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寄情老歌:鸿雁

(2016-10-27 06:31:57)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这首老歌,只是一两年前,悠远的旋律瞬间让我深深感动,听了一遍又一遍;再一次听,发现它与你的性情,那么契合:慢吟浅唱间流淌着暖暖情愫,是一条静静的河水,泛着磷磷波光.推荐给你,于是就有了这一刻,你在耳边轻轻唱起,没有音乐,不见歌词,却一字字一段段,毫无差错,我静静倾听,任浓重的柔情,升起,弥漫.这一刻,这个安宁的夜晚,这歌声,我会好好珍藏在生命里.

鸿雁

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向南方,飞过芦苇荡,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北归还,带上我的思念,歌声远,琴声长,草原上春意暧。

鸿雁,向苍天,天空有多遥远,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很打动我的歌. 谢谢理解. :)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浓好听好忧伤!秋草黄,雁南飞,思念飘过芦苇荡......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浓好听!秋草黄,雁南飞,思念飘过芦苇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