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来的客

(2013-10-19 22:56:38) 下一个


朋友打来求救电话:有这么个事,你看行不行,我认识很久的一个朋友,最近有事情,就把猫放在我家,可我家的猫容不下人家,总把那猫追的到处乱串,连尿都吓出来了,本来想让这2只猫一只在楼上,一只在楼下,可没护栏,还是打架,你看能不能把她的猫先放你家半个月。
朋友又说:给人家猫爸心疼坏了,说长到4岁,还从没受过这么大委屈呢。
俺说:你的朋友该和你翻脸才是,你家的猫看来是没教育好,怎么能这样呢。
没事,我去拿就是,你就别过来了,那么远。
朋友说:我给你送去,猫妈也要一起去。
俺:也是,猫妈得先过来考察一下,看看硬件条件是否符合她家猫二代的要求。
 
周末,朋友和猫妈如期而至,猫妈从包里把猫抱出一直不松手,就像要分别很久似的,我看着猫妈的眼泪都要下来的。
 
猫妈客气的对俺说:给您添麻烦了,你该打就打,该骂就骂。
俺说:你就不要担心了,俺家生活虽然清贫,住的也是蜗居,但俺一定像伺候慈禧一样伺候它,到时候,它一定哭着喊着也不想走了。
 
这猫只伪装了一下午,到了晚上,就已经像在自己家一样了,不但到处溜达,还到处乱钻。
第一晚,俺就被它挠门的声音给弄醒了,俺一看,才一点多钟,对它说:该睡就睡去,你没事瞎溜达什么呀。
俺关门,它挠门,俺开门。
俺再关,它再挠,俺再开,如此几次,俺败下阵来,索性开了门,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每天,它往毯子上一躺,让你帮它按摩。
小M的爸爸晚上回来,饭也不吃,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全身按摩。
俺说:你这待遇可够高的,还有专人伺候着。我哪儿痒了,还得找个木耙子自己挠呢。
它看见我,也是顺势躺在地上,想让我帮它,俺说:俺不能帮你,在穷人家当慈禧就得自力更生。
 
没想到它就认俺,俺走哪儿,它跟哪儿,当俺一个人在厨房时,它就一步都不离开的陪着俺,直到俺离开,俺真的太感动了。
 
今天,小M的爸爸对它说:再过一个多星期,你就该滚蛋喽。
俺说:小心它回去告状,猫妈找你拼命。
小M爸爸:它要真给我告了,我就认栽。
 
现在,谁从外面回来,第一句话都会说:猫呢,跑哪里去了?

看着它每天在你身边转,我们都很欢喜,要真走了,还有点舍不得呢。

图1 这就是我家的来客
 

 图2 腿脚比我利落多了,上下楼那叫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兰' 的评论 :
猫妈打算把它放我家到11月14日,所以,还有几天乐。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呵,呵,猫的日子苦啊,天天得捉摸着怎么把好吃的搞到手。
还得天天练爪,尽管它这一生也许连只老鼠毛都不见得见到。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俺瘦了,到处追猫啊。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咳,我也舍不得了,,,咋办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胖猫真享福。
俺都像变只猫到你家享福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猫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