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中同桌

(2015-03-23 23:58:49) 下一个
进入2015的一月份,高中班主任田老师就高兴的向同学们宣布:她这个月就退休了,她可以开始随心所欲的生活了。
时间真是太快了,老师退了,我们这些学生也不年轻了,也要老了。
老师说到做到,春节一过就顺江南下,开始了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实际行动。
 
因为有了微信,和老师同学们的联系就和在身边无差。
三年的高中生活朝夕一起,现在联络起来竟毫无陌生之感,脾气性格都没改变。
高中时同桌有几个,挑2个时间长的说一说。
同桌吕同学其实是温厚善良的,而当年就因为人家嘴唇上长着毛绒绒的青春胡子不刮,我就看他不顺眼,不爱搭理人家,还时不时的找他的碴。
人家还真没跟我计较,我这不是欺负软的嘛。
当年在他那儿无事生非的事儿我还记得,可他估计早忘了,对我只字未提过,只是感叹:高中生活真是难忘,你回来时找我,我给你做好吃的。
他现在可是个好爸爸,对孩子是无比的耐心,对老婆也是个好,周末只要在家都是他当厨。
俺说:你真是个好爸爸,当年女同学们怎么都忘了追你呢。
他说:我们当年太年轻,还不懂事。
呵呵,言外之意是你看你们都错过了我这么好的一个人。
难怪他这么说,前几天高中群里还有女同学喊话:你什么时候单身,我还想嫁给你呢。
他回话:你先单,我就单。
这么大岁数了,还跟当年似的,没个正经。
这位女同学又翻出旧账:你当年还说老师不喜欢我呢。
老师拿出当年的语气:嗤,多想了不是,你们我个个喜欢。
唉,这把年纪了,还在老师面前争宠。
尽管我一再向认识的朋友们说我做饭的水平堪称国宴级,可他还是隔三差五的就给我发点菜谱之类的,让我跟着学,大有恨铁不成钢之意。
 
另一同桌任同学,当年就是话唠,嘴都不闲着,有事没事都在说。
记得当年我就是他的听众。
——你不听也得听,他不在乎你听没听。
一问他,孩子刚刚四岁。
我:你真行,老婆比你小几十岁吧。
同桌:小八岁。
我:怎么把人家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给骗到手的?
同桌:我那么真诚,还用骗吗?
我:你就别装了,谁不了解谁呀。你什么样同学们还不知道?你这么好,咋没把同学们骗到手。
他不屑:你们还值得我骗吗?
 
我:现在是CEO了吧。
同桌:我是OOO。
 
更可气的是我说啥他都和我对这干。
我说我班的另一个女同学真漂亮,他就在下面跟着说:你怎么不说实话呢。

我说这边有些冷,他说主要就是他不在。
我说你要在的话,不只是天冷了,还有心冷。
 
他的朋友到这边来,我说那就给你带点东西回去。
他说:最好是给现金。
 
我说你什么时候把性格改改吧。
他很有理:改了就不是我了。
还动不动就说我:笨。
唉,这是什么同学。

 *********************************************
http://bbs.wenxuecity.com/ktv/141023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只是追忆,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还有往事可追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从小学起,我们就是男女同桌,没有俩女的同桌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男同学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