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唱越剧《碧玉簪》-- 手心手背都是肉

(2010-07-01 20:40:14) 下一个
记得当年第一次看《碧玉簪》的时候,主角的唱段没怎么记住,但这段婆婆幽默诙谐而又颇具人情味的演唱却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




《碧玉簪》-- 手心手背都是肉

媳妇大娘,
我格心肝宝贝呀!
叫声媳妇我格肉,
心肝肉啊呀宝贝肉。
阿林是我格手心肉,
媳妇大娘侬是我格手背肉。
手心手背都是肉,
老太婆舍勿得那两块肉。
媳妇啊,侬心宽宽气和和,
贤德媳妇来听婆婆。
阿林从前待亏侬,
难为伊今朝陪罪是来认错。
侬看伊,跪到西呀跪到东,
膝盖头跪得红火火,
媳妇侬三番勿理伊,
伊是状元勿做要去和尚做。
格种就叫现世报,
侬贤良媳妇就有好结果。
听从婆婆接凤冠,
诰命夫人由侬做。
媳妇侬是贤良方正第一个,
福也大量也大,
千错万错是阿林错,
我婆婆对侬总勿错。
媳妇若勿肯夫妻和,
我养什么儿子还做什么婆,
媳妇啊侬卖个人情给婆婆,
夫妻重欢琴瑟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