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珊妮

虛拟世界穿越来的幽默小说
正文

谁来养老爸--慈禧宣战

(2012-02-25 15:38:07) 下一个

老爸的这位继室就和她的名字一样喜欢钱,又喜欢要老妈的地位。老爸这个人也有意思,第一个夫人那就是老妈,老妈年轻时喜欢打排球,吃完饭就光着脚到后操场打排球,老妈总是喜气洋洋,她下班回家时没到家就听见她和邻居的孩子斗乐子。
老妈个子不大,可是主意大的很。

她上班的地方就在前面一排房,看都看得见,她须要
30分钟才能走回家,她在路上不知道要和多少人打招呼,拍话。老爸也是东北人管闲聊叫拍话。

 

老爸总是说“你妈又在唱道情。”老爸继续解释“道情是一陕西那边地方戏,返来复去就唱那几句话,那还是有很多人爱听,难得呀”。 老妈到家时,老爸会问她“道情唱完啦?”

 

老妈长得细眉秀眼,皮肤很白,那群众关系可是好的很。老妈认识一大街人,卖肉的卖菜的,打烧饼的,。更不要说和她一起共事的医生们和护士们。老妈从来没有在乎过谁喜欢她不喜欢她,她总是欢天喜地。

 

这老爸的继室突然在电话里向我要老妈在我心中的地位,我马上开始咳嗽起来,真是一时不知道真么回答她,老爸这位继室---长的慈禧的脸,每天都是阴阴沉沉的的一付不开心的样子。真想冲她大吼“你别白日发梦了”。

 

想想在万税国花了多少功夫和时间上的风险对话课,沟通交流课。据课本上说7千份信息从脑子里闪过,怎么才能把意思表达给她,又不让她和我对峙。不想伤老爸的心。

 

啊,啊,啊,慈禧觉得我在口吃,“你和老爸是自由恋爱,你们结婚时老爸并没有问过我们是否同意 (你嫁的是老爸,跟我们没关)。你来的时候,我们所有的子女都在外地,都已成家立业(你没有养过我们)。

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逐渐建立信任。请不要对我们有太高的期待,不然你会很失望的。(我们这伙人可是马尾提豆腐的菜鸟呢。)“

 

真想不到,我还能讲出这么高水平的话。

 

我们这帮人中就是康妮沟通的能力最高,她可是天生的,她竟然和慈禧变成朋友了,难得呀。康妮也是长得细眉秀眼,上学时同学们都说她像山口百惠。康妮从不当面和人发脾气。但是康妮的心里却是翻江倒海的主。我倒是要看康妮能忍多久。

 

 

 

慈禧宣战---老爸的故事4

 

老妹康妮说想在清明节时回到老爸在的城市去给老妈扫墓。老爸和老妈在那的医院工作了一辈子。把那座城市当成自个的家乡了。我劝老妹说老妈安息在那青松环绕的静谧的烈士陵园。老妈作了她一辈子想做的事现在和她的工作了一辈子的领导和她喜爱的战友和同事长眠了在一起。

 

我说“你去了那哭得东到西歪再哭出点事来。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一大家子人都指着你拿事呢。还是不去的好”

 

康妮这个家伙从来不听别人的。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康妮说“好吧”。康妮有着一头自然的卷发,那金丝眼镜巧巧的架在她那鼻梁上,紫色的围巾让康妮的秀美和文静不可阻挡。

 

康妮快要起程时,慈禧打了一个电话跟康妮说“我现在有病了,不能再管你爸了。你最好赶快回来。我要把你爸交给你。 我要出城去看病了”

 

“啊?? 这慈禧什么意思呢?她想把老爸赶走吗?”“她有什么病呢?她有什么病不能跟我们说?”

 

康妮说“这老慈禧恐怕是来着不善”

 

慈禧把她自己和前夫的大儿子的婚姻給弄散了。那前面的儿媳恨慈禧恨的牙根痒痒的。把她的孙子带走了嫁了他人不让慈禧见那孙子。”那慈禧的大儿子后面又找了一房媳妇也是跟慈禧打得硝烟弥漫。一见面就吼来吼去。

 

老慈禧用老爸的钱把她大字不识几个女婿送去法国劳务出口。那女婿去了以后找了别的女人然后就和她女儿离了婚。那前女婿不给一分钱扶养自己的女儿。慈禧的外孙女是老爸的钱养大的。

 

我过年时给老爸寄去了5千块希望慈禧给老爸找一钟点工来打理老爸的饮食起居加上老爸的离休工资,慈禧在这个三线城市里过的挺舒服。听了我建议请钟点工,老慈禧说“家里没有活给钟点工干就把我的建议打发的干干净净。

 

慈禧和老爸结婚后给她俩没有工作的儿子和女儿每人买了一套新房子。然后老慈禧就要老爸把俩套老爸和老妈以前分的旧房子卖了拿去去装修她女儿和儿子名下的房子。

 

康妮从郁郁葱葱南方急急忙忙的回到这个北方的老城,慈禧还没有等到康妮的脚站稳就把老爸的身份证,老干部证和老爸的轮椅一块摔到康妮脸前尽管康妮又给了慈禧1千多块钱和一新数码像机。康妮说她还是想看是否能挽回慈禧的决定。

 

慈禧把康妮和老爸赶到老爸那俩年没有住人的旧房子里,她扬长而去。慈禧说“她出城去看病”说是要去一个星期,也有可能是俩星期,也可能更长,没准是多长时间。也不说去哪,看什么病。她明知道康妮只有俩天假。

 

康妮说老爸的状态很差。他已经全聋了。但是老爸显得是战战兢兢老怕麻烦别人的样子。脱下的衣服整整齐齐叠叠起来放在旁边的凳子上。这可不是我们记忆中的老爸。

 

众目窥窥之下慈禧走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跟老爸和康妮说再见。慈禧就像从来和老爸没有任何关系似的。慈禧就这样消失在空气里。

 

慈禧找不到了。把老爸留给朋友?不能啊,老爸已经生活不能自理了。儿女不管谁管?

 

俩天后康妮掺扶着步态阑珊老爸离开了那个生活了60多年的城市。老爸步入了南方的沿海城市。老爸手上只有一个小布包里面有几件换洗的衣服这就是老爸的全部财产。

 

养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大事。 以前,中国人的寿命只有60多岁。而现在活到8090多的老人比比皆是。养老带来的生理病理和社会问题是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汝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继续等故事。
西水珊妮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猫姨来访。非常同意你的看法。老爸怎么娶了她,不得而知。子女都不在家。那时老爸还年轻,身体好。

到了老爸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她却是人间蒸发了。她的胃口很大,她想把老爸推出去让别人养,但是她欲要霸占老爸所有的财产和所有经济来源。她成功了一部份,当然不可全成功。且听下文分解。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怎么娶这么个?还让她折腾这么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