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年前的911当晚

(2019-04-09 10:58:55) 下一个

数年前的911当晚(2001年),我们还在日本读书。当晚八九点钟,姐姐忽来急电,让我打开电视,并call妈妈。我依言打开电视,只见两幢冒着黑烟的高楼,两架飞机也冒着烟冲向大楼,几乎所有的电台都放送着同样的画面。听解说才知道美国发生恐怖袭击。心中挂念着在美国纽约的妈妈,赶紧拨打电话。谁知道电话那头是忙音,怎么打也打不通。这下更心急了。那晚也没睡好。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姐姐来电说打通了,妈妈没事。所以,我没再打。后来妈妈说我没良心,那么大的事情,居然不来电咨询。说我不关心她。姐姐替我说,说她打通了,告诉了我。当晚的电话是很难打。估计全球有亲人的,都在打。妈妈说就在911的前一年,她就在里面工作。好悬。

第二天,路遇同学。说起911,还以为当时在播放电视剧。当看到所有台都在放,才知道出事了。又有一个同学说,好事,炸死美帝国主义。我听着怎么那么不舒服,不只因为我妈妈在美国。那些炸死的绝大多数都是平民百姓,和我们中国的平民有什么区别?不是我宣扬国际主义,而是同理之心,人皆有之。虽然他是开玩笑,这是全世界人民哀悼的日子,容不得有这样的玩笑。再说了,炸死的人,不仅仅是美国民众,还有87个国家的公民。相信也有我们华裔在内。

数年后,我到了美国,来到911遗址,看见一片瓦砾。可能还有埋在地下,没有被挖出的尸体。再后来,美国最高的楼在此建成,即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2014年完工,成为美国第一高楼。悲哀呀,但愿此类悲剧从此断绝,不再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912结婚,结果老公找不到非北京的飞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