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啥月的, 就这篇, 是你写的吗? 网上有的. 别疑惑了. 写得很好呀.

(2010-06-12 17:15:25) 下一个
M:好吗?

我:很好。

M:还失眠吗?

我:睡得很好。

M (笑):你好象恢复得很快?

我:想听我和他的故事吗?

M:你愿意说我就听。

我:其实我和他认识比你们想的还久,有五年了吧!最初遇到他,嘴巴很坏,老叫我残月。当时我和我的前缘才了,虽然说心里无恨但也很郁闷。老是被他这么残月,残月的叫,好象真的叫残了一样。所以有点讨厌他。可是后来不久,HT的一位名人要离开,我有点愤青,当时就说了很直接的话,虽然是真话但很伤人。我只管着说着痛快,根本不考虑听着的感受。可是没想到,他给我发了qqh,觉得我说得确实很有道理,虽然当时他和其它人都不谅解我。也把他和此女的感情纠葛和我说了些。我提醒自己,不要太好奇别人的事,因为太好奇就容易投入感情,而投入感情等到想收回就难了。因此,和他聊过几回以后,也就到此而宜了。后来在坛里见面,打趣几句还是有的。直到后来,他以为我是他老乡又给我发QQH,我才知道,他所在的城市和我不远,而且他以前也在我这个城市生活过。彼此的感觉近了很多,我好奇的问了些他的私人事情,他也很诚实的回答了我。而最让我感动的事是,有一次我所在的地方龙卷风要来,他要我去他家躲躲,当时很多人都出城了,虽然最后我没去,但我还是很感谢他。后来在坛子里,有一个很出名的LM回来忏悔,我觉得浪子回头,应该给他一个自我改正的机会,因此和他说了几句话,结果他怕这个LM是别有居心,竟然狠狠的教训了他。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后来这个LM问我,他是不是喜欢我,才会这么紧张?而且后来另外一个男网友也对我提起,他为我出头的事,我才知道他在背后做的这些。两件事,让我对他记忆深刻了,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但还没到爱上的份上。但我们的关系很近,彼此有了对方的MSN。此后,由于搬家的事,我有段时间没来,等到再回到坛里。我发现他对我说话很是刻薄,我不解,问他为何?后来我才明白,他对LM的事还是有点在意,但我们彼此说开以后,也就还是照老样玩。他继续他的尖刻和惹人讨厌,我继续我的愤青和大胆。有时候那些看来是尖酸的话,成了我们打趣的方式。彼此都挺享受。有点棋逢对手的快意。但后来,他忽隐忽显了好几次,每年换个新名字,就我在明处,总是处于被动的地位。去年,他再一次出现,感觉好象我和他说着说着,就彼此暧昧上了。而恰逢这时,一个傻女看上了他,结果为了摆脱此女,他又要隐身。对我说好是二个月,结果此去经年就是五个多月。等到在水下,发现我要走了,又冒出来了,而且这次干脆连我也不通知,他回来了。凭我和他多年打交道的感觉,没出几次我就认出了他。但我很气愤,这样逗我很好玩吗?想来就来,想去就去,都安照他的游戏规则。因此我要让他也体会一次,什么叫找不到对手可玩的孤单和寂寞。一个高手最悲惨的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对手根本不跟你过招。

M:我还是没看懂,那你演的是哪一出?我们都以为你是爱上他,而他却没回应。

我:哈哈哈。原来我是想这么逼他出来自首的。因为我说过,我们玩过暧昧。而且我也确实以为我之前的豪放,让他不敢相信我。他搞不清我是真情还是挖坑?所以我要给他充足的时间考虑。我发贴以后,他就在那不断的试探我。但我没有点破他,让他继续纠结着。不是喜欢和我玩吗?我这次就和他玩个大的。一个为他而改变的痴情女是不是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同情?众人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他淹死,比我骂他省力多了。不过这家伙确实老奸巨滑,每次和他过招都能有惊喜。最后几分钟虽然他也有点沉不住气,发个贴,说他在城头,但说我是在挖坑。我就知道,他在犹豫要不要跳。好吧,玩就是玩个心跳,玩也是比耐心。等到时间到,他还是没出来。而我也知道他不可能出来,因为他觉得我做不到不灌水,一定某天还会出现。但他知道已经有人在怀疑他的身份了,所以他想到一个常人根本想不到的办法。玩了一次金蝉脱壳之计。自己主动把自己以前的老衣服拿出来,说我爱的是这个人。一下子,大家的目光就集中到了他的那两件旧衣服上了,而他现在的这件新衣服就安全的得以保留下来了,而且他还可以以一个旁观者冷静的看待这一出戏。够聪明够狡猾不亏是我这么多年碰到过的对手。
不过其实他不知道,不管他出来不出来和我想认,我都会离开,但结果不一样。不出来认我,以后他就没有对手可玩,而局势就变了,我在暗他在明,化被动为主动,就是我次出戏最大的成功。但如果出来认我,等我把那几个月等他的怨气出了,我们之后还可以继续笑傲江湖。他不会是我的情人只是我的对手。这就是我给他定的位置。

M:怎么这么复杂?

我:哈哈哈,是不是很精彩,很象牒对牒?这不是坑,是我布的一个局。为这一出,我其实牺牲也蛮大的。想想一豪情女变一痴情女,还被人当傻子,为这种男人不值,真的是很有损我多年的形象。但游戏就是游戏,要想玩得精彩玩得尽兴,没有付出是不行的。世人笑我痴傻,我笑世人看不透男女情缘。
好了,就让当局者继续在局中坐着吧,而我以破局而出。尘缘了定,应该回到正途上。修身养性,凭除杂念,厚积薄发才是我以后该走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