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点滴

我追随主耶稣,得到的是满满的恩典。。。
正文

重生之日 —— 2010年6月13日

(2010-06-14 01:02:14) 下一个
今天是我受洗的日子,我特别建立一个博客,为的是从现在开始尽可能的记下重生以后的心路历程。我是很懒得在网上写文章的,打中文也不快,所以心里非常忐忑——衷心希望我的下一篇文章不是受洗的周年纪念。

和我以前参加过的受洗仪式一样,每个人都作了各种各样归主的见证。粗听起来好像很多都类似,大略是:因各种不同的原因某某人生遭遇挫折,绝望之下来到教会,感到神的怜悯和恩典,从此决志归主。对基督教不了解的人会说,很多人有各种痛苦各种疾病,信了别的宗教,或者这功那法的,也有不少得医治得喜乐的,也能作同样的见证。其实每个基督徒都知道,抛开什么样的医治,怎么样的喜乐不谈,基督徒的见证中最共同的地方就是,神的恩典不是因着我们的作为,不是因着我们的修炼和悟性,而是因着我们的软弱不配,因着我们在绝望中对神的呼求和别无选择的信靠,而怜悯施恩。我想这也是基督教和其它宗教的最大差别吧。

下面是我的见证,并无过人之处,也无闪光的句子或诙谐的幽默,只是忠实记录我归主的过程,特记在此自勉:

“我在大学期间经过两次学运之后,对共产主义不再相信,却也没有去信仰其他东西。虽然认定冥冥之中有一位统管宇宙的造物主,但他和我究竟是有没有关系、是什么关系,我想不清楚,也懒得去想清楚。就这样过了十多年,直到2009年初,我的太太得了忧郁症并因此失去了工作,我也在同时被layoff,家里的处境变得十分困难,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并没有能力控制生活的全部。于是我和太太一起来到生命河灵粮堂,开始接触基督教。太太很快的决志信主,生命得到极大的翻转,我因此也不得不再次面对我和神的关系这个问题。我们参加了小组,因我善于读书,在读《圣经》之外,小组长借给了我好几本中英文的护教书籍,我甚至也看了不少反基督反宗教的文章等。渐渐的我明白相信了《圣经》中的这位神就是我想象中的那位造物主,也是我的父神。今天我站在这里受洗,就是为了宣布我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的救主,让我这只迷途的羔羊回到主的怀抱中。

“我的信主时间不长,还没有生命被翻转的感觉,但至少有两方面感受。首先,以前我生活中有很多信条,我知道该怎样去做,但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去做,心里不免发虚。现在我则能在《圣经》中找到为什么的答案,而对生活中不清楚不明白的事情,也总能在读经的时候有很多收获。另外,对着耶稣这面镜子,我也发现自己真的是有太多的缺点了,我都能改掉吗?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在追随主的道路上努力增加灵命的增长,籍着主耶稣的名,成为一个在神面前的义人。”

最后,这段经文今天最适合我: “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 约翰福音20: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nyecomm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