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

定格瞬间 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点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才一声惊雷

(2020-04-09 12:14:32) 下一个

刚才一声惊雷

4/9/20 周四 美东

下午1点30,我坐在电脑前,心里却越来越不踏实,甚至是恐慌不已,很有些要祸从天降的感觉。

须臾,树枝摇曳,雨点已经挂在了窗玻璃上。接着,雨滴便敲击着窗户,大雨哗哗地下了起来。风助雨势,来势汹汹。原来祸从天降是一场不期而至的疾风骤雨。

此刻,我心里的忐忑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强烈了。这雨来的好,应该有助于把肆虐的疫情彻底冲刷掉。我欣欣然,心情好了不少。

突然,一声惊雷,响的连我的桌子都震动了。看来不仅是人怨,也是天怒了!

因为疫情泛滥,如今的世界已经被蹂躏的千疮百孔,风雨飘摇。

奇妙的是,没过几分钟,天边竟露出一线浅白色,乌云连同风雨瞬间没有了。这个暴风雨来的快,走的也快。

窗外亮了起来,房子,树木,绿草,街道,默然陈列,井然有序,大有岁月静好的意境。

这就是人力不可控的力量,就像是看不见的病毒一样,它要来就来,要走就走。任何人对它都只能逆来顺受,听天由命。

所以人还是渺小的,就像是一粒灰尘。能活着不是理应如此,而是恩典。活不了才是常态,是应该的。

所以,活着就要心存谦卑,满心感激,充满敬畏。

敬畏,是做人的本质,也是护身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多谢杨先生同感!在未知面前,人和人所发明的一切都是不堪一击的。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Car' 的评论 :

就在前面。多谢留墨!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避三舍' 的评论 :

多谢询问!无须退避,继续往前走,再往右拐就是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城堡' 的评论 :

谢谢你,城堡君!你的留言让我感动。这是五年来第一次更新,不仅是向岁月致意,也因为如今是特别时期,所以便有感而发了。
面对疫情,才知人生不易。再上城头,方知早已是时过境迁,物去人非。好在春天总会来临,哪怕迟来一步。
有机会再以影评会友。
遥祝平安!
我爱城堡 回复 悄悄话 点缀君你好, 非常高兴看到你重回博客 ! 很多年没有再看到你写影评了,觉得很可惜, 甚至一度怕你关掉了博客, 所以有时会专门去看你的博客, 如果看了老电影或名片, 也会到你的博客去找一找。读你的影评, 我常有一种和看电影本身一样的感动。也非常欣赏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谦谦君子风范和人文主义精神。
在这个特别时期, 尤其是当文学城上的新闻(很多已经不是新闻)和文章越来越极端, 有些人在匿名面具的掩护下肆无忌惮,点缀君的归来更让人高兴。
期待着你的文章, 尤其是影评。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人是渺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