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CHANEL,你牛什么?

(2010-06-30 11:22:24)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奋点,我爱珠宝,站在首饰柜台前就挪不开步,一个个看过来一两个小时一晃就过;LIN对皮草和包有感觉,爱上的话也是千般万般不舍放手;她早几年就盯上了CHANEL,除了贵,我是不知道它有什么特别的,在她眼里CHANEL无可挑剔地美,高贵,拥有了它夫复何求?于是决定在今年生日给自己买一个,决定了才敢迈进专卖店,仔细选择:最经典的颜色有些暗,抢眼的又拿不准,让我参谋一下,再最后定款式颜色.这简单,公司附近的MALL里就有个CHANEL,趁午饭就奔了那儿.

  
不大的店里营业员比顾客多,店员扫过来的目光怎么就感觉有那么点势力眼儿:是不是看我不象是能买这奢侈品的?,我也不想买呀.一个个包看过,终于有个年轻的走过来,问我想要什么,给她描述了一翻:最经典样式,黑色,金色带子,金色搭扣,牛皮质地,特大号.店里的黑色样品却是羊皮的,比牛皮软,型号也小.我拿在手里仔细看,店员在旁边介绍:这是CHANEL五十年代设计给自己用的样式,很含蓄,收敛,但非常典雅,当年的手包都没有带子,CHANEL第一个设计出可挎可拿的包.轻声细语的介绍里总有那么点儿做作.我微笑不语地望着她,心说:我就挑挑包,五十年前CHANEL是不是背着同样的包关我屁事.

   
 
橱窗里摆着各种颜色同样式样同样大小的包,却偏偏没有黑色牛皮的,而且各分店也没有,问近期会进货吗?每星期都有新包运来,但谁也不知道新货是什么样;我要的会很快有吗?不知道.她让我先登记,如果来了就打电话通知,而且最好把信用卡信息也都登记好,因为CHANEL经常供不应求,有了付款的诚意货到了可以优先.这样的经济形势了如此的奢侈品还会一包难求?

   
 她还警告我要买就抓紧,过些日子包就涨价,我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困惑地问:你们这里的东西隔段日子就涨价吗?GUCCI每年都在春季减价促销,去年圣诞前连极少打折的FERRAGAMO的一款包都从一千七降到八百,我拿在手里就是舍不得放,跟朋友打了半小时电话商量之后还是忍痛割爱,CHANEL有啥牛的?我就没听说过东西越卖越贵的,尤其是现在这样人人捂紧了钱袋地时候,他们竟然不降而升?人家回答我: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提价了.这是什么逻辑?CHANEL成古董了,越老越值钱?   环顾空空的店和落寞躺在橱柜里的包,我心说:不是没有货,只怕这是销售策略,给你一个它很抢手的印象,越难买就越想要.无欲则刚,我才不吃这一套,抬价?吓呼谁呢?仔细看了其它几种颜色,实在没有一个中意的.问好价格就走了.

  
旁边就是SAKS, 想必也有这样的名牌,说不定正好有这一款,而且申请个STORE CREDIT CARD,第一次用还能有10% DISCOUNT,两千多的东西就是二百多.于是折进店里,却没看见CHANEL,一个矮矮胖胖大眼睛短脖子东方模样的女店员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听了我的要求,她给我查了系统:没有货.不过她还是把我的联系方式和包的要求写下来,一旦有消息就通知,而且,她说认识个销售员,他那儿经常有店里没有的,她会跟他联络看看.这个SALES WOMAN虽然说话口音很重,但非常善于跟客户拉近关系,好象她对你特别关照,而且似乎完全无视你的穿着,让我不再为自己一身小牌子装扮而感觉站错了地方.来这里只是顺便看看,我原没有抱太大希望,更不以为她另有渠道,谁想到一个半月后还是她为我找到,让我对她无比敬佩:虽然她拿回扣,但这敬业精神着实可嘉.

  
以为买个名牌包不过是进店刷卡拿东西这么简单,一进宫却碰了钉子,完全出乎意料,让我不禁想起’SEX AND THE CITY’THEMENTHA喜欢的一个包竟然要等半年,当是买法拉力呢?!

   
回来跟LIN商量,觉得还是最经典的最保险,不会担心很快过时.国内的店里同样的包要两万七八,这里$2650,差价八千多人民币,断然不能在国内挨宰.近三千的价格在我看已经够黑了,国内简直就是丧尽天良.

  
接下来两个多星期又两进两出,最终敲定大小样式颜色,依然还是无货,SAKS的那个店员且告诉我二月八日真的涨价百分之十五,所有CHANEL都暂时撤下货架,也暂不进新货,立等新价,这下子更没希望,我的心使劲儿往下沉,回来再跟LIN商量这一突发事件:涨了还买不买?要是我,肯定不要;LIN还是不甘心,但也决定反正新的价格不会再变动,就等等吧.

  
二月六日下大雪
,我偏冒着生命危险出门去剪头,因为时间尚早,就一路哆嗦着开进MALL,心里痛骂自己脑子进水了在积了厚厚三四寸雪的路上开着两轮驱动的车左摇右晃.抱着最后一点儿希望走进CHANEL,一通电话之后说是加州分店有一个,但已经有两个客人在WAITING LIST,她们不要了才轮到我;而且,就算她们不要了,等到下星期,仍然会是新的价格.我留下电话,走出店门:多少难得多的忙都帮成了,却连个包都买不着,岂不是阴沟里翻了船?心里这窝囊,窝火.

  
又是一个多星期过去,忽然SAKS打来电话,说有个老太太想退个CHANEL,正巧就是LIN要的,我赶紧奔了店里,店员解释那个包是老太太的女儿去年十月给她买的,但从来没用过,现在需要钱付医药费,所以要退掉,她就想跟我确定一下我有诚意买,而且立马就给那个老太太打电话,人不在,我只好先回.一点希望又从灰烬中冒出来.

  
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她给我留言,我听那意思包已经退回,这才敢告诉LIN新的进展.第二天上午再去,人却还没上班,十一点又去,终于又见到那个笑眯眯的亲热的店员,几次折腾我们真成了老相识了,包却还是没有,她只是告诉我已经跟老太太联系好,我心理琢磨退个包这么难吗?她告诉我老太太住在BALTIMORE,行动不便,肯定退不成,只能等她女儿有空去她那儿的时候办了.这个CHANEL,千呼万唤不出来.为表诚意,我当即申请了STORE CREDIT,把帐号留下,就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CHANEL这下子变得更加金贵了:四个月前买的都能全款退,而且卖价还高了三百,而且还没到就有人抢.除了我,还有人盯着它. 我估摸着这一拖还不得十天半个月的,就安心也担心地等吧.

  
从二月进入三月,CHANEL终于给我打了电话,说包到了,我还要不要,有好几个人在WAITING LIST,需要我赶紧答复,我说你就给别人吧,我不要了.怎么好象谁都盯上了同一款?心里有些打鼓:SAKS那一头保险吗?三月六日吃过早饭,正看湖南台的元宵晚会,SAKS的电话意外打来,通知我这回包终于到了,她还没有正式在系统里退,就等我来一边退一边卖,因为一旦在系统里显示,别人就可能先我买走,那她就没办法了.我赶紧开车去,她有些邀功地说她几次跟老太太联系,特意请她只把东西寄给自己,为了能卖给我,她很是下了些工夫,而且,因为我可以用STORE CREDIT获得10%DISCOUNT,她因此而少拿了回扣,但已经答应给我,就不能改主意了.她把包拿出来,还真是全新的,连塞在包里的纸都在.她再三强调:如果你的朋友不想要了,一定要退给我.这样千辛万苦得来的包,我怎么可能退?一通又退又卖,装着CHANEL包的包装带终于沉甸甸地拎在手里,这时刻心才踏实了.

  
真没想到,为一个包跑了五六趟,包括一次大雪天危险出行,买了一个半月,申请一个无用的信用卡,心里七上八下好几回,最终也不过以接近提价前的价格买到,而且还是四个月前别人买了退掉的,心里忍不住骂:CHANEL,你牛X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