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乡写真秀】之一:《艺术照》+【原创歌曲】《我的阿妈在西藏》

(2013-05-20 16:47:22) 下一个
这次回家, 绝对是FB。 入乡随俗,也去照了一组艺术照。 真实体会了艺术照=artificial photo的真理:)反正已经不是我了, 秀秀也无妨, 也不限时了, 没人认得出来:)完全抹杀我的本来面目的功劳给化妆师,教我搔首弄姿的功劳给摄影师:)


MP3下载连接

ZT: 魏老师写歌小记: 离家在外想阿妈,“我的阿妈在西藏”
几十年来,写藏歌的人不少,也出了不少好作品,有的甚至是经典。这是一个旧题材,怎样从这样的题材中写出新意?是我在写这首作品首先面临和思考的问题。一次,我在列车上遇见一个藏族小战士,他说话时,常常“冒”出一句:“我的阿妈,我的阿妈”怎样怎样的。还有一次,我到常州参加本单位业务培训,建行西藏区分行,来了两个小姑娘,她俩说话时,也和那位小战士一样差不多。“我的阿妈......“怎样怎样的...... 写!写一首<<我的阿妈在西藏>>。创意由此而来。以一个藏族小战士,以两个藏族小姑娘的名义写。以拟人的手法写。把西藏高原,珠穆朗玛,雅魯藏布江“拉”进词里。因此就写下了:“西藏高原好像阿妈的身影,珠穆朗玛好像阿妈的脸庞,格桑花开好像是阿妈的笑脸,雅鲁藏布好像阿妈的歌唱...... 雪域高原好像阿妈的梦境,喜马拉雅好像阿妈的向往,酥油奶茶好像是阿妈的乳汁,牛羊成群好象阿妈的嫁妆.....这样的句子。这世界,这人间,只有“阿妈”才能承受,才配承受。特别是:“看见那雄鹰飞翔,就想起了我的阿妈,祝愿阿妈幸福吉祥!看见那神鹰飞翔,就想起了我的阿妈,祝愿阿妈长寿无疆!献上洁白的哈达,祝愿我的阿妈幸福吉祥!献上洁白的哈达,祝愿我的阿妈长寿无疆!表达了天下儿女们对“阿妈”的爱。著名作曲家,上海的加农老师,谱写出了非常优美的旋律。丽桥老师,用对“亲人般”的深情, 精彩出色的演绎了这首歌。我听着这首歌,可能是创意,创作时的缘故,听着,听着,禁不住流出了热泪。大概这就是”亲情“的原因吧。也许有一天,那位藏族小战士,那两个藏族小姑娘,听到这首歌,或许,他(她)们也会有和我一样的心情...... 感谢丽桥老师精彩的演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丽桥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回去看妈妈了:)好鸡东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
问好丽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