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飞逝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渐渐恐惧和放弃’

(2016-07-31 19:01:11) 下一个

  不管它是为谁写由谁爱,听到这一句,忽然心里一震,在这一刻,这首歌,‘叮叮当当’唱进了情感里。汪峰的私生活与我何干?他爱过谁娶了谁为谁作歌又与谁相关?我由衷地欣赏他的才华与思想,就象听到这句歌词,不由地感叹:它是何等准确地写出了年华老去的状态:恐惧与放弃。眼见着青春的光芒暗淡以至于消失,你无措,因无能为力而恐惧;习惯了失去,习惯了麻木,终于有一日不再挣扎,与从前断裂,放弃,再回头,青春的你已与此时毫无关系,从此变得无欲则刚;从前的你那么脆弱易感,你想要坚强;如今从容了,你却怀念那‘无处安放’的‘叮叮当当的心',象风铃,回应生命的每一丝颤动。

  时间,到底是什么,让爱,无论曾经怎样海誓山盟,浓烈似永不熄灭,终于还是‘变得淡忘,变得模糊和破碎’。我曾经初恋的人,那些为你忧伤快乐的日子,每一分都真实,都珍贵;我初恋的人,若干年后的今天你再想起我,询问我时,时间早已彻底隔断了从前的你我;也许,因了我的回忆,你会念起些什么,我却已不想了解:相见不如怀念。青春的日子,纯粹的情爱,那个桀骜不驯的身影,那双清澈的羞涩的目光,就让它们永远埋在时间里,不要再去翻检。

  就让我,看着年轻的男男女女,热烈地忘我地不计功利地爱着念着,为他人的故事感动,在感动中念起久远的从前,也曾这样美地付出过,世界因此而美丽,生命因此而让人留恋;或者就象这样的时刻,在一隅,在静静的一个人的夜晚,沉浸在乐音里,让歌声,流淌进心里,泛起些忧伤,无奈,却依然爱着生活,爱着世界。

无处安放

我闻到初春的味道

那如同儿时梦境新鲜的芬芳

也尝到思念的苦涩

这回望远方秋雨般无垠的萧索

心爱的人啊

多年以后是否还记得我的惦念

我的忧愁和挣扎

你知不知道

没有你我那颗叮叮当当的心啊

总是这样 这样无处安放

我去到来时的路上

还是那躺在公路尽头的月亮

电台里放着披头士

可那在我身旁熟睡的你在哪里

思念的人啊

人们常说时间会让爱变得淡忘

变得模糊和破碎

可你知不知道

没有你我那颗叮叮当当的心啊

总是这样 这样无处安放

回望这纷乱的生活

有太多人在我心底匆匆掠过

可当我想念的时候

却只有你让我静静地流下眼泪

心爱的人啊

时光飞逝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

渐渐恐惧和放弃

可你知不知道

没有你我那颗叮叮当当的心啊

终将这样 这样无处安放

终将这样 这样无处安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