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澄澈的海阔天空(DH)

(2013-03-25 15:02:47) 下一个


喜欢在睡前一个人听歌,静静的。

夜晚,喧嚣离去,只剩 在一片寂静中流淌出的 音乐 ,将白日里若隐若现的压抑都一扫而光,仿佛在早上 8 点去预见下午 4 点的阳光,不同的时间,却有着同样不刺眼的充满暖意的光辉。

听歌不仅是我的一个爱好,最重要的是寻求心的宁静,踏实。
 一个人要达到外在姿容的澄澈或许不算极难,极难的是达到行知与心田的澄澈。

喜欢Beyond的《海阔天空》,每次听到,眼前总会浮现一个画面。

我是个不太容易忘旧的人,想起去年在高山流水听过小忘的《Remember》,不免又想听听。

无意中看到DH的《海阔天空》,这是首06年翻唱的老歌,距今也有6年多了,不能算短。

只第一句“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便不由“你会鼻酸你会流泪”了。
——他的歌有着超强的感染力。好的演绎能使一首歌一直处于保鲜期,不会过时。

我听歌的时候,极少去揣摩唱的人的心思。
我不知道,DH在翻唱的时候,是如何把自己的情感融合进去的,也许什么都没想,正如文中所言有着极高的“情感控制能力”。

我不懂唱歌技巧,不知道什么叫唱功好,唱功不好, 但我知道没有真心,就永远不会有打动人心的作品。

一晃喜欢DH的歌也有几年了,淡淡的,淡到持久。
有些歌曲也是因为听了他唱的,才喜欢上。
他或许没有现在一些人喜欢唱的那些花哨的技巧,但却很纯净的打动人心。
歌声里,如同说着生活,那样轻,却那么真。

作为一个喜爱音乐的业余歌手,不可能唱成最为精细的,也不可能把最瑰丽的想象、最巅峰的技巧、最细致的打磨结合在一起。
DH的歌啊,没有那种每一个细节都完美到无可挑剔的感觉,但是每首歌却都有亮点抓住你。

我不是海纳的人,所以也极少去听一些当前流行的。
有些唱的,招摇的很,让人忍不住点开进去,然后无奈地关上。
在这样一个连乔治迈克都要和电音扯关系的年代,有时也想,妥协已经是种必然。
你延续自己会被说成走老路,你跟上潮流会被说成随大溜,无论怎么都是错,只好选择向世俗低头。

我们喜欢一个人、一幅画、一本书、一首诗,真正喜欢的往往不是那人、画、书、诗本身,而是从中看到的我们自己。

**********
原贴:
http://www2.bbsland.com/music/messages/480191.html
http://bbs.creaders.net/music/bbsviewer.php?trd_id=187994

今天给大家特别推荐一位流行乐坛的高手东海神话,学生时代的他就已经风云于北大清华的各种演唱会。每次听到他的演唱,俺都会由衷地赞叹他极高的模仿能力和高超的声音、情感控制能力,这首粤语歌让人难以相信他根本不懂粤语。

这个flash贴子的作者心晴,在高山时间长的人都知道,曾经制做过纯原创的MTV【花瓣雨】,绝对是做帖的顶尖高手。

希望他们的合作能为高山带来一丝新鲜的空气。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多的好作品问世。
 


  
  
心晴制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亲,怎么你也跟我一样,好久没有更新了,小妹最近有什么新作品? :)

祝亲开心愉快哈。。:)哈格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听歌,看看纳兰姐姐。
怎么不写小M和导盲犬的故事了呢?:)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稀泥是一条神出鬼没的龙。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稀泥是一条龙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想乱评的评论:
蛟龙藏深水。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看来咱俩还很有相似之处呢。
多谢妹妹。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好的歌手都是在用心去唱。
木兰妹妹的歌声也是很打动俺滴。
不想乱评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贴会让你翻出来,本来想一直潜龙勿用的,不过还是觉得应该出来说一声久违的“谢谢,你辛苦了:)”,另外就是一贯的惭愧,不过是Karaoke的水准,被你抬得太高,所以我还是继续潜行吧~~

东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喜欢。尤其最后那句:
“我们喜欢一个人、一幅画、一本书、一首诗,真正喜欢的往往不是那人、画、书、诗本身,而是从中看到的我们自己。”
我也是这样的。
这首海阔天空的最爱。张惠妹的海阔天空非常喜欢。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纳兰的执著,这么久粉一个歌手,令人尊敬,:)

同喜欢他的动人歌声,很会唱歌的人,很欣赏,:)

好想看小妹的作品,:)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略有成效,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喜欢就好。
五弟的修身计划实施的如何?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向重情重义的和尚妹妹问好。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其实就是臭味相投,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和妹妹同感,听出的是追求自由过程中的无奈及苍凉。
我想,应该是灵魂的自由度。

小M现在正忙着她的乐理考试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听。
喜欢这种感觉。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听到这首歌就想起刘翔退赛,泪流。。。

问好纳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人、一幅画、一本书、一首诗,真正喜欢的往往不是那人、画、书、诗本身,而是从中看到的我们自己。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慢慢听,好听,是一种沧桑的悲凉。

纳兰,我也喜欢在夜里听音乐,只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呵呵,第二天再接着听。从前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听歌会流泪,常常看到。后来我听到一些可以让自己感动的歌,我才知道,不流泪是因为一直没有遇到感动自己的声音。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最柔软的角落,总会有一个人一件事一首歌一篇文章在适当的时刻扣动那根心弦。。。

纳兰姐姐最近似乎感触很多,写了好几篇心情文字,我们有福气了,可以向你的心走的更近一点儿。。你还好吗?好久没写小M的故事了,小M在干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