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点滴

我追随主耶稣,得到的是满满的恩典。。。
正文

到如今 神一直都在帮助我

(2010-09-19 23:32:58) 下一个
前个礼拜日听到牧师的信息“到如今 神都帮助”,很有感动。尤其是联想到前一阵子我家里发生的事情,就更得说一声“非常阿门”。

八月底,我们全家都在准备5岁的儿子翰翰开始在上Kindergarten,下午连上附近的一所中文学校。我们本以为他在Pre-School已经锻炼的差不多了,适应起来不会有太大问题。哪里想到第一天送到那里离开时就开始大哭,而后几天一天比一天差。我每天早上都得把嚎啕的他推给老师,然后在其他家长和孩子好奇的目光中狼狈离开。尤其是几天下来,当听到老师含蓄地说“也许他还没有预备好上学”,更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们商量觉得可能上下午一天的两个新环境对他来讲不容易适应,于是决定暂时不去中文学校,下午由妻子照顾。我心情沉重的去上了班。

当时也正赶上患忧郁症的妻子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佳,睡不踏实。那天下午她要去看医生,我就早一点下班去带孩子。当我到候诊室看到脸色惨白的她带着有一点蔫儿的儿子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更没想到我和儿子刚离开一会儿医院就打来电话,说妻子和医生见面时精神崩溃、痛哭不已,让我去接她回家。回到医院,妻子躺在候诊室无法起来,直到医生跟我交待完以后,我按手在她的身上祷告祈求上帝给予我们力量,她终于勉强起来回家。正好当天晚上查经小组预定在我们家里活动,而更改地点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接待,而妻子则躲在卧室休息,不能见人。查经过后分组祷告的时候我谈起需要代祷事项,终于忍不住当场落泪。众弟兄自然纷纷来安慰我,而小组长一句话十分中肯“我们虽然体会你的处境,说实话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你祷告,祈求神的带领”。

是啊,劝慰的话虽然中听,却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我信主以来一直对祷告的果效不是很有信心,也并没有坚持每天恒切祷告,但是自从儿子上学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为他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而天天祷告,后来几天更是祷告祈望神指引、带领我们让孩子走出现在的困境,让妻子身心恢复健康。实在的讲我并不知道会怎么样,不过把心里的这些话说出去,自己心情也会平静很多。然而,两件事就开始发生了。一件是,翰翰上午在Kindergarten的A班,因为和B班的两个小孩一起去下午的中文学校而认识并且经常一起玩,两个班的老师一商量,要不然让他到B班去试一试;结果大不一样,很明显儿子和这个班的老师更容易亲近,每天早上送去的时候虽然还是会哭,但B老师及时领过去打一个岔,很快就好,每天回来也都说喜欢上新老师的课。又过了几天,便告诉我们老师已经跟校长请示批准正式把儿子换到另一个班上。整个事情的解决,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只需要点点头同意。后来跟有过这种孩子换班经历的家长说起来,才知道这种事情在公立学校是多么的少见。

另一件就是妻子的睡眠。妻子一贯喜欢晚睡晚起,我多年来一直唠叨她早起床,这次又不断和她讲,孩子上学后她得改这个习惯,结果弄的她很有压力,反而睡的很差,每天昏沉沉的,于是才有第一个礼拜五的崩溃。后来我就不再提这事了,只是每天暗中为此向神求告。奇妙的是,第二个礼拜,虽然我们每天为孩子上学担心,她却能够每天早起来送孩子,中午又把他接回来并照顾一下午,一个礼拜下来体力和精神还仍然不错。整个事情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成了。

你说,这些是神的作为吗?我选择相信是的,这是我第一次切身的感到了神真的是在聆听在应许我的呼求,我忽然觉得和神的距离近了许多。再回想起我这还算顺利的人生,又怎么能不叹服在一个个挫折和转机中似乎总有一个无形的力量在眷顾着我和我的家庭,虽然当时我未必能了解。远的不说,就在09年春节前妻子因病无法继续工作,而几天后我又被辞退,面对高额的房贷和家人的困境,我当时真有一种叫天不应的感觉。可是在短短一个月之后,籍着妻子的病,福音传入我家,而我又顺立找到一份离家很近的新工作,半年之后公司又被收购,使得我一个人的收入不仅担得起家庭开支,还能凭信心作十一奉献。设想如果我当初没有被上一家公司辞退的话,现在早就得要卖房子了。神工作的方法,我们真是无法想象,只能说,“神过去一直帮助我,现在仍在眷顾我,将来也必不丢弃我,哈里路亚!”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诗篇2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