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美人儿的诱惑

(2016-01-16 18:07:16) 下一个

一直不明白,有了倾城倾国貌,怎地就能让男人肝脑涂地追随,总觉得那一定不是因为美人太美,多半是那男人太没出息,太肤浅.硬是不信容貌的摧毁力量.

  因为想做地主的心态,我也算阅房无数,从飘荡着浓郁咖哩的印度人的房子,到装修震撼的豪宅,却在一个明媚的春天的周末,被这个一车库的边家征服,本无意买,只是看了照片觉得装修不错,勾起了好奇心.在open house的前一天去了,房子的女主人在家,一个高个的比利时美女,真是美女;他们在三小时外的海边自己盖好了新房,所以要卖了这套.他们是这套房最初也是唯一的主人,前些年工作在海外所以一直出租,三年前搬回把房子彻底装修了.

  从走进房子的第一刻我就进入了瘫痪状态:这就是我的梦中情人!没有之一,它是我的唯一,从未有房子,无论大小无论贵贱,让我如此倾心.十尺多的厨房顶高及两面通透大窗,充满阳光的后院,侧面及前院,布局合理的主卧,一楼的全卫,更不必说全新的窗户,空调供暖系统,和室内软装修,最关键,它符合了我最重要的两点要求:大面积的阳光充足的后院和侧面,能充分满足我种花的欲望,和一楼客房.

   第二天的OPEN HOUSE又去了,下定决心要给卖家的经纪人留下深刻印象,做了面膜,穿上紧身超短连衣裙,涂上口红,刷上睫毛膏,蹬上高跟鞋,十分妖娆地出发:为了它,我也真是蛮拼的:就是去赴心仪的男人的约,我又何曾如此讨好?话又说回来:真要有谁能让我这样迷醉用心,那该多好.如今,只有房子能让我意醉神迷,真是可悲.

  再走进去,心直往下沉:原来我爱了个大众情人!这里犹如集市般热闹,看房的人一拨拨前赴后继地涌进来,我在每个房间仔细转悠,也仔细观察谁可能是我的竞争对手,十分紧张忐忑.这个房子太HOT了,只有买家巴结它的份儿,所以经纪人根本没来,只派了个与它的买卖无关也做不了任何主的女助理, 得,白倒饬了.

  当晚递了offer,在标价上加了$20,000,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在买房可以还价的时候,坐地加价近5%,且无条件接受,我想我充分表达了为美人儿当牛做马鞠躬尽瘁的一片诚心.经纪人说你肯定能拿到,谁会加这么多呢,不就是个townhouse吗,还是一车库的,这个价已经远高于市场价了.

  等待的那两天,我寝食难安,正值花粉过敏季节,又连续失眠,呼吸都困难了,感觉是崩溃的节奏.让经纪人打探消息,只有一个回音:有七个offer.第三天的晚上,经纪人打来电话,她一开口,我就知道:与大美人儿擦肩而过了.我不甘心:我爱得还不够吗?心里巨大的失落与失望与幻灭仿佛与一生一世的爱人错过!

  后来打听到即使加了$20,000, 比最终的买家给的还低了许多.到底低多少?我让经纪人告诉对方:任何时候这个contract出问题我都愿意再加,人家回:买家绝不会back off.判了死刑的我依然巴巴地存些缥缈的希望,直到两个月后最终成交价上了网,我才知道买主加了$30,000.如果给我机会,为了美人儿,我愿意出的比这个多,可一切都太晚了.

  后来我屡次特意开车从美人儿身边过,黯然神伤:我觉得这辈子再也遇不到爱人如斯,我的心我的情都被它带走了.房子继续看着,它们却只让我一再想起大美人儿.我第一次领悟: a great beauty does have blinding power.

  转眼半年过去,我的心稍稍平复,心中的美人儿依旧美丽,我渐渐接受了失去.依旧日日上网看房,心里不存任何希望:我要的实在很难得到:不但边家,后院还必须朝东或朝南,侧面不能朝北.一筛,只剩下几个可选,还不知道哪家在啥时候搬走.

  这个边家出来的时候我没太在意,照片上,与大美人比,简直就是破衣烂衫的粗使丫头,而且那个小区的边家我也看过,院子很小,只是看它朝向不错:后院东南,侧面朝西,而且离家很近,就去遛了一趟.这个房子被买下之后一直出租了八年,被糟蹋得不忍目睹,肮脏的地毯,廉价的电器,站不住或者漏气的窗户,我对这些视而无睹:我其实喜欢破房子,越破越好,可以按我的喜好重整.

  从一楼开始看,直接去了后院,推开破旧的门,呈现荒草遍地的园子,这一看,惊讶的同时砰然心动:一车库的townhouse后院竟然这么大?就是它了!寻寻觅觅,我其实是为我那几十棵花找个家.后来查信息,发现它的占地面积在同样规格的房子里是最大的,与我现在住的比,居住面积只大了三百平方尺,占地却大了一倍.它的格局跟我现在的房子很象,只是一楼多出一个全卫,加上一间卧室,一个大客厅,就是完美的客房.未上二楼,已经决定买.

  那个周末它也有个open house,这么不堪的模样,经纪人怎么好意思拿出来给人看?来的人寥寥无几,眼里更无半点儿兴趣,我心里却是暗喜.再次递 上offer,压下一万,且附带房检及贷款条件,其实即使如此也高于它的市场价,只因我太想要了,又受了大美人儿的刺激,先就没了心理优势.

  卖方的经纪人很不负责,只有我这么一个offer,却根本不上心,一拖再拖,一个星期才定下来,已经把我折腾得辗转难眠.接下来就是房检,贷款,历经一个月,从递合同到最终买下一个半月时间,我的体重急降六磅,面呈菜色:那段时间夜夜只能睡三个小时,再多拖几日,人将不人.

  新房最重要的是换掉二十八扇窗户和做花园,为此提早查询信息,在拿到钥匙的第二天就跟四家门窗公司谈,更是提早半个月与五家园艺公司交谈,更不必说内装修买材料,早就做好详细的excel表,买什么,开销如何,一一细列.现在的住房装修匆忙花了不少钱却到处是问题,我定要一一修正,更是暗下决心,把这乡野村姑打造成比大美人儿还美的美人儿一枚.

  与大多数女人不同,装修让我兴奋,逛home depot, lowes这样的店总是兴趣盎然,我喜欢旧貌换新颜的憧憬.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晚上,每个周末都在四处奔波,看材料,买东西,退东西,跟师傅一起干活.年底的后半个月正好休假,天天早上不到八点就去新房,为做花园的师傅开水,在新房里打扫卫生,跟师傅一起商议一起干,不吝惜地给他们夸赞,我信奉在愉快的心情下做事;每天都是最后一个锁门,回家还得抽空加点儿班.

  全新的房子一点点呈现,原本杂草丛生久无人照料的后院在工人们勤奋认真的努力下渐渐有了俊俏的模样,完整的花园终于在圣诞节前成型,比我预想的还要好,踩在地砖上,两边是静静的花池,心里铺满幸福与快乐.过了圣诞节,请装修的工人把原来家的花都移到花园,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两天后搬进新居,四天后一切恢复正常,虽因为半个多月从早到晚从身体到精神的过度疲劳把自己折磨的几乎崩溃,毕竟有满满的收获,怎么都值了.

  住进来的日子里,渐渐感觉它的好,越来越喜欢,心里的爱,终是冲淡了大美人儿的阴影.我想,这样扎实的爱总是比冲昏头脑的狂热可靠持久.真若得到了大美人儿,也许很快就发现它的问题,很快失望后悔.

  房子,真如爱人, 有缘方能相聚相守,不是你的,徒劳无功,是你的,千山万水也挡不住.

  有一世的爱人,却绝不会是唯一;今日失去了,哪知更好的不就在路的拐角?

  人住在房里,房也住在人心里,日日见着念着它的好,久了,融为一体,就是属于你的家了。

大美人儿

破衣烂衫新家

新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duo' 的评论 :
谢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想我应该算住在中等城市的郊区.:)
谢谢你的肯定.
这是我请人装修的第三个房子,有了前两次的经验,这回好多了,大多数地方还是挺满意的.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你!就是不知你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房子真漂亮!恭贺乔迁之喜!1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人儿啊!恭喜搬新家!
天枰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人有啥稀罕?满街在跑。能干媳妇不好找,那倒是真的!恭贺乔迁之喜!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當然更佩服您付出的努力。在什麽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