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美的艺术体操-(照片)

(2012-08-13 19:09:47) 下一个

体操是奥运会上无论性别无论国家都受欢迎的项目 , 随便问个男女老中青都能说出些细节甚至评出个人喜好 , 在体操前加上艺术二字就基本无人知道是个啥子玩意儿了 . 每次奥运转播都象去舞会前的灰姑娘 , 变天鹅前的丑小鸭 , 占不了黄金时段 , 且三个多小时的比赛都给砍掉三分之二 . 前两天好朋友逼着 HUBBY 陪她看了两场 : 奥运会的个人和团体决赛 , 对这个他从未见过的项目二人进行了下面的对话 :

朋友问 : 你有什么感想 ?

HUBBY 认真总结了三条 :
1) 这不能算比赛吧,好像是舞蹈和杂技混合表演 ;
2) 怎么所有人的腿都特美啊!又长又直,确实是太漂亮的一群腿了!
3) 欧洲有几个队员气质简直就是皇后啊。

然后 HUBBY 问朋友:艺体比赛评分标准主要看什么 ?

我这不给力的大学艺术体操队的队友兼舞蹈团的主力想不出来,只好说:主要就是凭印象,谁口碑一直很好就得冠军。

HUBBY 说:我看你的艺体纯粹是蒙事的吧?

我这朋友的 HUBBY 是标准的男人 , 标准地没注意第四条 : 这群漂亮得简直没天理的姑娘们的服装那是星光闪耀 , 绚烂夺目 , 跳跃起来个个都是地毯上盛开的骄艳的鲜花 .

听了一个男人对艺体的这番处女印象 , 我就更不能理解它的被冷落了 : 就冲着那些 ’ 太漂亮的一群腿 ’, 那如 ’ 皇后般的气质 ’, 是不是目光也定在屏幕上了 ? 体操常让我看得揪心 : 那腾空跳起的瞬间 , 我会控制不住地担心 : 可别脑袋先着地啊 . 艺术体操就大可让人放心了 : 它不允许空翻 , 最多原地转上若干圈儿 , 或者就地滚几圈儿 , 最多有些晕 , 可是多么安全 . 而且 , 看看那些韧带拉得过早过狠的体操运动员们 , 个头都快成袖珍的了 , 艺体的姑娘基本都在 1.65 以上 , 欧洲的运动员更是多在 1.70 以上 . 从人性的角度讲 , 也该多多推广艺术体操 .

艺术体操 : 美的脸 , 美的身材 , 美的编排 , 美的服装 , 总之一个字 : 美 .

啥也不多说了 , 让事实把你震了 .





























最后我也滥竽充数一把,怀念大学那些练体操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泛黄照片内那青春和美的记忆。当时只有,几乎是,最美的女孩子才能进艺术体操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美腿!印象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