心对你好,让你快乐,为你担忧为你心疼的男人.

  你对我说: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寒凉的语气,让我第一次触摸到你心的寒冷.我从不相信婚姻,没有期待所以没有失望;置身度外,我仍然确定在茫茫人海里总有零星美满的姻缘,真正心心相印,相知相伴一生.你却在憧憬后彻底地失望,失望后决绝地放弃,变成一潭死水,任由心,沉落进潭底,化作一根朽木.

  你是温和的,温暖的,谦让的,敏感的,这心底里冰凉的灰色,就变得触目惊心,让我感到无助绝望.优秀如你,善良体贴如你,怎么可以如此悲观?我多想在时间的河流里,找回那个聪明单纯的少年,护佑他原本温暖的心,穿过岁月,不被磨损.

  我只是一个入世的女子,留恋着生,热爱着这个俗世,每一朵花,每一片阳光,雨水,月色,都感动着我,快乐着我,让我无比眷恋这几十年的生命.你的心,却游离在荒野,看尽了远方的虚空; 你的世界,只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悲凉.我如何说服你: 即使在生命消失的一刻,它们也要化成缤纷的色彩,把世界染得斑斓辉煌.而这一轮的死,正孕育着另一场的生.

  可我知道,你还是要对我说:我就是一根朽腐的木,甚至都不再漂流,更不再感觉冷暖.那么我可不可以,变成一条鲜活的小鱼,静静停在你的身边; 也许,也许有那么一日, 我用尽自己对生的热爱,让你看见繁花似锦的春天,也许那一天,你会为我留下温热的眼泪,化作一池荡漾的清波,映照着阳光,绿树,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愿!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美丽,聪明,能干,善良,我祈祷这世上最好的男人与你相遇相知。我希望你有个最幸福的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