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gardena

作一个快乐的农妇, 淹没在花语叶声里
正文

修剪玫瑰

(2010-07-01 07:14:18) 下一个







给玫瑰剪枝的时候是我最放松的时刻之一, 最好是傍晚,有点微风,太阳快下山不是那么热的时候。
 
我修剪玫瑰是凭感觉的,最开始看书是剪掉病枝歪枝和开过花的, 至于多长我也不知道准确, 看着不顺眼就剪,我的体会是不要舍不得,太多多余的枝吸养分厉害。 前两个星期我的一攀藤白玫瑰iceburg病病瘦瘦的,把玫瑰理个发,剪得几乎不剩什么了,昨天瞟了一眼,好开心, 没几天长出来的玫瑰新枝非常健康, 而且有猛长的势头。 今年玫瑰特别好,可能去年下了大雪,很多玫瑰害虫都被大雪迫害了。玫瑰薰衣草都很好种, 是夏天花园里的主要花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惜花人, 祝你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