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帝的农场(God’s Little Acre)

(2015-06-08 00:09:15) 下一个

小M几天前就非常兴奋的告诉我:“我们周四有个trip,去一个农场,他们会给我们蔬菜吃。”
“这么好,那你到时候拿点给我吃,我看看他们的菜是什么样的”俺心里想着尝尝新菜的滋味。
“那你们怎么去呢?”
我们pay了10块钱,5块钱坐校车,5块钱买蔬菜。
我十分期待能吃上小M拿来的蔬菜。
当天一下班回到家,在门口看到的是小M一双沾满泥的鞋。
嗯,看来今天收获不少啊。
俺问小M:你的菜呢,让我看看?
小M说:哪里有菜,我们去了一个农场,是让我们拔草。
5块钱是去拔草,我还以为让你们去吃呢?
 
情况原来是这样的:
校车把全班22个学生拉到了农场,农场有70英亩大,农场管理者又用卡车把22个学生拉到了很远的区域,把他们一放,让他们每人拔一行的草,拔的最快的那个可以试开卡车。
学生们不想拔也不行了,走也走不回去了,偷懒也没用了。
 
小M说:老师没说是去拔草,只说去农场,可以开卡车,真实情况是只有一个拔的最快的那个人才有机会开。
“要说是去拔草,你们还想去吗?当然不能告诉你们了。”
 
管理农场的并不是真正的主人,场主是另有其人,他把农场捐出来,分文不要。
管理者是个当了25年警察的人,他退休后就来管理这片农场,他也是分文不要。
做自己想干的事,而且能帮到别人,总是幸福开心的事。
 
菜他会卖一部分,钱会捐给慈善机构,其余的菜就送到food bank,给一些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没有菜吃,到他的农场,你也会免费得到菜,而不会查你的任何证件。
 
同学们拔完草,老警察笑呵呵的说:啊,多亏你们,不然这几行我要拔3天,你们如果想做义工,可以到我这里来。
 
后来小M听说她们学校四个班都去拔了草,而且是各拔了一种菜的地。
小M说了好几次:为什么老师不告诉我们是去拔草。
老师的用意就是要让你们知道食物的来源和得来的不易。
呵,呵。。。。
 
放弃了安逸生活的警察,真是个令人起敬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