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身边的朋友

(2013-08-19 16:21:25) 下一个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心中认定的真正朋友,都不是那种刻意的来往,而是经过时间的洗练,慢慢聚拢在一起,彼此猩猩相惜。
身边不乏 这样的朋友,很少计较个人得失,哪怕TA做了一点点,都是那么发自内心,令你感动。
 
前几天小M去某大学考场考钢琴10级的音乐史。
本来早就计划好,小M的爸爸休假带她去,可是临到头,他第二天与别的公司有个会,不得不去上班。
而我本没有请假的计划,不能临时改变。
 
我俩都不行,小M自学了几个月的音乐史,又不想放弃,只能请朋友帮忙。
小M考试需3个小时,我不想让朋友在考试期间等太久,就想请2个朋友,一个送,一个接。(单程要半小时车程)
 
找到被我称为大哥的朋友,他正在家休假,我刚提到想麻烦他帮忙接一下小M,他就说:我去给你送。
我说已找另一个朋友送,您只要接就可以了,不然中间等的太久了。
大哥说不用别人了,他即送也接,中间他会去别的地方逛逛,反正在家也没事。
(怎么会没事呢,大哥是个在家也闲不住的人,听说休息时就整自家院子。)
第二天,大哥早早的就到俺家里接小M,然后带着她去考试了。
 
再说个俺学车的事。
俺在国内是五级驾照,来这边要考试才能换这边的驾照。
俺让小M的爸爸陪着俺练车,他指出俺一堆毛病,这么开不行,那么开不行,并且是越说越激动,恨不得把俺十年前的事都抖搂出来了,十次有九次都是不欢而散。
小M的爸爸还是很有耐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俺。
人家说了:你这徒弟比我这个师傅还厉害,根本不听我的。
 
一位一直和俺如同亲戚一样来往的朋友对俺说:俩口子就不能一起练车,我当初就没让我太太教我。我陪着你练,帮你捋一捋,能把你教出来。咱们练2个星期。
朋友还真是说到做到,至此,晚上下了班,朋友吃完饭就到我家来,陪着练车。
 
再说个非常小的事情,但绝对可以看出朋友的好。
俺属于路盲。
要去某地,早早的俺就打探清楚如何走了,但还是忐忑。
车上遇到朋友,便又问人家如何走。
朋友说:你是不是特担心啊,要不我先送你过去,然后我再回来。
俺一听,慌了,忙说:不用,不用,我知道怎么走。
俺心想,俺都这么大岁数了,要还让人送,岂不太丢人了。
但俺依然感动于朋友的细心。
 
咱普通老百姓,生活里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更能映射出朋友的好。
俺是属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人,所以,平日里朋友如何对俺,俺也是如何对待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你說得對,祝中秋快樂.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地区不同,制度也不同。
在这边,你也可以一次教练都不请。
我想,应该是加国地广人稀的缘故。
香港实在是太狭小,这也就是不能请非专业教练的原因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先找自己人帮着练 , 但在香港這是犯法 ,屬於無牌駕駛一類.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独处' 的评论 :
九妹总是给人惊喜,又常常出其不意.
深埋在心底的朋友,可能情感更深些.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这边也该是这样,教练是有牌照的.
但周围的人基本是先找自己人帮着练,然后再找教练.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欢迎,欢迎妹妹.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谁说没有机会,不是有句话嘛: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办.
俺要想办法让您帮忙,然后再给您珍藏多年的陈酿喝.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兰' 的评论 :
对于朋友,我最喜欢的是真诚相待的朋友.
俺身边聚集在一起的,大多是这样的人.
问候木兰.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中认定的真正朋友,都不是那种刻意的来往,而是经过时间的洗练,慢慢聚拢在一起"---- 是的,这是我心里纳兰的性格,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香港可以省了這個煩惱,練車師父,一定要領取交通部發出來的師父牌照才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打酱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咋办啊?帮忙的机会肯定没有,那30年的美酒却埋进记忆里了,咔咔。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说的真正的朋友的含义,。。。

想起我跟老公学车的经历了,都很相似,:))))))

喜欢文字中的思考和真诚。。。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还真没请大哥吃饭。
下回五弟你要帮了俺的忙,我一定请你喝酒,俺家里还真有30年以上的酒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回头请大哥吃一顿?
要是我,不请喝酒,下回就不帮你了。咔咔。
学车的事儿,90%的例子都是小两口手拉手出门,一腔怒气回来,哈哈,正常。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身边这样的朋友不少,练着练着车,恨不得要离婚似的,主要是谁也不服谁,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听着练车的事,真是栩栩如生。夫妻天生冤家,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