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美好也很幻灭——世博之旅

(2010-09-30 23:40:11) 下一个
如果不亲临其境真的无法感知摄友所言:不去世博会后悔,去了世博更后悔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伟大的世博就在每天多少万游人的统计数字中被无数怀着纠结心情的游人参观过……

我总希望展览馆内人数不多,空无的回廊,下一个拐角,让我有足够的时间细细观摩。可当我起早贪黑,用百米冲关的速度获得了世博的预约票后,已无心看任何展馆的内容。除了用相机在意大利馆拍了几张随手片外,基本上一无所获。

意大利著名的东西太多,透过玻璃,看到两位意大利师傅正在现场制作家具,原谅我拍的不是家具是意大利帅哥,可惜那位帅哥突然抬头给了俺一个相当迷人的微笑,俺心一慌拍糊了,只剩下这一张貌似人体工程学的前卫家具片,还有一个和蔼的老头。



说明来不及看,也并非什么高科技产品,只是觉得圆球比较醒目,球上的那些弯曲缠绕的线到底哪一条才能到达幸福的亮点?



大厅头顶悬挂的各式椅子也许能代表意大利的时尚工艺,却不太清楚坐上去是否舒服?



没看到著名的意大利时装,倒是被这些五颜六色的鞋子吸引,每一双精美的高跟鞋穿在不同的女人脚上一定会成为风景也会成为故事,至于水晶鞋与玫瑰花的浪漫,幸福不幸福鞋一定知道。



鲜花与麦穗隐约地浮泛着暖意,仰头拍过之后突然觉得有些记忆就是这个样子的。



意大利通心粉还是比较有名的,可吃起来好像还是不如中国的面条口感舒适。意大利面的世界就像是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数量种类之多据说至少有 500 种,再配上酱汁的组合变化,可做出上千种的意大利面料理!好不好吃再其次,最主要的是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这点和欧洲文化比较统一。



喜欢上海的“田子坊”,很有上海风情的老弄堂在夜色下更加具有魅惑力。本来是扫街的好去处,可惜我实在是疲惫之极,没有力气拿着相机将自己喜欢的东西纳入镜头之中。匆匆而过无法悉心感受这一浪漫、优雅、古朴而传统的充满艺术感性的情调空间,遗憾又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抱抱米麦,俺以前写的文章放的七零八落的,很多都丢掉,想想放这里当成备份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在这里还建了博客啊?问好红颜,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