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40)

(2014-08-19 00:11:06) 下一个


(一)更年期

M分不清什么是更年期,青春期。

有一天,我对小M说:爸爸是不是更年期了呀?

M接茬,愤愤的说:就是,我已经很是更年期了,可爸爸现在才开始更,做我这个年龄该干的事儿,太晚了。

(二)背古诗
吃饭的时候教小M背《
悯农
李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怎么教都不会。

锄禾——
小M:河什么?

汗滴——
小M:ocean,就是河什么来着
(河什么,俺指了指她的脖子,告诉她汗从那儿出来了,她说:汗滴脖子???)

谁知——
小M:望远镜
(还真会瞎编)
俺指了指她的碗:小M说:谁知饭。。。。谁知盘。。。。谁知碗。。。

粒粒——
小M:天天苦。

(三)如此外遇

M很不高兴地说:姥姥网鱼我。

什么意思?怎么个网鱼法?

M:就是网鱼,你不知道吗?

从没听说过。

M:就是她说我好,可她又说思思好,两个人不可能同时都好。

怎么不能同时都好呢?

M:怎么能一样好呢?所以姥姥没有说实话,是网鱼。

????

你指的是姥姥喜欢你的同时,又喜欢另一个孩子?

M:对呀。

你的意思是姥姥同时喜欢2个是外遇?

M恍然:对呀,姥姥就是外遇了。

(四)学霸的意思
小M数学最后2次考试时,是班里唯一一个2次都是满分的人。
我知道,小M这是瞎猫撞着了个死耗子,碰巧而已。
小M说,有同学非常吃惊,在他们眼里,小M可不是个好学生,别人学习她在玩,别人玩她还在玩。
用小M的话说:同学考前学到半夜,她只在考前看15分钟。
——你这样临阵磨枪能学好吗?真怀疑。

小M说,班里有同学说她是“学霸”。
我说:“学霸”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谁的爸爸。”小M如此回答。

(五)不会说话
上班时,我自言:我的这儿太乱了,得收拾收拾。
同事:你看看我这儿,就不觉得自己乱了。
俺:我这么整洁的一个人,怎么能和你一样呢。
同事的眼睛使劲儿瞪了我一眼。

(六)没法上班
他把我的眼镜当成自己的墨镜拿走了,我到处找都没找到。
我告诉他我没眼镜,没法去上班。
他吃惊:没眼镜就不能上班?
俺:没眼镜我连你都认不清,怎么能去上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东北人说的“打差”。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俺也是第一次听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网鱼头一次听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更年期青春期本质是一样的,都是激素惹的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