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清江情歌》丽桥演唱, 祝鬼妹和大家周末快乐:)

(2013-04-30 13:42:46) 下一个






MP3下载连接


ZT: 魏力兴老师的写作小记: <<众里寻她千百次,灵感来自一瞬间>>
湖北民歌<<龙船调>>,是一首流传广泛的经典作品。其中那句“谁来推我嘛?我来推你嘛!”,堪称“经典词句中的好句子”。在湖北,在中国,只要你开口一唱“哪个来推我嘛?”,马上就会有人接唱“我来推你嘛!”。可见其影响力之大。每当想到这里,就有创作冲动,想以<<推妹娃>>为题,写一首龙船调情歌作品,讲述一个妹娃的情路故事。想了千百次,苦于找不到好的切入角度...... 公元2013年4月初的一天,我偶然听到由南宫凝踏演唱的<<龙船调的故乡>>,瞬间来了灵感和找到了切入角度:龙船调、清江、妹娃、情歌。即兴在手机上,以短信的形式,写下了这首<<清江情歌>>。我和作词兼歌手罗绪兵反复商讨、推敲,以”哟嗬嗬“贯穿主线,在特定的环境中,“哟嗬嗬”定位做为推船的主节奏,表达妹娃爱情降临时的那种幸福心情和甜蜜渴望......最终完成了这首作品。我们请青岛作曲家孙成芳老师作曲,晨晖老师编曲,朵儿老师首唱。
感谢丽桥老师精彩的演唱!
第一时间演唱的有:丽桥老师,杨丽捷老师,云中野鹤 老师, 感谢你们!热爱音乐的人们不会忘记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