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滨工作小歇闲话 (组图)

(2010-08-02 12:11:22) 下一个


Lister老板在北贝里克(North Berwick)有座别墅,上星期全科室人员一起被邀请到此处开工作座谈会,顺便享受一下海边度假村的休闲生活。北贝里克是苏格兰的一个海滨小镇,位于爱丁堡的东部,北海湾弗思福斯(Firth of Forth)的南海岸,是爱丁堡的富豪们度假之圣地。从爱丁堡乘坐出租车到北贝里克需四十几分钟。汽车在乡间的公路上奔驰,两侧有耕地,也有牧场。冬季小麦绿油油的,有半尺多高。许多的土地刚刚翻过,司机说这些地是用来种土豆的,此处是苏格兰土豆的盛产之地。牧场上牛羊在自由自在地吃草,还有成群的大白鹅在游玩,飘逸,潇洒。平静的乡村人烟稀少,虽然土地是经过修饰和精心照料的,但却看不到劳动的人们。这里显示给我们的是天籁静谧和美丽而壮观的大自然景色。

DSCF1399  DSCF1355

我住在北贝里克德Marine 旅馆。 这座由石头筑建的大楼看上去像一座古城堡。旅馆内装饰考究,温馨高雅。透过窗子,可以看见下面的高尔夫球场和不远处的大海。 打开窗子,海风带着海的清馨海浪声和海鸟叫声传了进来。坐在窗前看着随着海风而变化的海浪和白云,静静地听着大海的歌唱,仿佛是胎儿在感受母亲的心脏的搏动。夜里舍不得睡下,仍在倾听海涛的声音,那么亲切,是呵护,是召唤。当人心静时,灵魂可能和大自然融合为一体,感到自由欢乐无拘无束。旅馆配备有Spa设施,旅客可以尽情地享受。这里有岩石桑那生物桑那和冰桑那;蒸气浴香蒸浴和按摩浴;还有室内游泳池和健身房。

傍晚来到老板家喝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一杯又一杯,尽情地喝。一小时后,又来到一个很大的私人住宅,——老板朋友的家。东道主为我们准备了晚餐。开饭以前,人们还是无休止地喝酒,畅谈。晚饭很简单,房东以自助餐的形式热情地招待。饭后一些年轻人又去了酒吧饮酒,听说一直喝到下半夜。我没有与他们同行,一个人回到旅馆,继续倾听大海的呼唤。

DSCF1346 DSCF1339  

次日清晨,天蒙蒙亮就起来了。天气甚好,穿好衣服,兴致勃勃地奔向大海。海滩上只有我一个人。太阳刚刚升起,远方的天空一半淡蓝,一半暗灰,天好像比往常矮了一截儿。太阳介于云和地之间,金灿灿的朝阳把一抹红光赏给了天上的彩霞,把一道道金光赏给了海滩。滔滔的海浪好像是和面的手一样,不断地把沙滩上的阳光揉进自己的怀抱。 沙滩上有一道奇异的脚印,一直通向太阳那边,笔直笔直的,不像是人的,也不像是狗的。另外有好多新鲜的海带,闪亮的贝壳,是夜间被海水送上来的。可惜,英国人不吃海带,造物主赐予的礼物,就这样被忽略了。海鸟在礁石上休息,显得格外的休闲。远处有只小船在海面上漂游,可能是打鱼的船吧。此时此刻,时间好像过得很慢,犹如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忘却人间的烦恼和忧愁,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这是多么珍贵的时刻,人生能有几时几刻可以‘忘我’呢?不知过了几时,不知不觉地眼泪流下来了,我还在海滩上。每当我的情感融入大自然时,我都会问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些问题似乎没有答案。

 DSCF1352 DSCF1353 

回旅馆的路上,看见高尔夫球场上已经有人在打高尔夫球了。场地的色彩与英格兰的绿色高尔夫草坪相比,稍稍黄了一些,可能因为冬天的寒冷吧。尽管如此,此地总能招徕大批的高尔夫球迷。

白天的工作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同事们对我的讲座给予一定的肯定和鼓励。倾听他人的讲座同时也让我长了见识。英国人参会都很认真,没有低头耳语的,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相互坦诚。

DSCF1386 DSCF1393  

第三天的下午就要回伦敦了,有些恋恋不舍。午饭后沿着海滩向小镇中心走去。镇旁的海滩上礁石密布,许多礁石上披挂着海带,礁石阵之中有海水从地底渗出,据说这里是夏季儿童们玩耍之地。镇中的房子大部分是由石头垒成的。红石头是格拉斯哥的特产。用红石头建成的房屋只有在苏格兰才可见到。北贝里克德小镇非常清静,路上行人极少。行人走路是慢悠悠的,汽车的行驶也较城市中的慢。旅馆中无论服务人员的态度如何好,行动却都很慢。可能是由于时间过得很慢,让人没有紧张的感觉。与伦敦这个繁忙的大都市相比,这里是个不一样的世界。

写于2009年3月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天涯觅路有一个很愉快的乡间旅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