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花如恋人

(2016-06-18 15:38:50) 下一个

同是爱花,各有偏爱,恰如恋人,各不相同。我爱香甜的花,也爱小时候就熟悉的花,那就是留恋着从前的记忆;远走万里,文竹,茉莉,米兰,桂花,腊梅,牡丹,一棵棵在自己的家里院里开放,让我感觉熟悉,花香中,是依稀可闻的从前;因此,对这里随处可见的杜娟,绣球,郁金香,熟视无睹;直到有了花园,憧憬着繁花似锦的美丽图画,才发现还有那么多我从不知道的花,娇艳热烈,让我动心,想把它们种遍花园的每一个角落,来年一同盛开,红黄蓝白,生机勃勃。

最惊喜的发现就是薰衣草,我爱紫色的热烈,更何况它又如此芳香,一气种下十几二十棵

倒挂金钟,小时候就十分爱的花,又买了十一棵各种品种,努力让它快乐开放

又了花园后新发现爱上的草花,艳丽的颜色与长久的花期让我对它动心,买了好几棵,准备遍播花道

马鞭草,袖珍的花朵一团团,贴着地面,白,红,紫,象火焰般热烈,真喜欢,也会种下很多。

Blanket Flower,强壮色彩艳丽,种在道边角落,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生机盎然

栀子,曾经被我养死好几盆,现在终于亲近了,好几种都在开

房前与房侧,依然凌乱,种下杜娟,绣球,茶花,玫瑰,芍药,还有十几棵牡丹远在甘肃,等待秋天寄来种在房侧,希望几年后,这里真的繁花似锦

谁能抵挡玫瑰的诱惑,买的品种总也有几十,各自娇艳,实在无法说最爱哪个了;越漂亮的玫瑰越难养,很多人都会放弃香甜的好品种,因为太难伺候,永远要杀虫防病,但为了这样美丽的花朵,一切劳作都值得

Don Juan, 爬藤,因为只开一次,被贬到角落,没想到它的花朵红得欲滴,花型很美,比我记忆里的漂亮多了!

buttercup,一开就是十几朵凑一起,黄得很正,而且香甜。

DA: queen of sweden, 虽是英国玫瑰,枝干却象hybrid tea一样挺拔,花的颜色十分十分娇嫩,小碗状的花那么细腻,让人疼爱

尽管golden celebration长得十分不规矩,又是架子又是棍子撑,可就是喜欢它!

二月就开始结的桔子,不紧不慢地长着

一年中最盼望的蓝莓开始采摘了,一大早就奔去农场,一个多小时摘了十五磅。新鲜的蓝莓太太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GaoPE 回复 悄悄话 美!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我喜欢花儿自由自在地长,不太喜欢太整齐划一的,那样觉得花在为landscape服务,觉得委屈了它们。 :)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我在7A,栀子本是不能种地里的,但这里有一种可以hardy到7,我试一试,看能不能过冬。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喜欢草本花。你是哪个耐寒区(如果是北美)?栀子在我们这儿是不能种在外面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花园,各种花儿开得恣意烂漫!不呆板。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化十化十' 的评论 : 没错,以后有了经验,会专开一篇最钟爱的花,一定标上花名。谢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地主还是诗人!:)以前我以为没人比我更痴迷花,上网看看,才发现那么多痴人。 :)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爱花养花人笑痴,修得庭园如诗画。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漂亮的花并带着花名,以便辩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