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花: “几度花落时”

(2011-11-12 18:42:42) 下一个

“哥来接班”赶走了“我的四弟”
进城以来, 一直忙着发滥竽充数的歌, 逢左邻右舍的缘, 不亦乐乎。 竟分不出心思来反醒一下如何提高业务。 直到高歌和露露用悄悄话对俺大声疾呼: “换麦吧,”“搞混饷吧,”“革个命吧,”才下决心要力拒网上那些风花雪月的腐蚀, 三日不沾, 埋头做功课, 把维护童鞋们听觉神经的任务, 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首先, 去乐店吐血买麦。 接帐时, 随口问那也在家中录音的售货员, 哪个软件比“我的四弟”(Audacity)好?他问, “你用的是什么机子?”我说,“左拥的是Window,右抱的是MacPro, 每天都两个一起用。”你猜他怎么说?他说,“MacPro里的“哥来接班”(GarageBand)比“我的四弟”要好的多。 我听了真有如惊雷劈顶啊。 眼前顿时浮现出那个每天在站台上苦巴巴对我遥望的小吉他。 它望了我这么久, 我却从来没有瞟过它一眼。 回家路上, 我又悔又喜。 悔的是自己早已拥有一个宝贝, 却到处东张西望, 错失了许多可以美好的光阴。 这一生中犯这种错的次数, 不下百次啊。 喜的是, 众里寻他千百度, 得来全不费工夫。 一生中这般幸运的时刻, 又何止千次?
一进门我就急不可耐的点开了那小吉他, 眼前果然是一片肥沃又未曾被开垦过的处女地。 再见了, “我的四弟”, “哥来接班”会帮我把后妻做的更美丽。
在哪处女地里不是很辛勤地耕耘了一会儿, 老毛病又犯了, 又想发歌了。 急于想让大家鉴定一下: 听不听得出, 这首歌, 是用新麦喂的; 看不看得到, 这首歌里, 处处闪烁着我用混饷娶回来的后妻的倩影。



几度花落时
翻唱:丽桥游子
徘徊花丛里 情人呀不来 痴痴在等待
莫非你把我忘怀 那年花落时 相约在今日
可是呀不见你来 曾问那花儿我心事
可知我相思苦 随那流水呀寄给你
再问几度花落时 再问几度花落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