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季记忆

(2013-01-07 13:37:48) 下一个

要过生日了 ,
铁姐们儿 问我 : 你自恋吗 ?
我说: 当然, 很自恋.
她说: 那就行了.

要了我的照片, 花了两三天的工夫, 攒出了十一分钟的视频. 做着的时候, 重复着自大学起就唠叨地: 你太不上相了.我明白: 那些旧日的照片 , 实在对不住这位曾经的制片人的构思, 音乐, 图画.

除了这老生常谈的评语, 又发现了新问题,
' 照相机到了你这儿简直就成了照妖镜了吗, 照出一股子憨劲儿.'
我怯怯的回: 也许我就有这一面.
她斩钉截铁地: 从来没见过.

为了更明白些, 她仔细解释给我听: 将来你老了没法看的时候, 从来没见过你年轻的样子的人看见这些照片, 会客气地说: 阿姨年轻的时候挺漂亮, 可你知道他 ( 她 ) 只是客气, 心里就没觉着你美过.

在她看来, 那些照片还不及真人的一半. 有这么严重吗? 等做好了拿回来看了看, 第一次跟她有了同感 : 大学那会儿, 是比照片上好多了. 可我也不能翻回去重来一次了 .

曾聊起一些让我们非常感触的话, 我提起: 人生若只如初见. 她就用它做了结束语. 初见的美丽, 却只能等离开很远了才明白, 就象这句话, 哪个正当青春的人听了会有所触动?

因为注定要失去, 才有初见的美丽, 且越短暂越见其美.

但尽管已失去, 毕竟靓丽的青春存在过, 那时, 也曾花开.热闹的世界里,美丽的青春永远在盛开,也永远在失去.就让我永远只记得: 盛开的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