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身边的人--美女系列之大美女爱丽丝

(2013-03-01 07:47:32) 下一个
 

我们这里很多女子,多到很多好女子找不到男朋友,常年累月单着;同时,爱丽丝的周围却总是围着大堆男人,真是旱得旱死,涝得涝死;谁让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但凡被称作第一美女的爱丽丝一出现,结婚没结婚的都控制不住地丢掉些魂儿.说到美女,怎么能不提爱丽丝呢?且得当压轴的隆重推出.

 

 南北东西,中国美国的认识了不少人,也见过些颇为漂亮的女子,各有千秋,爱丽丝可以算得上美女中的美女,绝对意义上的漂亮女人.一米六六的个子,黑亮流转的眼睛,忽闪着长长的睫毛,配着漂亮温润的红唇,加上那么一股子美人劲儿,让她站在人群里永远十分显眼突出.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中国留学生办的舞会上.那次冒着大雨跟朋友开车两个多小时去跳舞,能够容纳上千人的大厅里挤满了人,男男女女的脸在眼前晃过,谁也看不真切,记不清楚,但很快就注意到舞池中间的一对,,是一个,那个女孩儿,她的舞伴完全是陪衬,可以忽略不记.我发现很多人的目光跟我一样被她吸引过去了:这一对好象始终呆在中央,其他人都自觉地拉开些距离,众星捧月般衬托着她,不是因为她舞技精湛,是人耀眼.我先注意到的是她的衣服:一袭接近肉色的飘飘真丝长裙几乎拖地,慵懒柔软又有些暧昧地随着移动的身体飘摇,当时也不知道她是谁,很不厚道地跟同伴儿说:怎么把睡衣穿出来了.再看长相,又很阴暗很偏见地下了结论:肯定是国内搬来的赔读,自己苦熬出来的,哪能闪亮得象明星,哪能是这般金屋藏娇远离人间烟火的娇贵神态?一直霸着她不放比她还矮些的估计就是她丈夫了;后来知道那只是众多追随者之一,最高待遇也不过是给个机会送她回家,得以有几个小时独自与人家并排而坐,即便如此,肯定已经倍觉幸福,那一路定是战战兢兢小心相陪.平心而论,她舞跳得实在一般,但人漂亮到这程度,舞技完全无关紧要:她只要站在那里,就足够让全场的男孩儿男人们精神振奋,只要把手搭在她的腰间,未跳就已经醉了,晕了.她也好象很清楚自己闪耀的光芒把全场都照亮了,刻意的矜持还有些许高傲的神情间隐约着被男人宠爱惯的满足与理所当然.

 

 没想到不久我们在一个家庭聚会上见面了.舞会上认识的一个人邀请我去他办的聚会,爱丽丝也去了,一个她的熟人拉她过来专门给我介绍:这是爱丽丝,漂亮吧.那语气好象人家是他的TROPHY.’当然,漂亮得站她身边都成陪衬了.’不知道是这恭维还是我生就没有威胁的样子无公害的笑容让她立刻对我产生了好感,大美人完全没有架子地跟我曼声细语,倒让我在心里对前不久的刻薄之语暗自批判一下.后来她说第一面就觉得我很亲切,想交朋友.知道我开两个小时过来很有些担心.能得挑剔的大美人初识就赐与的赞赏与关心,真是让我有些惶恐啊:漂亮挑剔如爱丽丝岂是轻易能肯定谁的,甭管女人还是男人.

 

 一年多后我也搬来这里,就有了更多交往的机会,虽然始终也没成为至交.爱丽丝非但不是陪读,且是IT业的,实在有些出乎意料;我想象不出她这么样的一个漂亮的人儿坐在电脑前写代码编程序.在我印象里,工科女大都跟我妈一样,有些刻板,穿着随意,少女人味儿,对男女之情不敏感,实际又实惠.爱丽丝却是浑身的美人范儿:每次在聚会上见她,都是精装的打扮,精装的化妆,精装的言谈举止,且一定要迟到些,也许是装扮耽误了,也许就要这样拿着劲儿:美女吗,怎么能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呢,迟到才显出尊贵与特殊.

 

 每每聚会,她的左右总是坐着竭力讨好的男人,一个有妇之夫甚至不顾及聪明漂亮的老婆在边上,每次都凑在美人边上殷勤备至,那个样子恨不得立刻为美人赴汤蹈火不足以表寸心,这怨不得美人,人家很少言语,浑身散发着不好接近的矜持, 从没有有意招惹谁,实在是魅力无法抗拒.刚认识的时候爱丽丝二十八九,人本来就漂亮得没天理,又是最美的年龄,单着的男人们谁不想入非非.爱丽丝最过剩的恐怕就是男人的关注,最不缺的就是爱了吧? 了解之后我想到一句:高处不胜寒.

 

 有机会跟她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出游,PRIVATE的她提起些大学的往事,说那四年过得非常不快乐,周围大批的男孩儿追是不假,无奈被一个流氓盯上了,到处放话爱丽丝是他的人,谁也甭想靠近,死缠烂打加威胁让爱丽丝非常苦恼,恨得她巴不得他从地球上消失,没想到一两年后他真的就被人杀了,吓得她从此再也不敢诅咒谁了.来了美国,追求者趋之若骛,却无中意之人,她甚至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找不到爱情了.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但有一点确定无疑:她需要很多很多宠爱.后来成为她丈夫的男孩儿也是历经了一个抗战的时间才把美人娶回家:他用韧性与耐心向她证明爱丽丝就是他这辈子唯一想要的宝贝儿.

 

 小伙子比爱丽丝大两岁,人并不高大,但很清秀,很温和,也十分聪明,学物理出身,却讲得一口精美的英语,婚礼上他用英语讲了俩人相识的过程,准确地道的发音,流畅无误的语言着实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他是我认识的中国男同胞里英语说得最美的,且在众人面前从容不迫,毫无怯懦,让我觉得爱丽丝嫁他一点儿不委屈.他对爱丽丝一见衷情,据爱丽丝说她也是,俩人在一起说不完的话,这对少言的爱丽丝来说实在难得,于是小伙子得到追求的特荣,但开始时有点儿小障碍:他还有个女朋友没有断,摇摆半年后他竟敢对爱丽丝说我们结束吧.美人这辈子哪里遭受过被抛弃的耻辱,发誓这辈子找谁也不找他了.想是他很舍不得美人,舍不得那双让他心都化软的眼睛,跟女朋友彻底断了又来追,爱丽丝就当他是空气,身边DATE的人走马灯般换,小伙子不急不燥,永远STANDBY,经常把车开到她的住处边,就那么坐车里看着一个个男人接她出去送她回来,爱丽丝明明看见了,也毫不理睬,小伙子也真有肚量,就那么默默看着,甚至都不上前打招呼,只是用目光里的热情烘烤着爱丽丝冷淡的目光和背影,也暖着有她的房子,一年又一年.老天也被小伙子打动了,一次爱丽丝突发急病,那么多可召唤的人里她唯一想到的却是声称最不想要的他,一个电话,小伙子着急忙慌地跑来,带她去医院,那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只信任这一个人.从此俩人成为正式的恋人;但即使关系转折了,也还是又经过了一两年的考验,爱丽丝才答应嫁给他,都筹备婚礼了,才公开俩人的关系:得到爱丽丝的感情实属不易,让我想起跟她一起买衣服: 一件衣服反复试,检查,最后还是放下,一两个小时下来,试了无数,每件都挑得出毛病;就是买了,转一圈也多半退了;挑衣服如此,选人就更难, 一点儿暇疵就遭淘汰,那如许试图获得美人芳心的都因了这样那样的毛病败下阵来,大浪淘沙般剩下这个永不舍弃痴心付出的小伙子.

 

 他写了首歌向她求婚,戒指藏在色拉里,反正一切搞得尽量与众不同,其宗旨就是要充分证明爱丽丝再是珍贵不过的人,必须捧在手心悉心呵护宠爱:我想他很了解爱丽丝需要特别多的爱与关注.一次爱丽丝生日,他瞒着她,请来她的一众女朋友,安排在一家日本餐馆,然后带她来,当她走进来忽然看见十几双眼睛笑眯眯地望着她,爱丽丝本来波平浪静的脸立刻柔和了,这一举动真得感动了美人,那一晚她实实在在成为唯一的中心,被甜甜的祝福被热乎乎的笑脸被没有保留的关注围着,真是舒心极了,享受极了,说话都比平时更加温婉.

 

 我以为定是在赞美和宠爱中长大的爱丽丝最不缺少的就是关爱,但发现她最需要的恰是已经比别人多得多的爱,无论男人那里女人这里,爱丽丝都需要成为注意的焦点,她要知道自己时刻被关心着,爱护着,那样她才觉得安全,踏实,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从小在外婆那里长大,她一直觉得缺少来自父母的爱,而下意识地不断索求.男人想要得到她,自然巴不得对她千般宠万般爱,但同性未免觉得有些累,一帮朋友聚会,总是想轻松愉快,如果要时时小心身边的人是否被冷落了,就会感觉压力.爱丽丝的心其实很软,很容易被打动,但要在她面前随时谨慎行事,察言观色,话不能重,不能过,还要注意语气语调不可稍有怠慢与冷落,时间长了就算自认挺顾及旁人情绪也被朋友确认是很好的听众的我也撑不住;有那么一两次跟她的其她几个ABCABC女朋友在一起,我很明确我不属于这个圈子,那个劲儿实在拿不出来,总觉得她们在装逼得我也在装,聚会结束了都有长舒口气的轻松,渐渐地就少了来往. 我们的风格相距有些遥远.

 

  婚后不久,爱丽丝生了个男孩儿,那可真是十足的帅哥,就是跟混血的也有得一拼;她若再有个女孩儿,定是天仙般漂亮,有这么美的妈那么清秀的爸,左右横竖遗传都错不了.

 

 有很久没跟她联系了,不知道爱操心爱焦虑的爱丽丝是否放松些了?

 

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I am not sure she would allow me to show her picture. I just can assure you she is a real big beauty in a pure sense. :)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d like to see the picture of this princ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