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么多的人在灾难中死去,佛为什么不救他们?

(2010-08-30 13:14:38) 下一个
Q : 看着每年都有那么多的人在灾难中死去,我心就难受,佛为什么不发慈悲心拯救这些人,不是说人身难得吗,问:佛为什么不及时救他们?佛不是慈悲的么?


A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业力,这是佛也改变不了的。一个人的一生还是需要自己去承担!佛可以帮助你,但是不能替代你,你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来承载!灾难中死了的人,每个人都又依自己的业报投生它处。有的人依善业而升天或再度投生为人,有的则依恶业而落入畜生、饿鬼、阿修罗、地狱。

生死轮回是非常苦的,佛陀出世,不是作救世主,而是教导人们解脱生死轮回的方法。

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些苦难的时候,我们更要警醒自己,佛陀教的超出生死轮回的善法我们是否已经掌握?是否已经亲自体证?祸福本无门! 惟人自招之! 所有的灾难都是业感而起。止恶修善才是免除灾难的最佳方案! 如果错过机会,长劫轮回,苦海无边。

佛弟子,不明了佛的心,如何成佛呢?我们现在就是一个严重错误的观念,我们把世尊的禅修,降伏自我的智慧法门,变成一种求佛、拜神、求保佑、求平安、求福报,变成一个寄托的宗教。释迦牟尼佛是一个禅修,瑜伽禅修,降伏自我,证悟毕竟空的一个圣者,佛陀用他走过路的方法,教育我们,让我们依循着佛陀教导的方法、修持的方式,也能步上成佛之道。可是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子。把佛当成高高在上,把自己变成无用之人,每天呢只希望佛来保佑我们,却不知道自性就是佛。也不想降伏贪嗔痴。我们把一个伟大、大智慧、涅盘妙心的这个思想,变成一个世间庸俗拜神的寄托。我拜拜佛,佛陀你保佑我,我内心里面的贪嗔痴除不除不要紧,我拜你,反正你就是要保佑我,你就是要保佑我!干什么坏事都不管,贪嗔痴也不管, 这个是佛法吗?佛法是这样子吗?我们不懂佛的心,拼死命地认为心外有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