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我在这里

(2014-01-23 12:14:19) 下一个

     收到UIUC engineering school 录取消息,很多同学大跌眼镜,问他有几个B,13个,什么?13个B也能进UIUC。低一年级化学课同一班的Curren,大眼睛小个子只有到他下巴的聪明孩子,枫枫用手比划着,学他的样子瞪大眼睛,怎么可能?新年开学第一天接着问,我想了十几天了,还是没想通,你怎么进去的,你最好接受,你不可能去比这个更好的学校了。妈妈说招生办里一定有个像我这样的妈妈,也有个像你这样的儿子,因为你的勇气给一次机会。Every dog has it's day.
      收到UVA拒绝消息的时候,我说太可惜了,妈妈这有什么想不通的,噢,不是为你可惜,是为UVA,没录取你是他们的损失。他大笑,收拾整齐跟朋友看蓝球赛去了。
      晚上回家,听说没跟着去Pranay家过夜,问他怎么了?是啊,知道你不会同意,我都没跟你提,但下次我要去。他换上睡觉的衣服,看着我说,这一刻我有些惊讶,他的嘴角带着笑意,像是能融化冰雪的阳光,目光却平静而坚定,原来早先征求我们同意去看球赛时是十拿九稳,胸有成竹的。他学得很快,知道如何争取,如何妥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