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

定格瞬间 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点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骇人听闻的闹剧——看刘俐俐被非难

(2012-01-17 12:33:22) 下一个






骇人听闻的闹剧

——看刘俐俐被非难

 

朋友T是一个音乐家,从不迷恋网络,更不会在网上留言。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最近也被激怒了,并破忌义愤填膺地在网上留言表示了意见。还专门告诉我,要我收看那个令他愤慨的视频。

 

本来没有以为有多么值得一看,可是今天抽空一看,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在冠冕堂皇的电视节目中,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看似人模狗样的主持人,还有一群据说是企业家的狗男女,竟对一个求职者群起而攻之,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不可想象。这就是网上疯传的《刘俐俐vs张韶刚》的视频所揭示的一个骇人听闻的事件。

 

在那个视频里,做为求职者,24岁的湖北女青年刘俐俐,举止优雅,回答得体,没有任何错处。可是却被主持人和企业家指责为,眼露凶光,面带嘲讽,站姿也充满不敬,借以蔑视主持和所谓的那些企业家。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真没有想到国内的所谓精英竟是这等水准,令人失望之极,除了恶心,就是令人鄙视,他们的表演真是太失态,太丢人了。

 

那个所谓的主持人之所以失控,因为一上来就被刘俐俐的回答弄得很狼狈,他问刘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作品,刘说是英雄双行体,那个主持就一头雾水了,可是他又打肿脸冲胖子,不敢承认自己不懂,在接下来的问题里,刘不仅对答如流,还告诉他,她在高中时就演过莎士比亚的话剧。这又让那个主持很郁闷,先前的那口气还是出不来。

 

到了问了一句为什么你不在国外念大学而回国时,他才在刘的回答里才找到一句话借题发挥,并立即对刘大肆非难起来。竟然说了:听你说话,我怎么心里就是一阵阵发冷呢?这样的没有水平的话来。被他抓住把柄的那句话就是两个字,中国。原话是这样的,刘说,我从国外回来一看,发现三年来“中国变化太大了。”我要是再不回来,就真的落伍了。

 

那个主持人就开始用“中国”两个字说事儿了。接下来,刘没有客气,用“祖国”一词和“敬语”一说把那个自视甚高的主持反驳得哑口无言。梁子就算是结下了,以至于他竟然恼羞成怒到恨不得要立即把刘赶下台。他忘记了他是主持,以为他是来招聘的企业家了,足见那个主持人的心胸多么狭窄阴暗,真是一个出尽了丑态的无耻小人。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热议已经有几天了,绝大多数人留言都是声讨那个主持人,感到他太恶心了,也耻笑那些装模做样的所谓企业家(我想他们就是某些企业的代表吧,因为他们实在没有企业家的头脑与眼光)。但是网上也有人同那个主持人的观点一致,认为刘做作,不真诚,不礼貌,不像去应聘,而是去闹事的。

 

这种观点是无法站住脚的。这是一个招聘,可是这更是一台节目,有众多观众在场,还有主持人。而真正的招聘是不会有这两类人的。因此可以说,这不是真正意义上招聘,就像《非诚勿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相亲恋爱一样,这个所谓的职场招聘,更是一个电视噱头,是文娱堕落成商业的一个表现。所以在这样的场合,应聘人无需诚惶诚恐,大大方方地表现出自我就好。反正就是个节目,真正能不能成功找到工作不在此一举。

 

刘俐俐在大厅观众之前没有怯场,敢于兵来将挡,对不友好的主持人反唇相讥,这没有什么不妥,而且大快人心。对那些不懂装懂,自以为比别人高明的人,就要这样迎头痛击。这也正表明她的智商与反应完全高于眼前的那些自命不凡的人。如果是由她来决定是否招聘那些人倒是应该的。

 

一个曾经的小留学生,在国外只上了三年高中,英语就能说得这么顺口,刘俐俐实在也是一个很有语言天分的人。以后她在国内的学历与经历,也说明这是一个有才华有能力的人,那些在座的招聘人员认识不到她的价值是他们的悲哀。我相信任何一个企业家看到她,都会把她当做一个人才加以爱惜的。

 

果然网上已有消息,已经有伯乐发现了她。现在她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而且月薪至少在两万人民币以上。那些滥竽充数的企业界代表,有眼不识金镶玉,一定都会被他们的老板炒鱿鱼。那个所谓的主持就别再丢人现眼了,干脆自我了断算了,这样还能留下个知耻而谢罪的挽救,不至于永远遭受骂名,被淹死在众人的唾沫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baddayinla的评论:

谢谢nobaddayinla君!看出你的义愤填膺了。。。这件事的确太离谱了,其荒唐无德之程度,不仅是滑天下之大稽,也令人发指,而且更令人不能原谅的是时至今日,那个所谓的主持还是一点儿悔意都没有,那个天津卫视不仅没有向社会道歉,反而发表声明,说什么这次事件是因为网上有一小撮人别有用心地煽风点火所造成的。。。可见他们的良知与职业操守是多么得龌龊不堪,他们真是新闻从业人员的耻辱,被观众唾弃也是理所应当与咎由自取的。。。

感谢nobaddayinla君新年祝愿!愿我们龙年快乐,大吉大利,财源广进。。。


nobaddayinla 回复 悄悄话 哥阿哥,我怎么就这么英雄所见略同啊,句句话说到我心里,我昨天才看见这个事情,还是给我妹妹拜年的时候她告诉我的,看了以后也是瞠目结舌,本人支持刘莉莉,一个单纯的小姑娘,求一个简单的职位,又不是当总理,总理反倒没有人这么严格要求,为什么评委对一个年轻人这样百般刁难,在国外孩子们多少会了解莎士比亚,也不是莉莉要显摆,国内的大人不知道也不是无知,文化不同,不知道也用不着急眼,干嘛就这么容不下人,喜欢刘莉莉在主持人挑衅的时候,见招拆招,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顺着鸟人说,顺着这些老板的意思说,看把这些人牛的,求职和聘用其实是一种互动,互相挑选,这小姑娘不错,不为这五斗米折腰,在国外生活,不敢说多年,感觉是,我尊重值得我尊重的人,如果有人胆敢一味挑衅我,我是不会让他好看,这一招也许国内人看上去肤浅,但是在美国屡试屡爽,如果你把自己当奴才,别人就把你当奴才。我不想当奴才,我怕谁啊!
看那个孩子被逼笑的多无奈,可怜的孩子!!
支持刘妹妹,狂狼迎新年!!!!
顺祝哥新年快乐!
再说一句,如果有钱是一种错,我祝哥龙年一错再错!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君!在过去的一年里你的诗文带给大家很多惊喜与憧憬,非常美丽,非常动人,在此要向飘飘君表示真挚的感谢!也祝你新春快乐,龙年再显作为,在方方面面都有丰硕的成果。。。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老乡!大连的年味已经那么足了,
真高兴!等候看片片。也祝老乡新春快乐,
龙年大吉大利!好事成双成对,日子红红
火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奇怪..怎么还没写完,评论就自动发表了~~~
今天特别来给点缀老师拜个早年!
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
新春快乐万年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都在谈这个..看了好几篇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也过来看点缀君看了什么电影?大连这几天鞭炮震天动地好热闹!星海广场花灯艳丽。等能上照片的时候一定发些照片上来。让老乡也感受下家乡过节的气氛!祝点缀 君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在飘飘那里学来的)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君!既然你觉得那么好看,我会去看看的。。。
再祝杜马君龙年大吉大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春节祝词!

也祝点缀和这儿所有朋友龙年大吉,顺意平安!

最近看的什么电影,介绍一个啊?连续剧太长实在吃不消。

我昨天看最新一期的《非常了得》,里面玩蛇的那个女孩是非常可造之才,所有人都被蒙了!!哈

建议点缀帅去看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谢谢蓝山君!很高兴除了一个用词之外,
你的观点是同大多数人一样的。这就足够了。。。

蓝山烟霞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细心地拜读了楼主这篇文章,也读了其他多篇相关文章,所以虽然未看视频,但自认对此事还是有资格评论一下的。

本人觉得主持人以及相关人等的表现和对刘俐俐的态度,用“浅薄无知,心胸狭窄,井底之蛙,目光如豆,”,甚至“心理变态”,“卑鄙无耻”等等来形容,便已足够!

但是“骇人听闻”还谈不上吧?

如果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也算“骇人听闻”,那么,希特勒法西斯在赫尔辛基集中营把犹太人赶进毒气室,日寇7341细菌部队拿活的中国人作解剖实验等令人发指的暴行,又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呢?

千虑一得,仅供参考。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浏阳的评论:

谢谢浏阳君!感谢你毫不保留的支持!
愿我们在龙年新春同快乐、同吉祥,一同心想事成。。。

浏阳 回复 悄悄话
旗帜鲜明滴,坚强有力滴,全心全意滴,举双手双脚滴支持点老师!

其实还没看过这个网上颇具争议的视频,不管三七二十一,支持先!

祝点老师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新的一年桃李满天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晴天好的评论:

是,他们太自视甚高,不自量力了。。。
其实什么都不是,人品还低下。。。

谢谢心晴君留言。。。

心晴天好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一下, 主持和波斯团, 太自以为是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音者悦的评论:

知音君好!是啊,hold不住,就本性毕露了。。。
知音者悦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场秀来看,这个主持没hold住,小姑娘一上来气场就很强。作为主持应有驾驭各种应聘人能力,他被自己狭隘的情绪左右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kipagain的评论:

是啊,是啊,skipagain君,我完全理解你。。。那一伙人好像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是野蛮人种,不说人话,没有人的正常思维。。。徒有一付人模狗样,其实一肚子卑鄙肮脏。。。其无知与嚣张已经登峰造极,无以复加。。。

skipaga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视频看得我一肚子气,几次都没能看完。
从来不上新浪博客,这几天天天去看热闹还天天参与骂他几句。天底下有这种人还是一群所谓精英哎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谢谢fuer君!非常赞成你的叫好:她对站姿问题的回答,给力!
刘说:我不认为我的站姿不好,从小我的祖母就是这样教我的。这句话令那些人七窍出血。。。大块人心。。。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哈哈,心水君对那个电影有不同的看法,
可以理解。。。很正常。感谢留言。。。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是啊京燕君,她能够隐忍着没有掉泪,说明她还真是有涵养,能承担,而且表现了良好的风度。。。

春节同快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津津的评论:

谢谢津津君!你说得对,那个在站姿上向刘俐俐发难的女老板,真是可以的了,她怎么能提出这种指责呢?简直就不是水平的问题,而是心里太阴暗,太龌龊了。。。令人发指。。。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ll_Road的评论:

谢谢Mill_Road君!是啊,他们的七嘴八舌令人失望之极。。。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celuo的评论:

谢谢spiceluo君!尊敬你的仗义,专门注册来支持刘俐俐!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刘莉莉是完美的,比如说学英文是混文凭(大意吧),但求职者不是回答的十全十美是太正常的事情了,刘莉莉的对错和优秀与否都不是张绍刚欺辱人的理由!
大庭广众之下可以公然羞辱别人,我想不出什么人可以做这样的事情,生活中也没有见过呀!我觉得出这样的大错如果还能继续做节目,就不是主持人一个人的问题了。
我为莉莉叫好的是她对站姿问题的回答,给力!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grandevadrouille的评论:
就快别提那“钢的琴”了。 谁要是跟这电影“HIGH”到底谁就是“二啦吧唧”的这是这编导不知有意还是无意骂的人,竟然还有人被骂还帮着数钱,真让人受不了。

这个电影看得我一肚子气。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俐俐有知识智慧做后盾,见过世面,才不怕小人攻击。要是别人还不得气哭了。

春节祝福点缀兄阖家欢乐!(^O^☆♪
津津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更加看不惯的是下面的那些所谓的老板们。很想知道有什么原因会让他们如此的自以为是,从来主观的去评价和定义他人的行为。比如那位女士,竟然认为女孩子的站姿很假?真是可笑。我更加不理解,为何他们的行为都如此的无理,幼稚和可笑以后,仍然有人为他们买单,让他们继续穿着皇帝的新衣。真的无语。
Mill_Road 回复 悄悄话 大叔大妈企业家, 七嘴八舌.
spiceluo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sharp, cute and respectable. I register the account of wenxuecity today just to sport her!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谢谢秋樹君!不客气。。。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感谢点兄台作为楼主的民主、包容之心,允许不同的声音出现呀~~~赞一个!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哈哈,秋樹君,你很幽默呀!看来你俩能成为好朋友。。。
都是心直口快,又都非常风趣。。。令人高兴。。。
祝贺你们。。。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哈哈!!!你这么火爆呀~~~专政哦~~~听不得不同的声音哦~~~对立也是一种美呀~~~

欣赏你的直率!各抒己见,不一定要雷同,跟内正邪举手似的~~~赞一个哈!~~~8过你的拼音c和ch不分呀,还有我怎么在你的名字里一个中文字都找不到呢~~~嘻嘻~~~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dsz的评论:

谢谢kdsz君!感谢你的立场!同握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2的评论:

谢谢iamhereforfun君!所言极是。。。不过国内还是有许多网友对这件事旗帜鲜明地表示的意见,挺刘俐俐的人还是大多数。。。那个主持人不会有什么人再愿意看他了,他已经声名狼藉了。。。连同那些所谓的老板团,还有非常不光彩的天津卫视。。。




kds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楼主的看法.握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kiwoi的评论:

谢谢Okiwoi的反馈!完全理解你当时的心情,我也是那种感觉,简直不相信朗朗乾坤之下,还能有这等事情发生。。。令人吃惊之极。

这些人公然藐视社会大众的智商,在那里一手遮天,予取予夺,真是一群小丑跳梁,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丑恶。。。这样的人和事,就要全国共讨之,全民共伐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谢谢中山君!这件事反正是那个主持人和那一伙人犯了众怒了。。。无论怎样,天津卫视都已经给了人很坏的印象,我看很多人会抵制那个节目,那个人和那个电视台。。。他们太恶名昭彰了。。。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I completely agree. Unfortunately some Chinese people still think Liu has problem and Zhang is OK -- This is because some Chinese have been fed with the slave mentality for their whole lives. They have not been respected and they think they should take whatever shit the boss dumps. It is really a sad fact.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以前也陆陆续续的看了几集,虽然对张不是很舒服。 这期我是半夜两点看的,看完以后愤怒的几乎让我失去理智。 张冷汗的做法已经触及了我们能忍受的底线。 喜欢张莉莉,非常难得的阳光女孩,聪明,机智,反应快。应对有理有据,没想到阴暗心理的张有点不对劲的时候,还问他是不是生气了,还做了个可爱的鬼脸。
本来对有些Boss印象还不错,但这次他们居然落井下石,让我无法原谅他们。

再也不看这个节目了!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是她的礼貌。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grandevadrouille的评论:

谢谢lagrandevadrouille君!感谢你真诚地留言!那是对我的莫大鼓励与支持!能够得到朋友们这样的褒奖,我也感到非常欣慰与满足。说明我们可以借着一些分享,促进交流,相互学习,成为我们在网上的一份有益资产。真是非常之好。。。

刘俐俐事件真是让我很生气,所以也就出口不逊了。。。我相信这样的人没有不懂的道理,他们之所以能做出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来,是他们内心丑陋的必然反映,所以我也只有以毒攻毒了,他们可以放火,我们点点灯又怎么不可以呢。。。实际上对于这种社会毒瘤就是不能视而不见,不以牙还牙的话,下一次他们还不知道要怎样得登峰造极了。。。

再谢。。。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谢谢中山君!那个视频我看了,没有说明什么问题,她是为支持她的人着想,她说得没错,这不等于表示那个场面是故意设计的。否则她之后也不会那么郁闷得要哭出来。。。

lagrandevadrouille 回复 悄悄话 点缀君你好!
我非常喜欢看你的影评!偶然看到你评论的“钢的琴”, 真是一个惊喜!让我有一种和看电影本身一样的感动。 你总是能对一部电影亦叙亦评,讲出了我们看到感觉到却没有说出来的话。我也非常欣赏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谦谦君子风范和人文主义精神。
我也分享你的这篇时评的观点, 一如那些影评。你称“
一个看似人模狗样的主持人,还有一群据说是企业家的狗男女”, 我觉得并不过分。 那个主持人居然称一个小姑娘 "眼露凶光, 笑容狂浪”, 那些骗子CEO一个个毫无在公共场合应有的坐姿, 却还倒打一耙说举止端庄的小姑娘站姿不对, 还有那个所谓的“人生设计师” FRANK, 主持人怎么能容忍在“我们这儿”出现这么个假洋鬼子呢?
衷心希望点缀君在新的一年里, 多看电影, 多写影评和时评!
谢谢!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我贴了那个视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926/201201/18219.html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君,没有的事儿。。。
我没有找到那样一则消息,
应该是一讹传讹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得了,都别说了,被那个节目制作给耍了,小女孩出来说话了,最新的,有空去看看吧。
是不是又让人收买了,出来说好话的?国内太复杂不是我们这些有点墨水·就可以解决的了的?O(∩_∩)O哈哈~点缀君真让您替古人担忧了不是?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没有看到,麻烦你给个链接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得了,都别说了,被那个节目制作给耍了,小女孩出来说话了,最新的,有空去看看吧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上一君44的评论:

谢谢江上君!归纳得很精辟。俗话说会演得不如会看的,这群人的拙劣表演就像是皇帝的新衣,他们的自鸣得意把他们的丑陋暴露得一点不剩,令人耻笑。。。这挡节目,这个电视台会遭到人们的厌恶与抵制的。。。


江上一君44 回复 悄悄话 《非你莫属》这个节目就是当今中国官场的一个典型的缩影。
主持人张绍刚就是那“领导”官老爷,俩男女观察员就是看主持人眼色行事的应声虫,那群boss们为了给自己的公司做广告,慑于“领导”的淫威,也不得不(或主动)配合。
有评论说的好,当张主持人hold不住时,就像烧肛了似的, 恼羞成怒,阴沉着脸,百般挑剔,恶意攻击应聘嘉宾,并施展淫威,引导俩观察员和boss们群起围攻。实在令人恶心。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fmom的评论:

谢谢chefmom君的仗义执言!“小姑娘的才思敏捷,大气镇定;她的人生必定精彩!!”我们祝福她!!!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rh513的评论:

谢谢xrh君!凡是有点常识的人
都会谴责他们的目中无人、粗暴无礼。。。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谢谢秋月君!你说得太对了,“ 主持人可以犀利,可以一针见血,但不能缺乏对人的尊重。张还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大学老师,真不配为人师表。”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常女子的评论:

对!寻常君说得对!刘俐俐的回答恰到好处。。。那个主持人窝火就在这里,他一再受挫,没办法表现自己的能耐。。。于是就借机发难,他的最可耻之处,是他把他自己摆到主角的位置上,好像是他在招聘,是一个说一不二的老板,其实他就是一个跳梁小丑。。。令人贻笑大方。。。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nmum的评论:

谢谢julienmum君!很欣赏你的冷静,可是人是有感情,也是有倾向性的,绝大多数网民都愤怒了,还有必要对那些在大庭广众之前羞辱一个应聘者的人讲客气吗?他(们)应该知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道理,这是他们的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我是想尊重他(们),可是他们佩吗?对已经不尊重自己的人不需要讲礼仪与仁义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JW的评论:

谢谢JJJW君!他们的确太没有风度,也太无理了。。。
我们要抵制这个滥节目和这群滥人。。。要向天津卫视说N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的评论:

谢谢dan君!这些人的行为令人愤慨,
把他们比作混蛋一点儿不过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涯的评论:

谢谢海涯君!你说得对,
“看完才知道是多么鳖脚的面试秀。”


chefmom 回复 悄悄话 从不看国内的这些节目,这次也是在铺天盖地的评论下才看了这段视频。
十分赞同楼主的观点,也非常喜欢小姑娘的才思敏捷,大气镇定;她的人生必定精彩!!
xrh51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持相同看法和感受
zqy68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张姓主持人好像从不知道每个人的人格都是平等的。 主持人可以犀利,可以一针见血,但不能缺乏对人的尊重。张还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大学老师,真不配为人师表。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提供一个新的增长点:张先生的问题是: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
刘小姐回答:英雄双行体
这个回答是合适的,不是答非所问,如果问喜欢什么作品,那么是答非所问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您的标题和行文内容也够骇人听闻的了。对主持人的批评变成了人身攻击,这本身就是你正义正辞严地指责的行为。而刘俐俐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把她无限拔高并不能改变其表现出来的种种缺点和不足。就一句话,能实事求是地讨论这件事么?
JJJW 回复 悄悄话 张绍刚和台上的CEO实在太卑鄙无耻,你们算个什么东西,有几个臭钱,有点臭名就想仗势欺人?
刘莉莉好样的,我们挺你。
dan 回复 悄悄话 opps...smarter...
dan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so many things went wrong at so many levels I don't even know where to begin...

It is very clear that the girl is way starter than the dude, and perhaps smarter than a lot "boesses" on stage.

Just bunch of jerks and assholes...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美国电视的人都知道,主持多质疑嘲讽来宾,制造话题吸引眼球,比如著名的Jerry Springer show, 台上主持冷嘲热讽,来宾对骂厮打,无所不用其极,观众看得乐哈哈,没谁抱怨社会风气被带坏。风靡世界的达人秀的起源American Idol,主持更是以损人来淘汰选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曾有选手被主持痛贬出局迅即成为网上偶像。没有争议,何来人气?主持的职责就是制造冲突。

只有中国文革教育出来那些斗士才追求那种正而八经,主持保持伟光正,来宾正气凛然的表演,否则就是破坏社会风气制造精神污染。
本来我一眼都不瞧那啥"非你莫属",我自己面试都上百次了,who care别人面试。突然看见满城风雨,"XXXX给中国人上了一课" “骇人听闻的闹剧XXXX” "XXXX是中国社会的缩影"等等大作,再看那些文章用词,“决定她命运、掌握着生杀大权的主持人和面试她的BOSS们”,“为虎作伥”, 刘利利 “向中国的权贵发起了最强有力的挑战”....

wow, 央视主持赢得眼球没有失职了,我终于第一次看他的秀了,看完才知道是多么鳖脚的面试秀,本来应该制造冲突让来宾互掐的主持却自己陷进去掐了。这么蹩脚的主持来宾竟被斗士捧成“决定她命运、掌握着生杀大权”的“权贵”,呛了这些土鳖就等于“给中国人上了一课”。原来斗士们还生活在文革里,受不得主持来宾竟然没有伟光正,一场土鳖秀也可以无限上纲上线到权贵决定命运生杀大权给中国人上课的人权教育样板戏,恨不得用唾沫淹死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野民的评论:

是,原野君,他们太无耻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谢谢花语君!你说得很真诚,很具体,又很有道理。那一群道貌岸然的人,真是当了全中国人民的笑料了。那个主持更是不会再有人能用正眼看他了。楼下云中山君提供的两个链接,就说明他是一贯如此的卑劣。。。有这种人存在,真是中国电视主持人队伍的耻辱。天津卫视也应该休矣了。。。真是太欺侮人了,还真没看见在电视节目中有这样的胡作非为。。。是可忍孰不可忍。。。




原野民 回复 悄悄话 一群无知无赖指责刁难一无辜女孩,可耻!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不论这个小姑娘上去是应聘也好,闹场也好,她,都是从千万求职者里选拔出来的。那就是说明,导演安排她上去后,摆在观众面前的可定是一个看点,她肯定有一定的特色可以展露。

做为主持人,任务应该是“促成”应聘的成功,在千万观众的面前,起码是个公正的、或者处在中立位置即可的儒者。

我真是搞不懂,就说俐俐的回答不使他满意,或者他不明白,那他不是承聘企业,为何要那么激动地指摘她呢?他在这样的舞台上因该是一个起到牵线搭桥作用的媒介,友善、平和是最起码的素质和道德吧。观众看这样的节目才会舒服。

小女孩的言行如有出处不羁的话,那选择权也是在企业,不应在他的直线反击中,把人家说得一文不名。他的出口伤人,竟能使接下来所有的企业也下得了这样的嘴,一起“数落”起刘俐俐,怎么就没有一个正义的呢?

但后来那个叫什么欧的ceo在微薄上郑重向俐俐道歉,说是boss团的气氛在现场感染了他,而他在看回放时,感到实在不应该那样的加入到他们的行列里去,感到十分抱歉。。。

应聘人是弱者,这个道理怎么会不知道呢?难道在大庭广众之下,一群岁数都大出刘俐俐十多岁的人用谴责和攻击的话来“教育”一个也是成人的年轻女孩,是公正的吗?

你们堂而皇之地都要脸面,人家小姑娘的人生刚刚开始,就不要自己的尊严吗?

有一点,我觉得应该肯定天津卫视,这么让人揪心、显露本台主持人真实的、不能恭维素质的节目没有删除,让全国人民看到了这样一出闹剧,不怕以后的节目被抵制,实在是勇气可嘉哈。。。

但不论如何,我都不想再看张韶刚的节目,因为在“我们这儿”的时候,小小年纪的我也曾是个应聘者,感谢老天,没遇到张韶刚这样的引荐人或接待者,如果遇见了,想必是一场多么可怕的噩梦啊!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哈哈,helensavva君,你误会了,秋樹君的意思是说,
这很可能是导演预先安排的,是一种炒作。从常识判断,
不能说没有这种可能。。。在实质上她同我们的观点没
有矛盾。。。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谢谢朵朵君!这个人是很可恶的。。。谁也没给他这个权力,是他自己私心膨胀的。不过天津卫视对这件事是应该承担责任的。据说他们很不以为然。。。据此也可以看出他们的水平高不了多少。。。令人愤慨,大家真应该抵制他们的节目,抵制这个主持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是啊,花儿君!那个小姑娘是个人才,一直很隐忍,
倒是那个主持人太无聊了,那些招聘的人太浅薄了,欺人太甚。。。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的的那个蠢下楸树:

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事,你一个日本人在这里凑什么热闹?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云中山提供的两个视频,实话说,主持人和选手们都有问题,前面那个女孩子太脆弱,说话做事也是不爽利,她显然没有真正准备好;第二个女孩可能太漂亮吧,有点咄咄逼人。但无论如何,主持张表现得实在太差劲,简直跟街边那些骂街的人就没什么区别。
刘俐俐的视频我看了好几遍,我没觉得那女孩子有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她不卑不吭,表现得很无奈但不失分寸,原来一直以为主持张是被“冒犯”了,看了前面两个节目,觉得他这人有问题,一是心理比较阴暗,老想压着别人(选手评判和观众);第二,他被宠坏了,所以,应该谢谢刘俐俐给他这个教训。如果他是个聪明人,当明白人与人有社会地位,金钱等级之分,但作为“人”,是平等的。只有用平等平和的人对待别人,他在主持人位置上才会呆长久一点。

很想问一句:谁给他有权利和资格这样高高在上?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挺可爱的,却被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羞辱,真是不应该!一群病态心理的装B大亨!一点幽默都不懂。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谢谢中山君!原来这个人是这么有前科,
这劣迹斑斑呢!你给的两个链接我一定要看看。。。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谢谢youli君!这个英雄双行体不是问题的关键,一个24岁的女孩子,还能指望她懂太多什么呢?即便她现在的知识与学问就比那个主持人高太多了,那些所谓的CEO也是令人啼笑皆非,不敢恭维。。。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dway123的评论:

谢谢midway君!感谢你的支持!得人心的是刘俐俐。。。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此人心里无比阴暗。 这不是张绍刚第一次欺负人了,他那是一贯的,还有两个视频, 只是我贴不上。

一个是澳洲海归女吴铮真, 一个很努力的女生,说了句 “你是中国人,你懂得。” 因为被张逼问的无法回答了。张立马发飙。

另一个是主持人大赛,一位选手用英语介绍自己,被他狂批。反正和外语有关的都能刺到他。

视频连接:
http://v.ifeng.com/vblog/dv/201201/fb07f4a4-ed5e-4121-885d-7d65260132c4.shtml

http://v.ifeng.com/vblog/8gua/201201/ffab9d82-a50d-4b76-b3b9-0383aa49f710.shtml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合2010的评论:

谢谢百合君!赞成你的旗帜鲜明!
那个人的小肚鸡肠真是臭名昭著了。。。
令人鄙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谢谢秋樹君!但愿你说得是事实,
但愿这是他们的一种编排,或是阴谋吧。。。
要是这样,我们就不用那么怒不可遏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几颗汗滴的评论:

谢谢汗滴君!做为主持人他太没有风度了。。。
做为招聘人,那些人的表现也是太没有眼光与度量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哈哈,半世君,谢谢你。。。
有时候还是不免要认真了点儿。。。

youl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根本不能说出什么是 “ 英雄双行体”。

问她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作品,“ 英雄双行体”是问非所答。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晨雾君好!好久未见了。这个主持人心理不正常,很扭曲,这样的人,根本就不厚道,不知道尊重他人,而且做为一个主持人,是不应该暴露自己观点,要保持中立才对,可是这位主持把自己当成老板了。。。真是给主持人这个职业丢脸。。。





midway12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点缀先生。
谁在矫揉造作,谁素质低下一目了然。刘莉莉虽败犹荣。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是晓青君,应该抵制天津卫视的节目,
起码是这档节目。太恶劣了。影响太坏。。。

百合2010 回复 悄悄话 点缀君,主持人非常小肚鸡肠,刘俐俐没有做错什么,我非常欣赏她的自信,不卑不亢,理智的个性,如果在工作中有好的上司引导她,她会前途无量的!所有的现场 所谓的CEO们,评论员们都是張的傀儡,借题发挥,真是一场让人恶心的闹剧!我想到了小学时我们学的狼和"小羊的故事"。希望这个剧能让張的同类们警醒,重新学会做人。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不在乎,无所谓,听懂听不懂”。。。"你能通俗的跟我们分享一下能读到的事儿么?”,主持人已经表明自己听不懂了。

主持人吹毛求疵是节目需要,就是要看来宾的反应。她当时说声“sorry,在国外用China这个词习惯了”,再耸耸肩,换个本土派喜欢的称谓不就行了么。。。反唇相讥有劲么~~~她要是真的懂得礼貌,这主持人也够她叔叔辈的了。

主持人将‘中国’这两个字单提出来的时候,这小女孩的脸色已经开始变了。之后主持人没有再为难她,是她自己一系列的回答包括肢体语言和表情受那心情的影响,略带赌气,回答的不能恰到好处,一点一点的把自己陷入最后境地的。我认为还有更好的回答,她是有点儿过,但有情可原,毕竟是个小孩子。但是不能因为她是小孩子,大家就原谅她,毕竟她是个求职者。

戴黑边眼镜穿白衬衣黑西服裙的女士在13分38秒的评论还是挺客观的,的确她表达的不好,虽然人很好。其他人的评论都是就事论事,没觉得太离谱,这也是她自己失态在先的。不存在围攻,本来这些人就是被请去评论的,只不过都是负面意见显得围攻而已。

这孩子就是个初生牛犊,反唇相讥谁都会,但是现实中大多数老板是不愿意有这样的员工的,因为老板也是俗人,不能保证每句话员工听了都高兴。

话又说回来,这是节目效果吧,导演就需要有冲突,观众才爱看爱评论。。。谁能告诉我这集不是事先编排好的。。。害我码了这多字。
几颗汗滴 回复 悄悄话 浮夸和不懂装懂是一个社会风气,表现在这个节目中就不足为怪了。就算刘做作,不真诚,不礼貌,不像去应聘,而是去闹事的,但她还年轻,节目上的智者为何不能诲人不倦呢?这么一闹,这智者也不过与一年少轻狂的少年一个水平,将来也就别与经过时间教育出的少年相比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您太当真啦。。。。。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多看几个就知道这个主持总是找人家的漏洞进行攻击的。水给他权利去羞辱别人? 他自己也在另一个节目中说“中国的国情是。。。” 问题根本不在中国一次用语,二是他的目的。他是在羞辱他人,是人家丧失自信心,天津台还居然说与其有关的问题不回应。提高人们的平权意识是时候了。特权不仅仅表现在钱的占有,也表现在各个方面。令人可悲的是,那些观众哈哈大笑。把欢乐寄托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什么时候成了中国文化了? 尊重他人是一个社会的起码的行为准则。电视节目中大肆宣传侮辱他人实在不可理解。 谢谢分享你的看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娱乐节目要削减了,真的应当削减。把原本很严肃的求职招聘弄成了闹剧,真的感到悲哀。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有为君,握手!那个主持太不懂装懂了,刘比他懂,他就撂不下面子了,真是一个典型的小人。所以我也就用不敬的词语回击那个小丑和那群丑类了。。。谴责丑行!


与人为善的人,心是相通的。。。再谢!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点缀君,我毫无保留地支持你。很早就发现那些所谓的老板吹毛求疵自以为是,但觉得张邵刚还行,这次以后,再也不看这个节目了。张邵刚居然还说刘笑得“狂浪”。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