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骑虎难下的菜园

(2016-07-24 17:49:17) 下一个

与朋友一起租块儿菜地,春初拔掉满园一人高的荒草,买来raised bed,铺上好土,就盼望着夏秋吃不完的瓜菜,好几个月过去了,钱花了上千,草拔了四五个大垃圾袋,汗流了一身又一身,晚上做梦眼前一片crabgrass,却只收获些大大小小的西红柿,可最大的总是被什么动物给啃掉;甜瓜的种子没出来,黄瓜生了病也不结果,让我给拔了,扁豆只有一棵看着健康,其余也给拔了;九棵南瓜长疯了,不仅要霸占所有的地方,还肆意钻过铁丝网侵略进邻居的地里,大有要全面占领的架势。玉米倒是壮,噌噌就长出两米多高,每棵上也结俩玉米,可听人说小鸟到时候会来吃;空心菜很贱,长得十分旺盛,炒了几次,一点儿不好吃;韭菜很茁壮,可春天吃多了,就任它长;前一阵种下洋姜,也是噌噌地长,可不知道是否能收获。朋友在国内,跟她说秋天干脆种虎皮百合和虎皮萱草,好看,好养,还能吃,周边种一溜薰衣草,盖过杂草,我拔草实在拔怕了,都不想种菜了,周六铺上一层weed blocker,也不知道能否挡住。只有自家花盆里种的黄瓜甜瓜在健康成长,我原以为地里种菜跟花盆里种一样呢,哪想到要跟那么多动物抢,要拔那么多草;若为花,我愿意,为点儿菜,我实在没那么大动力。

洋姜原来长这样

玉米很壮实,可我能吃到吗

地里收的西红柿,就为这些花这么多钱和精力?性价比太低了

花盆里养成的黄瓜开始大批结了

花盆里的第一只羊角脆甜瓜

今年新结的nagami金桔,小小一棵,开了上百朵花,结了几十个金桔

另外两种金桔也开始开花

这是什么花?真好看

这棵climbing玫瑰伸长了胳膊往葡萄架边够,几朵花就悬在半空,很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呀,清秀的美女,买房种花还种菜,在你的年龄很难得呐。我也在种点吃的,但松鼠太多,吃不到。还是种花好。和你一样喜欢美国玫瑰花开不断,好像你在北方,牡丹芍药比玫瑰长得好。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勿忘我_123'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我把侧枝给剪掉。我第一次体会了农民的辛苦。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年新种的洋姜至少比你的高一倍,除了基肥以外,没有施加任何肥料,我想,可能就是你家的洋姜太密,侧支又太多的缘故。拔草真是一个很讨厌的活啊!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洋姜长得太密了,至少要弄掉一半,冒出来的侧枝也要剪掉。据说等洋姜长到一定程度,草就会消失,因为地下都串满了洋姜的根。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地里的劳动跟锻炼不一样啊,不情愿. :)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太乱了,重新规划。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空心菜太老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啊哈!锻炼身体也是收获!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想种在这里买不到的东西,比如羊角脆和甜梨瓜两种国内甜瓜,但今年培育的苗不放心种地里;朋友说这种玉米是国内的糯玉米,南瓜也是国内的种,所以试试看。菜地没敢施肥,怕掌握不好分寸烧死了,菜地本身的土已经比较肥沃,所以肥料买了却没用。第一年全是经验,希望以后好些。我的兴趣不在种菜,所以觉得花这么多时间不值得。:)如果是花,怎么劳动都心甘情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菜地要种经济价值高的蔬菜。像南瓜和玉米这些作物就不值得种了。你的蔬菜看起来黄黄的,肥料不够。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朋友做的也很好吃,怎么我炒出来的象柴火,很干。下次再多放油试试。
谢谢建议。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在四川吃过空心菜, 很好吃啊! 是不是放油不够,或者没超熟啊。油爆一下蒜碎,加上空心菜炒熟透。有些人喜欢放点麻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