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英语基本靠手

(2012-12-03 06:24:26) 下一个

在芭堤雅、巴厘岛、兰卡威这些东南亚海岛度假,发现比较规范的英语基本不太好用(当然星级酒店和机场除外),跟当地人沟通,最有效的方式是手比划加上英文关键词按顺序排到一块,所谓英语基本靠手,这样双方交流起来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你千万不能把语法说全了。以下就是发生在我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对话。

 

“Datai Beach, good?” 

“Good, good.”

“Swim OK?”

“Swim no OK.” 

“Why?”

“Beachprivate, stay hotel, swim OK; no stay hotel, no swim.”

“No stay hotel, eat hotel, can I swim?”

“Can, can.”

 

加上手势比划,这段对话的意思是这样的:

我问“达泰湾海滩好不好?”

“很好很好。”

“能游泳吗?

“不能游。”

“为什么不能?”

“达泰湾海滩属于酒店的私家海滩,你只有住他们酒店才能在那里游泳,如果不住店就不能在那里游。”

“我不住店,但我在酒店里吃饭,可不可以游泳?”

“可以可以。”

 

还有一天晚饭吃海鲜烧烤,挑好了各种海鲜后,等了半天也没见把架在旁边的烤炉烧起来,海鲜也不见了。实在奇怪之至就去问:

 

(指指自己的餐桌,比划了一个大盘子)OKNo OK?――我点的东西做好了吗?

OKOK―――做好了

Where?――在哪儿呢?

(指指后面厨房)Back――在后面厨房

Why Back No BBQ?――为什么在厨房加工?不是烧烤吗?

You SpicyNo BBQ―――你要辣的,就不能烧烤。

 

这下明白了,原来我说要辣的(Spicy),那就得到厨房加工,就不能用烧烤的方式。就是这个意思。怪不得有人说:不懂英语也没关系,5Yes1No,就能跟一老外热烈聊上仨钟头。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